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舌尖3”率先揭秘: 赴国外取景 少故事多美食

来源:搜狐娱乐
《舌尖》第三季启动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央视纪录频道今日举行推介会,其中备受瞩目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宣布正式启动拍摄。据总导演陈晓卿透露,一些素材已经开始抢拍,正式的拍摄将于9月启动,预计明年播出。不同于前两季,《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除了会在国内取景外,也会原奔南美、欧洲等多个国家取景拍摄。而对于上一季的一些争议,陈晓卿则透露,“舌尖3”会加大美食的比例,相应减少故事性的成分。

  “舌尖3”将更有“全球视野”

  作为央视的王牌节目,《舌尖上的中国》每一季都蕴含着巨大的话题量。对于正式启动的第三季,舌尖系列总导演陈晓卿在现场透露,考虑到季节性的因素,“舌尖3”的一些素材事实上已开始在春节期间进行“抢拍”。而谈到与前两季最大的不同,陈晓卿则表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全世界框架下审视中国美食,会有更宽阔的视野,也会出现国外食物与国内食物的比照。搜狐娱乐也了解到,主创团队们除了将视野拓展到海外,展示异域美食,探寻中国美食在世界范围内的流传与演变外,还会更多关注美食诞生的历史背景、渊源、纵向挖掘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层基因。

  少故事多美食 预计明年播出

  在接受采访时,总导演陈晓卿透露,《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接下来将会进行一系列的实地调研工作,正式的拍摄将于9月全面展开,而第三季依然是7集正片加1集花絮的形式,预计将在明年年中播出。至于此次所打出的“全球视野”所要取景的国家,陈晓卿透露,诸如秘鲁、墨西哥、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 伊朗等国都会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取景地。而他也解释,之所以会去这些地方,很大程度上跟中国的食物密不可分,“比如南美,就是我们所吃的红薯的原产地。”

  此前《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时,一些观众对于纪录片中“美食少,故事多”的编排比例产生过很多质疑,而到了第三季,陈晓卿则透露,相应的“故事性的会少一些,更多地会去展现食物。”

  央视纪录连推14部原创纪录片

  除了备受瞩目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外,央视纪录频道在此次推介会上也推出了即将播出的14部原创类纪录片。其中历史人文纪录片方面有再现中国经典园林的《园林》,探寻汉文明生存智慧的《寻汉:中国故事》,也有描述少林功夫发展现状的《功夫少林》,诉说长城前世今生的《长城:中国故事》,首部中国地图故事《地图传奇》等。

  而社会纪实类方面,既有展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人对财富梦想理解的《与全世界做生意》,记录2014年高考的《高考》,也有英国著名纪录片人菲儿阿格兰担纲制作的环保巨制《云与梦之间》。而自然地理类纪录片则有《自然地力量》《生命的力量》《野性的呼唤》《雪豹》等,这些都将在年内陆续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2/n412897283.shtml report 1720 《舌尖》第三季启动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央视纪录频道今日举行推介会,其中备受瞩目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宣布正式启动拍摄。据总导演陈晓卿透露,一些素材已经开始抢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 “舌尖3”率先揭秘: 赴国外取景 少故事多美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