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下一站婚姻》热播 朱子岩搭戏于和伟压力大

来源:搜狐娱乐
朱子岩《下一站婚姻》剧照
朱子岩《下一站婚姻》剧照

朱子岩于和伟《下一站婚姻》剧照
朱子岩于和伟《下一站婚姻》剧照


  搜狐娱乐讯 北京、深圳卫视正在热播的《下一站婚姻》里,朱子岩饰演聪明漂亮、情商很高的女助理乔小芮,倒追总裁上司于和伟。“此前《大家庭》里也是我追他,真是有种久违的熟悉感”。《大家庭》里,朱子岩饰演的文雪梅倾心成熟风趣的师傅袁刚(于和伟饰),袁刚却一心守候刘威葳饰演的陈涵秋,对文雪梅不假辞色;《下一站婚姻》里,乔小芮使出浑身解数对龚剑(于和伟饰)施展“追爱三十六计”,无奈就是无法化百炼钢为绕指柔。

  和于和伟搭戏压力大

  虽然在《亲爱的,回家》、《能人冯天贵》里都演过女白领,但朱子岩还是觉得乔小芮这个角色比较难演,“一方面她是一个公司高管的得力心腹,在职场上十分干练;另一方面她是一个孤儿,有一些自闭和神经质。”为此朱子岩没少在细节上下工夫。乔小芮被误诊为白血病之后,有一场泡在酒吧借酒消愁、自暴自弃的戏,“因为演的是醉酒嘛,我还真的喝了一瓶二锅头。”

  说起和于和伟的合作,朱子岩坦言“压力特别大”,“他特别了不起,白天花很多时间推敲台词和演技,晚上还要跟编剧、导演一起讨论,他会提出很多非常精彩的点子,把台词改得很有意思。他加的很多桥段还挺难演的,如果我找不到感觉,他还会现场给我做示范。我特别感激他,他是我的老师。”

  别看于和伟在片场非常严肃,生活里却很可亲。“休息的时候他经常和我们聊天,分享的大多是表演方法,以及伟大演员的一些小故事,让我们受益匪浅。”两次“倒追”于和伟,问及生活中是不是也喜欢这样的男性,朱子岩大方道,“有于老师这么沉稳、智慧、幽默,我当然喜欢啦。”

  不喜乔小芮这类女孩

  曾在《致命名单》、《尖锋》、《喋血孤岛》、《刺刀英雄》等剧中多次出演狙击手,观众最熟悉朱子岩的年代剧扮相,此次由“战场”转战“职场”,精致妆容搭配冷艳气质,令人十分惊艳。

  戏里乔小芮够深情也够精明,不仅借职务之便主动接近龚剑,悉心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还懂得走“婆婆路线”,讨得龚剑母亲王彩琴的欢心。体检被误诊为白血病,乔小芮却顺水推舟对龚剑谎称得了绝症,想趁机和龚剑假戏真做。

  “我其实很不喜欢乔小芮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太矫情啦,人家不喜欢你,你还缠着人家干什么!得了病就去治啊,干吗这样自怨自艾要死要活的!”相比之下,刚刚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的《冲出月亮岛》里的冷艳军医雅子更得她的喜爱,“一开始大家觉得她很冷酷,后来才发现原来她那么善良智慧,牺牲自己帮助大家成功越狱。”

  朱子岩说,她其实特别喜欢那种泼辣的角色,“比如《刺刀英雄》里的压寨夫人,原本给我的角色戏份比她多,但我还是争取演了这个角色。生活里不会这么泼辣,戏里释放还感觉挺过瘾的。”

  为戏练滑冰不惧摔跤

  生活里的朱子岩快人快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拿到剧本的时候,发现有一场滑冰的戏,我傻眼了,不会滑啊!我就想,要是拍的时候大家都会,就我一个人不会怎么行,于是我每天收工以后或者没有戏的时候,就跑到家附近的溜冰场练习,大冬天的,汗水一直往下流,摔了不知道多少跤。真正拍的时候,我发现没有一个人会滑冰,就我一个人会。导演本来要给我找一个替身,我说坚决不用,我为了这场戏练了一个多月呢!”

  拍摄《下一站婚姻》期间,最让朱子岩感到幸福的,就是“从来没有一次拍戏的地方离家这么近,拍完戏走路两三分钟就回家了。中午我爸妈会给我送饭,我爸妈做菜做得特别好吃,我也会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大家都特别羡慕我。”朱子岩笑言自己挺“恋家”,收了工就回家,好像真的找到白领朝九晚五上下班的感觉,“每天都能看到爸妈,这是我拍过的最幸福的一个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3/n412973227.shtml report 2528 朱子岩《下一站婚姻》剧照朱子岩于和伟《下一站婚姻》剧照搜狐娱乐讯北京、深圳卫视正在热播的《下一站婚姻》里,朱子岩饰演聪明漂亮、情商很高的女助理乔小芮,倒追总裁上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下一站婚姻》热播 朱子岩搭戏于和伟压力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