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正男子汉》引老兵热议 正直砥砺始于军营

来源:搜狐娱乐
《真正男子汉》
《真正男子汉》

  搜狐娱乐讯 他们成长于军营,转战地方后,又在各个行业作出贡献。湖南卫视国防教育节目《真正男子汉》引发老兵们的热议。

  余攀霞,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真正男子汉》勾起其老兵情结。

  曾从军11年,后退伍到省内某大型国企,现在中新社湖南分社工作。余攀霞以自己曾是一个老兵而骄傲。

  《真正男子汉》让老余记起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他的入伍仪式是在广西一个叫桐棉的烈士陵园举行的,庄严肃穆,静卧的花环和墓碑令新兵们震撼,激发起他们保家卫国的豪情。

  铁锹煎蛋,斗鸡游戏,挤水泡,部队这些扑面而来的生活情趣吸引了这位老兵的目光。透过这些场景,余攀霞回忆起和战友们摸爬滚打的经历,老班长常讲一句话: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不过,他回忆,那时还没有圆木训练,更多的是做单双杠练习。

  责任,担当,拼搏,奉献,这些军人的气质已融入老余的血液。他感叹:现在,物质条件好了,但人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蜕化了,讲条件的多了,无私奉献的少了,《真正男子汉》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钙片,节目弘扬的责任、担当和精气神是我们时代需要高举的。

  徐德智,曾任某部副师长,认为节目帮人们知国防、爱国防。

  近段因生病住院,徐德智看了两期《真正男子汉》。这位老兵从军营中走出,曾任某工程兵团团长,后在某摩托化师副师长任上转业至湖南省建设厅,现任湖南省稀土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铁血男儿的养成有无数条路,徐德智认为,军营属于快捷通道。军人需无条件服从,逼上梁山,反而成了好汉。徐德智在部队以敢打敢拼著名,被称为“徐老虎”,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绩。转战地方后,他一身正气,开拓进取,军人的勇毅忠诚转化为他对事业的执着顽强。艰难困苦被他踩在脚下,这是一条不会轻易服输的汉子。节目中他最喜欢的是张丰毅和指导员文海地。他认为,这档节目体现湖南卫视的创新精神,可帮更多的人知国防、爱国防。

  赵海洋,曾为部队营职干部,现任律师事务所主任,喜欢看王宝强的囧态。

  赵海洋曾在武警部队多年,后升任营职干部。业余时间,他喜欢看法律书,好打抱不平。经刻苦学习,赵海洋在部队考取律师资格,后进入军事法院任法律顾问。

  转业至长沙市司法局后,赵海洋不满足于当个清闲的机关干部,他辞职下海,现任湖南星邦律师事务所主任、长沙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军人的正直砥砺他前行,成就了今天的成就。

  从《士兵突击》开始,赵海洋一直喜欢王宝强。他和许多人一样,没料到宝强在军营状态百出,也许,真人秀就是要秀出真实的自我,王宝强们走过的路就是真正男子汉的必由之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1/n413501161.shtml report 1775 《真正男子汉》搜狐娱乐讯他们成长于军营,转战地方后,又在各个行业作出贡献。湖南卫视国防教育节目《真正男子汉》引发老兵们的热议。余攀霞,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真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