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大花》热播 “花式”幽默获业内外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饰演王大花
闫妮饰演王大花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摄制发行,金牌制片人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郝岩创作,喜剧女王闫妮携手当红型男张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喜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日前正在央视一黄金档热播。自该剧开播空降收视榜第一后,一直雄踞同期电视剧收视榜首,其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地域特征显著的喜剧氛围获得业内业外一致好评。

  口碑收视双满贯 业内外现象级大剧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登陆央一开播至今,蝉联同期电视剧榜首受到了行业内外广泛关注。成为新春电视行业中的重磅炸弹,使节后沉寂的收视榜单再掀热潮。这部剧由金牌制片人吴毅历时八年之久精心打造,既是国内首部以女性为主视角的谍战剧,又是行业中不可多得的精品巨制。对于电视剧创作来说,观众的肯定是衡量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标准。而该剧开播至今,即便在周末暂停播出的情况下仍保持雄踞首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观众对于该剧的肯定和支持。

  观众的好评代表着该剧与当下社会价值观的吻合,另一方面,行业内的认可则是对该剧创新模式的追崇和肯定。正如总制片人吴毅表示:“王大花的意义就在于她综合了多种元素,不仅带有喜剧效果,同样有励志的内容,作为谍战戏又天然地具有丰富的情节性是在类型上的突破之作。”行业内专业人员表示:《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的收视人群和传统谍战剧有所错位,喜剧元素是该剧收视的关键因素。要把王大花这样一块榆木疙瘩雕琢成谍战特工,远比将一个颜值偶像打造成海豹特战队员难度系数高。事实上,正是这种巨大的反差和自然的“未知属性”,俘获了业内外各界人士的心,使该剧成为新春最具影响力的现象级作品。

  呆萌彪悍王大花 东北幽默萌翻观众

  作为一个喜剧氛围浓厚的谍战剧,其东北地域特色的幽默感无处不在。该剧编剧郝岩就是一位地道的东北人,因此该剧的整体风格充满了黑土地质朴的幽默感,同时开篇便权力交织风云涌现,在东北地域上演诙谐与紧张相较的谍战故事。从人物设置上来看,王大花和夏家河两人,一个是没有太多知识文化的家庭煮妇,一个是高觉悟的中共地下党员,两个人悬殊的身份形成了强烈的戏剧冲突。从人物性格上来看,王大花的身上从始至终透露着一种“彪萌”,无论是救丈夫的时候孤注一掷、无所畏惧的冲劲儿,还是一个人带着孩子寄人篱下,遇到日军盘问时候的果敢机智。这样一个呆萌彪悍大智若愚的王大花,彻底刷新了观众对于谍战人物的期待和认识。

  该剧的故事背景发展于抗战时期的东北,不仅人物身上带有浓烈的东北韵味,不经意间恰到好处的笑点同样具有地域风情。其中,闫妮与大连关卡的士兵对话就使观众印象深刻。有网友表示:“好的剧本就是把巧合用在特别的地方,然后使后面的故事产生连锁反应。《王大花》的编剧就是这样的效果,闫妮与一口东北话的士兵各怀心事,就像是剧场一样搞笑又有张力。”

  网络众筹将上线 开启互动新模式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播出期间将通过众筹的形式向革命历史致敬,引领观众追寻王大花的脚步。据悉,该剧众筹将于近日上线,观众仅一元既可参与电视剧众筹,可通过官方微博留言说出最想获得的众筹礼品,该剧将根据观众互动留言提供独特的相应礼品,满足观众的心愿。为了提高观众参与度,除了定制立体明信片、签名精装版图书、签名主题图CD外,更有机会获得剧中原版道具、服饰等。让观众真正参与到电视剧的制作中。

  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将于周一至周五在央一黄金档播出,河北卫视也将在4月13日正式开启这场传奇的煮妇成长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8/n410943193.shtml report 2111 闫妮饰演王大花搜狐娱乐讯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摄制发行,金牌制片人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郝岩创作,喜剧女王闫妮携手当红型男张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喜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