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敬一丹退休前完成新书 提起某主持人依旧紧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最近,一条“主持人敬一丹4月底正式退休”的消息刷遍了微信朋友圈,人们争相传看,一时之间让“退休”二字成为热词。时值五一小长假,春妮邀请了她的好大姐敬一丹,以及同为央视名嘴的张泽群、鞠萍,还有著名电台主持人海阳一起做客《春妮的周末时光》,正式向敬一丹求证这一消息。三代名嘴共聚一堂,言笑晏晏,他们之间到底有怎样不为人知的“神秘”缘分?敬一丹首度大方披露与先生相识相恋的故事,为何逗笑众人?自认迟钝、纠结、心软的敬一丹坚持做了20年《焦点访谈》,13年《感动中国》的背后,经历了哪些职业大事件?《春妮的周末时光》五一特别节目将为您揭晓答案!

  2013年,敬一丹随丈夫横跨海浪滔天的德雷克海峡,去了一趟南极。这一方神秘清澈的净土让她深思和回望,于是便有了即将发布的新书《我遇到你》。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敬一丹感恩一切遇到的人和事,正是这一次次不可错失的遇到成全了如今的她。

  独家视角:遇到三位知交

  提到敬一丹,人们能从她身上联想到很多名字:白岩松、水均益、崔永元、方宏进……但不为人知的是,早在八十年代末敬一丹还未进入央视之前,她就与张泽群相识。“这可是我的亲老师”,张泽群认真地说。原来张泽群就读北京广播学院时,敬一丹正是他的小课老师。在张泽群的印象里,敬一丹的教学总是鼓励式的,“你这样这样就更好了”,让他如沐春风。可敬一丹却忍不住揭秘,她之所以不“厉害”是因为“其实我很紧张”。时至如今,敬一丹带的小课学生里人才辈出,都是之后叫得出名字的电视台名嘴,其中有一位因为“太聪明”而让敬一丹最为紧张,那么究竟是谁呢?

  一个搞新闻,一个主持少儿节目,两个都被公推为“姐姐”的敬一丹和鞠萍看似没有交集,实则是最早的革命战友,鞠萍得意地拿出了一张珍贵照片,原来是获得首届金话筒奖的央视五位女主持人的合影,“我们是当年的五朵金花,底片我都留着呢!”鞠萍喜滋滋地拿出珍贵的底片。究竟这“五朵金花”是谁?年轻出色的后辈海阳又与敬一丹有着什么样的缘分?一切感恩“遇到”!

  独家故事:遇到爱人

  作为事业长青的女性新闻工作者之一,敬一丹的职业形象深入人心,她很少谈到自己的家人,这一次却在节目中大方披露跟先生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原来敬一丹与先生同为研究生“考友”,相识于英语辅导班。彼时还是电台播音员的她被借调电视台作为出镜播音员,年纪轻轻就把自己捯饬的老沉持重,形象看起来活活老了二十来岁。当时的年代,“电台有点看电视台,就像国企看乡镇企业一样。”敬一丹笑道。因此,当朋友问敬一丹先生电视上的这位女播音员是否就是他女朋友时,敬一丹的爱人支支吾吾不愿承认,让敬一丹哭笑不得。她跟丈夫还有哪些有趣温情的故事?春妮带您见分晓!

  独家态度:遇到新闻事业

  敬一丹自认正是因为自己对年龄、性别的迟钝,和A型血那股子专注的劲儿,成就了她的新闻事业。她40岁加盟《焦点访谈》,像年轻人一样充满干劲。直到记者用“敬一丹:另一种中年”、“敬一丹:与年龄抗争”为命题写出了采访她的文章,才让她恍然察觉自己已经迈入中年。敬一丹笑称,当时的新闻评论部“阳盛阴衰”,她都是自己拿个小镜子化妆。后来新人多了,部里添置了化妆镜,竟然让张羽惊呼“原来还有这种东西!”。正是这种对年龄、性别的迟钝,让她沉浸在自己的新闻事业而没有为自己设限。“像我这种A型血的人,干之前思虑很多,一旦开始做就会很有韧劲”,她在《焦点访谈》工作了20年,为《感动中国》工作了13年,背后经历了哪些职业大事件?一切答案敬请关注5月2日晚7:35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133935.shtml report 1977 搜狐娱乐讯最近,一条“主持人敬一丹4月底正式退休”的消息刷遍了微信朋友圈,人们争相传看,一时之间让“退休”二字成为热词。时值五一小长假,春妮邀请了她的好大姐敬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