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昊阳《我为儿孙当北漂》收官 引社会深度思索

来源:搜狐娱乐
何昊阳的孕妇装扮
何昊阳的孕妇装扮

何昊阳与婆婆及老公
何昊阳与婆婆及老公


  搜狐娱乐讯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人气女演员何昊阳与殷桃、涂松岩等主演的都市家庭话题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于上周上演了大结局,剧中所折射的婚恋、育儿、职场、北漂等话题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和社会热议。其中何昊阳饰演的“丁克女”冯丽丽来了个彻头彻尾的“反转”,渴望二人世界不要孩子的她诞下麟儿喜不自胜,坚持“自己爹妈自己管”的她也将婆婆(艾丽娅 饰)接来住且相处融洽和谐,角色的前后反差相当之大。

  何昊阳塑造的冯丽丽在职场中时尚干练、老公面前也是小女人一枚,起初一切以二人世界为重,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丁克观,隶属于现代社会中颇具典型性的都市“白骨精”一族,他们并非不重中国传统的家庭观和孝道,只是观念更加超前,渴望真正享受生活、不为父母和孩子所累。经过与患有轻度抑郁症的婆婆的深度磨合,以及意外怀孕所带来的“思想解放”,冯丽丽对老人和孩子均敞开了臂膀迎接,从此开始了一家四口共享天伦的幸福生活。何昊阳在剧中前后呈现出的这一巨大反差,无疑为时下的年轻人带来了社会层面的深度思索,颇具现实意义。

  随着中国日益进入老龄化社会、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社会进步与职场压力所催生出的丁克族的增多,养老、育儿等社会化议题越来越被提上日程,《我为儿孙当北漂》正是以影视剧的视角对这些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何昊阳塑造的“丁克女”冯丽丽也是其中十分具有典型性的一类,毫无疑问为她的演艺生涯增添了一个代表性角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1/n412792536.shtml report 1505 何昊阳的孕妇装扮何昊阳与婆婆及老公搜狐娱乐讯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人气女演员何昊阳与殷桃、涂松岩等主演的都市家庭话题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于上周上演了大结局,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何昊阳《我为儿孙当北漂》收官 引社会深度思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