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头脑特工队》:“最原创”皮克斯惊喜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天马行空,又贴近现实,可谓是皮克斯的一招妙棋
天马行空,又贴近现实,可谓是皮克斯的一招妙棋

《头脑特工队》photo call艾米-波勒、玛丽露-贝里等主创全阵容齐聚
《头脑特工队》photo call艾米-波勒、玛丽露-贝里等主创全阵容齐聚


  (来源/《每日银幕》 编译/菜头)在乖巧又温暖的《头脑特工队》中,皮克斯再一次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精致无比的糖果色世界。影片试图回答的是一个永恒的问题:我们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天马行空,又贴近现实,可谓是皮克斯的一招妙棋。继《怪物公司》和《飞屋环游记》之后,导演彼特-道格特再次成功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

  一直以来,为每一部皮克斯电影出谋划策的皮克斯创意团队,被首席创意官约翰-雷斯特称为他的“智囊团”。同样的标签也许可以用在《头脑特工队》的五位主人公身上:“操纵”着与父母搬到旧金山开始新生活的11岁小姑娘莱莉一举一动的五个情绪小人。这五个小人分别是金色的“快乐”、蓝色的“悲伤”、绿色的“厌恶”、紫色的“愤怒”和红色的“恐惧”。

  影片的大部分情节都在莱莉的脑海中展开,而小女孩的眼睛,成为了几个主人公接触外部世界的窗口。这样的设定,给了制作团队极大的创意空间。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是一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幻想乐园,里面有许多与生命中的元素和情感挂钩的小岛。

  代表莱莉回忆的,是脑中一个个颜色与情感相对应的玻璃球,在搬家之前,它们大多都是代表快乐的金色。但是,随着小女孩想念起家乡明尼苏达,在学校里当着同学的面大哭,冲父亲发脾气,输了冰球比赛时,她的记忆库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红色、绿色、紫色和蓝色。

  由于主人不稳定的情绪,“快乐”和“悲伤”被误抛到大脑控制中心外,为了让莱莉重回正轨,他们必须在迷宫一般的大脑中找到返回控制中心的路。接下来,这对欢喜冤家踏上了令人谛笑皆非的回归之旅,在途中还遇上了小女孩曾经的“影子朋友”,一个结合了猫、海豚和大象形象的生物,影片这一部分的节奏而略显拖沓。低龄儿童可能无法明白这个世界发生的所有一切,不过嘛,就算不能够完全理解皮克斯的每一个花招创意,并不妨碍观众享受这段精彩的旅程。

  这几年来,在经历了几部续集电影和改编自苏格兰寓言的《勇敢传说》之后,皮克斯的原创性多少收到了一些诟病。毫无疑问,《头脑特工队》标志着曾经那个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的皮克斯的回归,这一次,粉丝肯定会买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9/n413349954.shtml report 3101 天马行空,又贴近现实,可谓是皮克斯的一招妙棋《头脑特工队》photocall艾米-波勒、玛丽露-贝里等主创全阵容齐聚(来源/《每日银幕》编译/菜头)在乖巧又温暖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