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探包青天》造型引热议 张子健黑出新高度

来源:搜狐娱乐
张子健饰演包青天
张子健饰演包青天


  搜狐娱乐讯 《神探包青天》自4月15日在山东、云南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剧中众多角色造型,也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议论。由于剧情年代跨度大、参与角色众多,造型风格涵盖宫廷到民间、江南到大漠、文官与武将。目不暇接的宋朝人物造型令观众好奇不已。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张子健的全新包青天造型,自然成为讨论内容的重中之重。

  宋朝style造型考究中不乏创新 张子健诠释最“黑”包青天

  硬翅幞头纱帽、方心曲领、翟衣凤冠、通天冠、绛纱袍……各式各样宋朝流行的服装与配饰,在《神探包青天》中竞相登场。据出品方介绍,剧组在宋朝服饰的考究上颇费功夫,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考据图片,力求把一个原汁原味的大宋风貌呈现给观众。当然,为区别同题材、同年代影视剧的造型模式,避免观众审美疲劳,在一些记载模糊和剧情虚构的角色中,创新设计了一些个性十足的造型细节,例如为展昭引入武生帽,以及第一集中的侍卫头冠。

  作为全片分饰包氏父子的实力演员张子健,早年曾出演《白眉大侠》、《甘十九妹》等武侠热剧,获得“玉面武生”的美誉。近年,随着神探狄仁杰系列、燕双鹰系列以及神话大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等多部影视剧取得收视佳绩,兼具偶像外形和演技实力的张子健,在角色外形塑造上一再突破。本剧中,包拯之父包铁山的造型自然以潇洒利落、英武威风为主,而包青天作为史上最廉洁公正的官员形象,则以简约朴素、严肃正直为主。

  月牙黑面是包青天荧屏形象必不可少的经典元素,《神探包青天》自然将该元素完整保留。从武艺高强的内宫侍卫过渡到铁面无私的清官包拯,剧组索性打造史上体型最清瘦、肤色最黝黑的包青天形象。每次拍摄之前,化妆师都要耗费大量时间把张子健的玉面涂黑,张子健表示,相较过往的版本,《神探包青天》对角色的形象、肤色做了调整,但不会影响角色的塑造,演绎包拯还需要看内心的力量够不够。

  大宋奇案玄之又玄,看《神探包青天》张子健如何力挽狂澜、惩恶扬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7/n411958321.shtml report 1527 张子健饰演包青天搜狐娱乐讯《神探包青天》自4月15日在山东、云南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剧中众多角色造型,也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议论。由于剧情年代跨度大、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神探包青天》造型引热议 张子健黑出新高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