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跑男》主题怀旧 邀你一起做个童心未泯成年人

来源:搜狐娱乐
奔跑吧圣斗士
奔跑吧圣斗士

  搜狐娱乐讯 80后,曾经代表了青春年少的词汇,现在渐渐成了怀旧的主题。这群曾经被看做桀骜不驯,想法迥异的一代人已然成为了这个社会的支柱力量,因为他们早已不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小屁孩,他们长大了,成年了,初为人父人母了,独自面对生活了。笔者也是一名80后,所以跟大家一样,每每看到一部影视或综艺作品中出现代表了80后符号的东西就总会难掩怀旧的情绪。上周五播出的《奔跑吧兄弟》圣斗士特辑,当那首熟悉的主题曲一响起就撬开了我作为一名80后的心扉,也唤醒了大部分80后的集体回忆,特别是最后一趴撕名牌玩老鹰捉小鸡游戏的时候,我们笑得像个孩子。

  主题怀旧,提供前行的力量

  笑到流泪,单纯快乐释放本真天性

  据数据显示,第二季《奔跑吧兄弟》首播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光微博端就在周五当晚炸开了锅,主要以好评点赞为主,热门话题榜上近半壁江山是与#奔跑吧兄弟#相关的话题,主话题的阅读量飙到了144亿。搜狐视频等几大视频版权拥有平台的视频点击量也在一夜间创历史新高,24小时便坐拥破亿点击,当然第二季的首播收视也创了新高。

  《奔跑吧兄弟》第二季回归的首期是以一部作为80后几乎人人都看过的动画片《圣斗士星矢》作为主题。这么一个典型的80后符号,只要主题曲一响起,仿佛就让人回到了儿时搬着小板凳拍着电视机盖子,偶尔信号不佳摆弄摆弄天线的日子。这不经又让人联想起那个时候是多么的无忧无虑,放了学打弹珠、跳皮筋、拍洋画儿、滋水枪……怀旧,意味着长大,意味着肩挑重任独自前行,但是恰是这种满满温暖的怀旧,也为我们提供了前行的力量。节目中,,无论是泥潭争夺还是老鹰捉小鸡都深深地把准了群体记忆的脉搏,在一群童心未泯成年人的放肆玩耍中感受到了来自儿时的那种最简单纯粹的快乐。看着明星们放肆奔跑、放开游戏,也确乎能激起心灵深处的渴望,随节目一起捧腹大笑,笑到流泪,有一个周五的晚上可以释放自己,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工作、生活压力大急需解压

  合家看“跑男” 笑出声,或许是种比较环保经济的选择

  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每天的休闲时间平均是2.55小时,1/3的时间被互联网和手机占据,而1/6的休闲时间在看电视。除去工作和睡觉,休闲时间每天不足1小时的中国百姓,眼下几乎占四分之一,休闲时间只有1-2小时的人超过两成,还有将近一成人一点休闲时间都没有。因此,《奔跑吧兄弟》的火热,和眼下国人的工作繁忙、休闲时间少、休闲方式单一等有关。它已然成了许多人在操劳了一周后所能得到的最简单也是最快乐的休闲方式之一,看那些长不大的“奔跑团”在电视机里玩的像一群孩子,时不时地会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节目每期都会变换主题,时刻给人保持新鲜的感受,同时一些类似“圣斗士”的时代元素也能勾连起人们关于纯真和快乐的回忆。周五看《奔跑吧兄弟》笑出声来,算是一种比较环保经济的解压方式。

  另外,作为一档大型户外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在第二季中开启了“奔跑2015”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号召大家跟节目里的“奔跑团”一样多多到户外跑步、运动、游戏,在获得身心解压的同时还能为公益事业做一份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0/n411547666.shtml report 1929 奔跑吧圣斗士搜狐娱乐讯80后,曾经代表了青春年少的词汇,现在渐渐成了怀旧的主题。这群曾经被看做桀骜不驯,想法迥异的一代人已然成为了这个社会的支柱力量,因为他们早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