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超模》时尚专家护航 或为行业带来新气象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超模》
《中国超模》

  搜狐娱乐讯 当今荧屏“小鲜肉”称雄称霸,聚集了众多“小鲜肉”的时尚界自然成为“吸睛石”,吸引了众多爱美颜控的同时,也掀起了电视与时尚的联姻。诸多与时尚相关的电视综艺节目层出不穷,如即将于5月21日在重庆卫视播出的《中国超模》,该节目因国际名模和著名演员张亮熊黛林的加盟而备受关注,如今又添专业新人,节目邀请时尚潮人徐峰立、时尚专家教授卞向阳等50位时尚专家为其保驾护航。在娱乐和专业的双重保护罩下,《中国超模》或将为行业带来新气象,成为下一个“好声音”。

  时尚名人解读时尚:时尚跟品味有关,中国时尚正走向国际化

  “赵本山和郭德纲穿纪梵希、蔡明穿莫斯奇诺,他们穿这些时装不一定就是时尚的,因为跟他们的个人风格气质完全不搭。有很多品牌,可能是奢侈品,但是跟时尚一点也不搭边,或者说有些东西有些人穿得不好,还是很土,” 时尚潮人徐峰立在接受专访时说,“时尚跟视觉有关、跟你穿的衣服风格有关,跟你的态度有关,品味有关,但是跟价格没有任何关系,跟品牌也没有直接关系。”相信此番言论必定会鼓励更多徘徊在时尚边缘的时尚追求者。

  徐峰立说自己每个星期都在秀场,一年365天每天都穿不重样衣服。随着社会的发展,时尚成为现代生活方式的一个非常重要标志,像徐峰立这样的人也日渐增多。而如何培养专属于自己的时尚个性,经验十足的徐峰立分享:“我在欧洲的一些设计师朋友、造型师朋友平时在做造型的时候,脑海中首先会想到一个人。现在很多人喜欢明星,所以你喜欢谁,找到一个跟自己相近的灵感缪斯,去了解学习她的风格,在这个基础上加以延伸,这是最简单的。还有有些人可能会去尝试不一样的品牌、服装,不断地照着镜子去试,会找到自己的风格。”

  我国的时尚圈与世界相比存在一定差距是时尚专家们所共认的,专家表示目前国内的时尚圈还在摸索过程,处于比初级好一点的阶段。主要研究服装服饰的东华大学艺术学教授卞向阳表示:“我国服饰品牌的影响力和国外相比也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目前我们的时尚是跟着西方走的,中国的时尚人物到底是哪些人,其实在整个中国社会中是不明显的。”然而,卞向阳教授表示,随着我们文化自信的增加,庆幸的是,我们也会逐渐有自己特色的东西,“比如说有中国元素的流行的服装和服饰。”

  在时尚潮人徐峰立看来,我国的时尚圈正在走向国际化,“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在米兰、纽约等时装周都有中国品牌设计师办的秀;同时,很过国际时尚品牌也都进入中国,在我们的北京时装周和上海时装周展示,”他说很多国际时装品牌将中国看成是他们在全世界的最大市场,“有些品牌在国外只有一家店,但是在中国会开20家店,甚至更多,影响我国到每一个城市。”除了时尚品牌的互相交流,徐峰立表示时尚在国内一线城市也慢慢走向成熟、国际化,像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都会吸引很多国际国内的设计师来办秀,其中也会出现不少有趣的作品,比如有争议的东北大棉袄、中国风的时装……

  专业+国际化,《中国超模》或将为行业带来新气象

  大型时尚真人秀《中国超模》因其新颖的模式和豪华的制作团队,节目还未播出便在时尚界引起极大的关注。参与该节目录制的国际彩妆MAKE UP FOR EVER彩妆学院院长傅雯贻表示,“《中国超模》让我觉得比较深刻的就是,节目一直在寻求现代中国的时尚如何与世界的时尚接轨,我们不能一味的说国外的模特是怎样的,我觉得《中国超模》一直在追求‘中国’这个概念,探索中国跟世界如何包容,如何接轨。”她非常欣赏节目本身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比如用荧光产品,大胆地尝试荧光秀,之前我在国内从来没见过,还有就是对于人体彩绘的认同,我非常欣赏它完全艺术型的人体彩绘的做法。”虽然中国时尚还在摸索中,但她认为,“我们和国际时尚圈就相差神这一部分,怎样去弥补这个差距也是我这次在《中国超模》录制中去看、试图去理解的部分。”

  同样参与节目录制的时尚专家卞向阳表示,《中国超模》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增加了关于文化的解读以及一些基本的文化知识,能够让大家在看节目的同时感受到节目在文化上的内涵,潜意识里实际上是一种文化引导。”节目中如引进的兰玉高级定制服装、国际彩妆、上海时装周等时尚元素都是节目诱人的地方。他坦言该节目不仅可以让学员们立体地学习时尚知识,更会让观众对时尚有一个更深刻的认知,帮助大众更好地了解模特行业,促进国内时尚产业和时尚文化进一步的发展,为时尚的发展增添新气象。

  参加众多时尚节目的徐峰立认为,《中国超模》最大的特点便是“专业”二字,“从主创人员到合作团队、制作团队,再到导师、摄影师、评审团等都很专业,很国际化。其品牌参与度之高是我在其他任何节目中没有看到的。”他表示这个节目所呈现出来的大片是是最接近时尚圈实际情况的,“这个节目接近时尚行业有80%,而其他有些节目只有百分之三四十,有的彻底乱来。”而节目中拍大片的氛围和情景更让他觉得“像一个大的party,有趣真实的reality TV(真人秀),够国际化,非常惊喜、非常享受。”

  超模是稀有人种,像刘雯简直就是前无古人的奇迹

  就超模本身,徐峰立表示:“超级模特真的是十万百万甚至千万中的一个佼佼者,行业对他们身材、相貌、T台的要求几乎是达到苛刻的状态,他们每一刻的动作表情神态都要完美,任何中国超模像从节目出来的冠军可能在欧洲只是一般或者不符合行业标准。”行业对超模的年龄、身材、性格、工作态度、专业程度、运气等等都有非常严格的标准,而且时尚元素是在不停地变化的,“比如今年流行娃娃脸,前几年有段时间流行的是白,所以像何穗这样的模特在那一两年就会特别火。”

  与众多国际时尚大咖频繁交往的徐峰立介绍说:像在欧洲超模的年龄要求低龄化,一般15——18岁,而身高起码178以上,设计师一般只设计女生37码,男生44码的鞋,很多的服装只有一套,作为超模你必须把这套衣服撑起来,不能大也不能小;让你在大冬天穿一个比基尼在寒风中拍两三个小时,到冷水里呆5个小时,这个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超模不能变胖,永远不能吃很多东西,永远要保持很亢奋的状态,所以,行业内把超模称之为“外星生物”,他们是稀有人种,真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太不容易了。

  行业对模特的个性要求也非常高,徐峰立说:“像刘雯这种真的是前无古人,在行业内十几年不断地拼博、不断地努力,成为一个非常专业的模特。她这样的人在中国可能是千万分之一或者上亿分之一,非常少,简直是一个奇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4/n413030509.shtml report 3552 《中国超模》搜狐娱乐讯当今荧屏“小鲜肉”称雄称霸,聚集了众多“小鲜肉”的时尚界自然成为“吸睛石”,吸引了众多爱美颜控的同时,也掀起了电视与时尚的联姻。诸多与时尚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