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妈猫爸》专家研讨 被誉为现象级力作

来源:搜狐娱乐
《虎妈猫爸》海报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5月25日,电视剧《虎妈猫爸》在京举行专家研讨会,包括制片方代表、编剧、学者等在内的业内人士各抒已见,对这部热播了20多天的大剧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不少与会专家也认为,《虎妈猫爸》真实瞄准当下社会话题,称得上是一部现象级的大剧。

  《虎妈猫爸》自5月3日首播以来,收视、网络点击一路飘红。播出平台之一的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中心主任王磊卿介绍,《虎妈猫爸》所引发的收视热潮,和不断升温的社会话题讨论,使之成为了2015年度,中国都市剧当中一部具有现象级意义的电视作品。而在收视上,《虎妈猫爸》的登场也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据他透露,截止5月24日,根据索福瑞34城的数据,《虎妈猫爸》全国平均收视1.4%,单集最高收视达到了2.88的收视率。全国播出期间,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排名一直稳居省级卫视同时段的第一位,比第二名的湖南卫视同时段收视高出了31.2%,在《虎妈猫爸》的带动下,东方卫视已多日取得了黄金时段全天时段收视全国双第一的可喜成绩。

  相比以往的家庭题材电视剧而言,《虎妈猫爸》突破了以往热播都市剧三房一厅的小格局,不再以婆婆妈妈的矛盾和吵闹为卖点,不再以打耳光、争家产这些负能量的话题为爆点,从现实出发,真实聚焦当下生活中的择校难、隔代教育、学区房、中西教育等话题,引发了强烈的观众共鸣。 电视剧学者,影评人李星文认为,《虎妈猫爸》非常切中了社会热点的话题,“话题的尖锐性、极利性和普世性,是《虎妈猫爸》的大杀气。不管是寻常百姓家,还是富豪政要家,对于下一代的教育,始终被视为是家庭的中心议题,而本剧选取的家庭,在中国一线城市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代表性。”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虎妈猫爸》整部剧繁而不杂,内容很丰富,“人物很简单,不复杂的。就是以两个家庭,虎妈猫爸为主体的两个家庭,但是少,又不简单。”此外,她也认为,剧中看似是寻常的问题,但往往又常而不浅,很耐人寻味。而演员的组合优势也是该剧的成功要素吗,“赵薇佟大为的担纲主演,在戏里份量很重。而且赵薇也是一个女儿的母亲,她在所谓的表演当中,有很多就是自己真实的一种呈现。整个表现非常自然而贴切。”同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也认为,电视剧要引发大家的热议,使大家既通过鉴赏,又获得对生活的感悟,“坚持扎根生活,扎根民生,去捕捉社会创作的热点。乃是正道。而不要一味地去琢磨怎么样才会有高收视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833056.shtml report 1721 《虎妈猫爸》海报搜狐娱乐讯(吴洋/文)5月25日,电视剧《虎妈猫爸》在京举行专家研讨会,包括制片方代表、编剧、学者等在内的业内人士各抒已见,对这部热播了20多天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