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闯入者》首日仅50万 王小帅求观众“挺我!”

来源:搜狐娱乐
《闯入者》首日仅50万 


  搜狐娱乐讯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4月30日,有五部新片上映。其中,黄晓明杨幂佟大为、杨颖等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何以笙箫默》以31%排片,6300万(含1360万点映场)首日票房领跑。这一开画票房高过《匆匆那年》(5810万)、《左耳》(5300万)、《致青春》(4620万)等很多同类型电影,在五一档又是大卖的节奏。

  陆剑青、梁乐民两位新人导演《寒战》后的第二部警匪片《赤道》虽然口碑(在豆瓣和时光网的评分分别是6.4和6.7)大不如前作,但因为有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余文乐、王学圻、池珍熙、崔始源等明星演员,占到近21%的排片量,首日票房3120万(含100万提前场入账),次于《警察故事2013》(6000万),超过《风暴》(3000万)、《寒战》(1500万)、《扫毒》(2350万)、《毒战》(1150万)等,在警匪片里算是很好的成绩。

  最惨的是张艾嘉的《念念》和王小帅的《闯入者》。这两片试映口碑颇好,后者还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可首日排片分别只有3.44%和1.51%,收票房约80万和50万。到第二日,排片分别降至2.21%和0.95%。当晚,还在长沙跑宣传的王小帅发公开信,“我以为这部电影作品在五一档能拥有它应有的市场空间。但现实情况之严峻、排片量之少、排片场次之边缘,都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可能是商业片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严肃电影最坏的时代。我的同事告诉我,在如此糟糕的境遇下,《闯入者》的票房占比明显高出它的排片占比。这就是说,在今天的中国,仍然有那么多观众,希望看到不一样的电影。我的观众,请你挺我!”

  电影品质和排片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创作者认为,自己的电影本来有人看,但影院主观判断没有观众,给的场次很少,而且是冷门时间段,导致更没有观众,匆忙下片。而影院经理认为,影院是做生意的,永远是票房利益为先,不给某部电影排片,只能说明这片没有观众,上座率低,怪不得影院。现如今,虽然中国的银幕数已超过2.5万块,但大多数影院只有4-5块银幕,而每个月又有30部左右新片上映,所以影院排片也很有压力,在热门电影正卖的情况下,无法给小众电影挪出场次,等于是小众电影较以前更难生存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1/n412225444.shtml report 2033 《闯入者》首日仅50万搜狐娱乐讯搜狐娱乐讯(哈麦/文)4月30日,有五部新片上映。其中,黄晓明、杨幂、佟大为、杨颖等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何以笙箫默》以31%排片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闯入者》首日仅50万 王小帅求观众“挺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