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民妈妈做客《开讲啦》 奚美娟狠批犯错艺人

来源:搜狐娱乐
奚美娟
奚美娟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22:38,“国民妈妈”奚美娟做客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作为文艺界的前辈,谈到前段时间娱乐圈出现的一些年轻艺人“违法犯罪行为”有自己的态度:“连一个起码的公民道德都做不到,你就没有资格在这个行业里头!”

  狠批犯错艺人:没有公民道德

  在过去的两年中,娱乐圈频频“出事”,多个艺人被曝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引起一片哗然。奚美娟在《开讲啦》现场谈及此事,也是“痛心疾首”:“有好多让大家特别失望的业内人士,一些年轻人甚至触犯了法律。我觉得他们是咎由自取,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奚美娟认为,“一个演员,在从事大众化的职业时,却连一个起码的公民道德都做不到,我就觉得你没有资格在这个行业里头。”

  随着“明星犯错”事件的不断发生,人们看到了明星的光鲜亮丽,也看到了他们的阴暗消极。这给很多人造成了“概念化的思维定势”,认为只要是娱乐圈里面的年轻人,都是不务正业甚至是作风有问题。奚美娟为此做出了解释:“其实在文艺界、在业内大部分年轻人都是特别敬业好学的。”谈起一起参加《辣妈正传》拍摄的青年演员张译,奚美娟赞赏有加:“他跟我说‘睡觉太浪费时间了’,经常自己一个人琢磨戏到凌晨三点才休息,第二天八点又准时到棚里拍戏。平时没有戏份时,张译也经常和孙俪讨论剧本,好多桥段都是他们自己琢磨出来后为整个戏加分。“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平时也很关注影视剧的价值取向。”奚美娟说。

  曾 “甩周迅巴掌” 年轻演员要关注社会生活

  荧屏上,奚美娟塑造了各式各样母亲的形象,周迅、海清陆毅、任泉等明星都曾扮演过她的孩子。被问及“角色中谁是最让人操心的女儿”时,奚美娟说是周迅在电视剧《红处方》中饰演的女儿角色。在拍摄一段争执的戏之前,导演对奚美娟说,等会在说得生气的时候不妨打周迅一个嘴巴。这件事,两人都没有告知周迅,拍的时候奚美娟也就这么做了,周迅完全没想到一下倒在床上,回过头来盯着她的那种“反叛的眼神”,让奚美娟记忆犹新:“简直就让你心里惊着了。那个戏拍完,我觉得这个孩子是有前景的。”

  同时,她也建议刚刚踏入演艺圈的年轻演员:“一定要关注社会生活,你不知道社会上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去扮演社会上的人和事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2/n413562587.shtml report 1829 奚美娟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22:38,“国民妈妈”奚美娟做客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作为文艺界的前辈,谈到前段时间娱乐圈出现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