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奔跑吧兄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人秀传递社会正能量!《跑男2》让明星益起来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似乎成为市场主流,各种类型的真人秀在各个频道的周末档轮番上演。大量真人秀节目扎堆,也让观众们陷入了选择的难题,到底怎样的真人秀节目更适合现在的观众,是一个值得电视人深思的问题。已然成为综艺节目史上又一大社会现象级节目的《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于上周五晚首播,旋即引起大量的网络讨论,更创下首播收视新高,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选择之一。

  选秀时代褪去华服,明星真人秀飞起来

  社会情感需求:笑一笑,很有必要

  在过去的几年里,国内的综艺节目几乎都被各类“选秀”节目承包了,从2004年开始的超女,铺天盖地的选秀热潮、话题炒作,“回锅肉”越来越多、节目形式大同小异,观众们看不到新意,审美渐渐疲软。

  而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星户外真人秀几乎挤爆荧屏,和电视剧、综艺节目比起来,明星真人秀似乎更真,情节并非出于编造,台词、情节都貌似来自天然,镜头前的一切情节来自于人和人的互相激发,它像是经过压缩的现实生活场景,是真实人性的展示。

  当然吸引我们看的,不仅仅是明星的隐私,或者是浑然天成的自然,更是因为它满足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共同情感需求。在社会经济发展进步的当下,人们的休闲时间缩短,压力增大,再加上休闲方式单一,找不到一个情感的排泄口,而看电视节目乐呵乐呵便是人们最经济适用的选择。从第一季《奔跑吧兄弟》开始,观众们就陪伴着7位“奔跑团”成员,从陌生到熟悉到默契的全过程,亮点与笑点并存,非常适合阖家一同观看。

  明星立体公益 传递社会正能量

  公益活动的春天:大家一起来公益

  对于明星效应,除了明星同款,让明星带动公益也构成了一档综艺节目的精神内核。比如之前在网络上流行的“冰桶挑战”,明星自己先参与,才有可能带动大家一起来公益。能够通过电视的力量将这种社会正能量最大化,这也正是一档节目的价值所在。

  《奔跑吧兄弟》正在日常生活中全面“蔓延”,已然成为综艺节目史上又一大社会现象级节目。作为一档大型户外真人秀节目,除了沿袭“跑鞋计划”之外,《奔跑吧兄弟》在第二季还开启了“奔跑2015”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在邀请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之余,也让《奔跑吧兄弟》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奔向公益事业,为贫困学校修建操场、跑道、增添体育器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1/n411604559.shtml report 1821 已然成为综艺节目史上又一大社会现象级节目的《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于上周五晚首播。(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似乎成为市场主流,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暖心真人秀传递社会正能量 《跑男2》让明星益起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