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伦敦华语电影节5月起航 《智取威虎山》等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21日下午,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
21日下午,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森月/文)4月21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英国电影协会支持的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将于5月13日至18日在伦敦举行,《战狼》、《智取威虎山》、《匆匆那年》等近20部华语影片将角逐“金骑士奖”。导演陈可辛、徐峥及演员颜丙燕等出席发布会,徐峥表达了自己希望参加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心愿。

  据电影节主席孔祥曦介绍,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除设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常规奖项外,还保留了由评委会和海内外观众共同评选出的骑士精神、最佳新人导演、最具人气男女演员等特色奖项,而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也涵盖了院线热门电影和独立文艺片等多种类型,包括《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爸爸假期》、《露水红颜》、《钟馗伏魔》等在内的多部华语片,其中喜剧明星那威主演的《哥基王子看世界》也将在伦敦举行首映。

  孔祥曦还介绍,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由北京电影学院、英国电影协会联合组成。随着威廉王子访华,中英文化年正式开启,中英两国也正式签署合拍片协议。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包括“华语电影英伦展映”,“华语明星走进英伦校园”,“电影节开幕式闭幕式颁奖典礼”等主题活动,一系列中英合拍论坛、晚宴、派对等嘉年华活动,全面助力中英文化在新阶段的深度交流。

  导演陈可辛对伦敦国际电影节表达感谢:“我的《亲爱的》第一个奖就是由伦敦国际电影节颁发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2/n411653341.shtml report 1196 21日下午,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搜狐娱乐讯(森月/文)4月21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英国电影协会支持的第三届伦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伦敦华语电影节5月起航 《智取威虎山》等入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