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简介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故事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故事的故事》
《故事的故事》

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拍片不多,但深得戛纳电影节厚爱
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拍片不多,但深得戛纳电影节厚爱


  《故事的故事》Il racconto dei racconti

  卖点:久违的性感女神萨尔玛-海耶克

  导演:马提欧-加洛尼Matteo Garrone

  编剧:马提欧-加洛尼 Matteo Garrone

  乌戈-奇蒂 Ugo Chiti

  马西莫-高迪奥索 Massimo Gaudioso

  主演:萨尔玛-海耶克Salma Hayek

  雪莉-亨德森Shirley Henderson

  托比-琼斯Toby Jones

  约翰-C-赖利John C. Reilly

  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

  阿尔芭-洛瓦赫Alba Rohrwacher

  类型:历史/奇幻

  出品国家/地区:意大利

  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拍片不多,但深得戛纳电影节厚爱,这当然也是有渊源的——早在1996年,马提欧-加洛尼就拍出了艳惊四座的短片《侧影》,该片为他获得了南尼-莫莱蒂资助的Sacher d'Oro奖,从此受到欧洲评论界的关注。2008年,加洛尼拍出了充满争议的黑社会题材暴力片《格莫拉》,曾获得第6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按照当届好评度来说,它离金棕榈只有一步之遥。加洛尼之后又以该片接连拿下欧洲电影奖与意大利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奖,进一步巩固了其新锐导演的地位。2012年,马提欧-加洛尼导演了《真人秀》,该片入围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讲述了一个家庭里的孩子,在参加了电视真人秀节目之后,给家庭带来的困扰。该片虽然在当届戛纳放映后反响平平,但最终获得评委会大奖,现在来看,当届评审团主席南尼-莫莱蒂的影响功不可没。

  《故事的故事》根据17世纪的意大利诗人、朝臣及童话搜集者吉姆巴地斯达-巴西耳的《五日谈》等著作改编,《五日谈》围绕一个奇幻的框架故事展开,五天之中五十个故事都相互关联,这部电影其实也套用了将多个故事串联在一起的结构,将恐怖、奇幻等多个类型片元素融合在一起。本片也是马提欧-加洛尼的首部英语电影,但明星阵容却走了混搭路线。女主角是将近50岁的昔日墨西哥性感女神萨尔玛-海耶克,美国喜剧明星约翰-C-赖利、法国性格派男星文森-卡索,以及去年的威尼斯影后阿尔芭-洛瓦赫,都将扎堆亮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32254.shtml report 2002 《故事的故事》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拍片不多,但深得戛纳电影节厚爱《故事的故事》Ilraccontodeiracconti卖点:久违的性感女神萨尔玛-海耶克导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