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儿童节专场 马丽搞怪塑新面孔

来源:搜狐娱乐
沈腾和马丽
沈腾和马丽

  搜狐娱乐讯 昨晚播出的山东卫视大型原创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中,美猴王之父、动画大师严定宪亲临现场,与观众讲述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背后的创作历程。另外,儿歌大王潘振声、巾帼英雄李霞卿、美猴王之父严定宪、经典“孙悟空”六小龄童以及教育家蔡元培等中国“面孔”的呈现,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加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文化大餐。

  《中国面孔》作为大型原创文化真人秀,以横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人物”为切入点,用不同时代人物的故事来映衬当代中国社会的精神面貌。在现场,李玲玉、张博、沈腾等明星嘉宾一起唱《小鸭子》、《春天在哪里》等经典儿歌,致敬“儿歌大王”潘振声,同时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此外,经典动画《大闹天宫》的美术设计严定宪也来到现场,为观众讲述经典动画片背后的故事。李玲玉现场演唱的《女儿情》,瞬间带观众回到了80年代。

  作为一档文化类综艺节目,《中国面孔》中不仅有潘振声、严定宪等文化界的“中国面孔”,同时也包括众多如巾帼英雄李霞卿、教育家蔡元培等社会各界“中国面孔”。第一季的《中国面孔》从面孔展开,问题涵盖历史、科学等各领域。第二季《中国面孔》进行全新升级,从具象的、能够代表“中国面孔”的人物出发,不再仅停留在狭隘的面孔文化上。“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正如节目的定位一样,这些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影视等各行各业的历史人物,他们背后的中国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变化,面向世界,他们就是代表祖国的“中国面孔”。

  《中国面孔》不仅是一个知识性的电视节目,同时也是一部中国五千年社会的发展史。在这里,观众可以徜徉在历史文化的洪流中,和曹操把酒言欢,与李白对酒当歌,同张骞出使西域,还可以与李霞卿翱翔天空,同蔡元培谈古论今。“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面孔》以人物为出发点,深入剖析和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每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带你了解更多的中国“面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9/n414059025.shtml report 1352 沈腾和马丽搜狐娱乐讯昨晚播出的山东卫视大型原创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中,美猴王之父、动画大师严定宪亲临现场,与观众讲述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背后的创作历程。另
(责任编辑:王晓东) 原标题:《中国面孔》儿童节专场 马丽搞怪塑新面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