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电影《状元媒》定档4.23 以电影重振国粹

来源:搜狐娱乐
《状元媒》首映式照片
《状元媒》首映式照片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4月17日,京剧电影《状元媒》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盛大的首映发布会。电影导演王好为、李晨声,主演王蓉蓉、谭孝曾、杜镇杰、李宏图与京剧界专家及出品方齐聚现场。

  经典传统剧目《状元媒》大银幕重绽异彩

  《状元媒》是北京京剧院经典传统剧目,由前辈大师张君秋、马连良、谭富英精心打造,各流派传人继承演出。几十年来,连演不衰。许多唱段广为流行,脍炙人口。《状元媒》讲述了宋太宗期间柴郡主狩猎时中辽军埋伏,杨延昭救回柴郡主,并与郡主萌生爱情的故事。

  《状元媒》导演王为好表示此次能够在北京大学举办首映式非常高兴,希望此次京剧电影在北京大学的放映能带给大家新的感受。杜镇杰表示之前在北京大学演出过很多次,对北京大学并不陌生,并坦言京剧演员在之前接触电影的机会并不多,希望观众能够喜欢并将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柴郡主饰演者王蓉蓉感谢领导对京剧的支持,并感谢全体剧组人员的默契配合,另外,非常感谢二位导演能够给她这次参与拍摄的机会。

  京剧电影工程重振京剧艺术

  京剧是中华戏曲大家庭中影响最大、观众面最广、最具代表性的剧种之一,称得上是一部中国社会历史形象化的百科全书,浓缩保存了五千多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但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坦言:京剧目前遇到了比较艰难的发展环境,更是在实际工作中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京剧应该在日常的演出中展示出它的内涵和品质,但由于我们工作上的粗糙,很多并未展现出来。比如舞台上不太注意服装、道具、装置各个方面,这种不讲究会给京剧观众带来非常不好的印象,无法将舞台上真正的艺术表现出来。因此,李恩杰院长表示一定认真地、努力地拍摄好系列京剧电影,精益求精,为广大戏迷影迷奉献最优质最经典的京剧精品。

  京剧电影堪称东方戏曲艺术和西方电影艺术的天作之合,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就是京剧电影。“京剧电影工程”是新中国成立65年来,京剧界和电影界联手的最大规模的、最强阵容的文化工程,对维护、抢救、传承、振兴京剧艺术功德无量。《龙凤呈祥》、《状元媒》是系列电影的开篇之作,主创囊括了当今京剧届最负盛名的名家共同出演,王蓉蓉、李维康、耿其昌等名角齐聚一堂,登上大银幕,在京剧界、电影届尚属首次。

  据悉,京剧电影《状元媒》将于4月23日登陆各大院线与诸多京剧影迷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7/n411451986.shtml report 1582 《状元媒》首映式照片搜狐娱乐讯(千一/文)4月17日,京剧电影《状元媒》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盛大的首映发布会。电影导演王好为、李晨声,主演王蓉蓉、谭孝曾、杜镇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