>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苏醒做客《世界青年说》 “控诉“各国奇葩老板

来源:搜狐娱乐
苏醒
苏醒

  搜狐娱乐讯 作为全国首档无国界青年智慧脱口秀节目,本周四《世界青年说》和他的11位国际男神迎来了又一位重量级嘉宾——苏醒。本期节目中,苏醒作为中国青年嘉宾代表,以老板身份加入到《世界青年说》的节目录制中,为“TK11” ——The Key 11(关键11人)带来了“对老板不满,你会带着微笑上班吗?”的有趣话题。

  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由来自11个国家的外国年轻人以“首脑圆桌会议”的方式展开讨论,节目中将就中国的社会热点事件,从不同国度的角度交流探讨,让中国事件接触世界想法。也许是本期节目的话题实在容易引起嘉宾们的共鸣,节目一开场,11位型男便展开了激烈的“吐槽”。

  身为“快乐男声”全国赛亚军的说唱歌手苏醒,拥有着自己的娱乐公司和工作室,他做过潮牌、开过酒吧,同时与优秀电商平台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已然成为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板。在现场,他大方分享了自己作为老板的经验之谈,还畅聊了自己作为梅西狂热粉丝的趣事,“我团队的成员会在巴塞罗那队比赛那天晚上,特别是在跟皇马的世纪大战时,集体祈祷巴萨赢球。如果结果不好的话,第二天他们都不会给我安排太多工作,以照顾我的情绪。”

  苏醒的话就像是导火索,瞬间激起了全场型男吐槽老板的欲望。讨论中,“TK11”竞相爆料,韩冰介绍在泰国居然有不允许员工比自己椅子大的老板,而詹姆斯也爆料,在加拿大也有个奇葩老板,要求员工提前2个小时到公司,然后“互殴”以增加士气,“这么做是为了早晨提神,而且创造一个比较独特的团队文化。”这倒是多少有点国内一些房产中介喜欢“晨练”的风采。

  有趣的是,上期被“宅男女神”柳岩评为“TK11”中最帅的加拿大型男詹姆斯,他那令人艳羡的高挑身材居然会给他的工作造成压力,詹姆斯一脸无奈地介绍:“在曾经就职的一家公司里,老板身高175cm,而我却有192cm,所以老板就私下为我制定了一条规则,开会时,老板站起来的时候我必须坐着。”面对老板的不满,詹姆斯有时只得“猫着腰”工作。

  当然,也不是每位老板都能令加拿大型男“折下英雄腰”的,前不久在一家中国公司的面试中,只因老板玩手机居然把他晾在面试现场长达15分钟,就惹得他“愤然离场”,并甩下一句“等你有时间了可以请我喝咖啡。”说到此,詹姆斯在众人敬佩的眼神下赶忙解释:“当然,在后来的接触中我发现他人还挺好的。”令詹姆斯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个“老板因为玩手机而忽略了员工”的话题引起了全场人的共鸣,“议员们”纷纷表示,老板的这种做法是对于他人的不尊重。而在面对“可以忍受等待老板多长时间”的问题上,苏醒幽默地回答:“这取决于我的膀胱,如果我恰好这时想去洗手间,我出去估计就不会再想回来了。”

  谈到老板的奇葩,来自俄罗斯的小鲜肉大卫也谈到,在俄罗斯有些老板的性格会非常复杂,甚至上下午跟员工说话时都会是两个态度。“上午他跟你说话时会绕圈子,但到了下午时,再跟你说话就会非常直接。因为俄罗斯人结合了欧洲人和亚洲人性格的特点,所以有时性格会非常的矛盾。”大卫介绍,在90年代时,俄罗斯出现了一种典型的老板模式,叫做“公牛老板”。大卫此言弄的意大利帅哥罗密欧一脑门子的问号。“这些公牛老板的特点是个子非常的高,秃顶,一般脖子上都会戴着金链,而且会非常的任性。”大卫笑称,在他去找老板谈事情前,一般都会先去询问一下他的秘书,老板的心情如何,如果是看到秘书苦着脸摇头,那他就知道,该转身回去了。

  就在大伙纷纷吐槽时,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穆雷介绍,在他的国家里,老板很靠谱,“就比如我们今天有一份工作,就是把这个箱子推到那个地方,如果是老板,大家都在推的时候,他会告诉你,就在那边,再往左再往右。如果是领导会怎么样,在一起推的时候,他会告诉你往左往右,但他也会参与这个工作中来,在我们哥斯达黎加所有的领导都是这样子的,都会参与跟你一起,不仅是告诉你这个方向,而且跟你一起行动。”

  最终,大多数人都认为,对于老板的不满,偶有抱怨很正常,但还应理性且认真对待工作。苏醒则为创业的年轻人做出了积极的提示,“从踏入职场的那一刻起,首先要学会了解自己,不断地去学习、去听取,从你的老板身上,看到积极的、能够转化为对你以后有用的东西,争取早日当上一个优秀的老板,培养更多优秀的职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9/n414071335.shtml report 2498 苏醒搜狐娱乐讯作为全国首档无国界青年智慧脱口秀节目,本周四《世界青年说》和他的11位国际男神迎来了又一位重量级嘉宾——苏醒。本期节目中,苏醒作为中国青年嘉宾代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