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末代皇帝传奇》热度高 “传奇”是溥仪一生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认真投入
主演认真投入

  搜狐娱乐讯 昨晚,《末代皇帝传奇》正式抢滩安徽卫视黄金档。这部由著名导演王响伟、郑延渝联合指导,赵文瑄、余少群、孙耀琦、高昊、蒋林静、惠英红、归亚蕾、郑国霖、魏宗万等知名影星领衔主演的史诗巨制,横跨晚清、民国、解放后三个时代,以全景的视野,准确的再现了爱新觉罗·溥仪的命运遭遇与情感历程。

  三年改数稿 剧版更细腻

  一说到末代皇帝这个题材,观众难免要把横扫奥斯卡九项大奖的传记电影《末代皇帝》拿做标杆来较量后来者。导演王响伟也毫不遮掩对这部经典之作的推崇,“末代皇帝电影拍的非常好,我是在刚刚毕业的那一年看到这个电影的,非常震撼,一连看了好几遍,这个电影也是我们拍摄这部电视剧的一种榜样。我觉得唯一有一点不足的话,就是电影的篇幅过短,要诠释溥仪的一生,不够细致,电视剧就不一样了,可以非常细腻表现每个时期溥仪的心理历程。”谈到创作过程,主创人员也直呼不易,《末代皇帝传奇》与以往的戏不一样,虽然它是一部戏,但它表现了三个时期:晚清、民国和解放以后。剧组用三个戏的精力去拍一个戏,难度可想而知。因此,从选题、策划到角色确定历经了三年多时间,剧本更是数易其稿,直到开机拍摄还在不断调整。导演还感叹道,“我非常钦佩长城影视这种对主旋律,对正剧的一种创作态度,在商品化的今天还仍然有这种社会责任感,非常难能可贵。”

  演员很敬业 传奇不失真

  除了鸿大的题材,曲折的剧情,影帝影后云集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导演坦言,拍摄之前十分担忧饰演溥仪幼年时期的小演员撑不住戏,因为他毕竟只有三四岁;好在片方请来的这些老戏骨们,像当年大臣辅佐小皇帝登基一样,也辅佐着小演员把前几集撑了起来。无论是比导演还早到场,梳化完毕在龙椅上揣摩角色的归亚蕾老师;还是在剧本上密密麻麻写满批注,手抄台词的赵文瑄老师等,都让人感动不已。 至于片名中的“传奇”二字,是否暗示该剧杜撰演义尺度偏大,导演也做了自己的解释,“像瑞贝勒,德宁公主这几个角色,他们都是和这个戏有关的人物,但是真实历史上又没有写他们,这是从剧情出发,设定的几个小人物,这个有一点传奇;另外,比如说慈禧之死和光绪之死,历史上说法不一,我们借鉴的野史有一些传奇色彩;但‘传奇’,主要是形容溥仪这一生非常传奇。在大的历史背景下,我们的场景、故事、时间上,都要求了历史的真实严谨,不能有一点儿雷的东西。制作上我们要求细致逼真,演员的表演以及服化道,都得真实逼真,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好这篇鸿篇巨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4/n411245757.shtml report 1585 主演认真投入搜狐娱乐讯昨晚,《末代皇帝传奇》正式抢滩安徽卫视黄金档。这部由著名导演王响伟、郑延渝联合指导,赵文瑄、余少群、孙耀琦、高昊、蒋林静、惠英红、归亚蕾、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