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蛇窝探险正三观 胡杏儿倪妮赞<奇妙>为生命洗礼

来源:搜狐娱乐
蛇窝探险正“三观”
蛇窝探险正“三观”

  搜狐娱乐讯 在《奇妙的朋友》上期节目中,胡杏儿倪妮两位女神深入“金蛇秘境”,给冷血动物——蛇做“护理”。在任务过程中,看似弱不禁风的两个女孩不仅承担了清理蛇窝的危险任务,还帮助专业饲养员给蛇卵挪窝。尽管冰冷的蛇类引得两人惊叫连连,她们还是坚持着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心理,顺利完成了任务。

  初入“金蛇秘境”时,杏儿显得十分紧张,好在倪妮一直在一旁安慰她。但听说任务内容是要深入蛇窝做清洁时,倪大胆也不淡定了。在我们的常识中,蛇类是冰冷没有感情的冷血动物,因此很多人潜意识里惧怕这种有毒而危险的生物。一般人见到蛇都是避而远之,两位女神却还要用双手将它们一一托出,她们作为实习饲养员的敬业精神不得不让网友们感叹“女神好胆量!”当杏儿倪妮完成任务时,原来的紧张感和恐惧感也减轻了许多,感觉到蛇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同时也由衷的敬佩起每天与它们打交道的专业饲养员。在得知蛇类的记忆非常短暂后,倪妮忍不住问饲养员“那它们会记得你吗?”饲养员却答道“我记得它们就好。”听到这里,倪妮和杏儿都非常感动,饲养员们为照顾动物朋友的无私付出可见一斑。

  然而任务从来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紧接着,两位女神就迎来了终极考验——给蛇卵挪窝。由于野外环境下蛇类为了孵化往往很长时间都不进食,这直接导致了母蛇和蛇卵的存活率大大降低,因此在动物园里一般采用人工孵化的形式。尊重生命,爱惜生命,就是饲养员们的职责所在。也正是在这个环节中,倪妮和杏儿仿佛接受了一场生命的洗礼,当她们用手电光照在蛇卵上时,可以清晰地看到卵中的小小胚胎以及附着在壳上的血管网。透过薄薄的卵壳,可以看到其中顽强的生命力,倪妮感叹自己“感受到了生命的传承”,感到“接受了一场洗礼”。的确,看到饲养员们如此珍惜这里的每一个小生灵,让两位实习饲养员感受到了生命的厚重,不得不说《奇妙的朋友》节目本身就是一场奇妙的旅程,让人能在与动物朋友的亲密相处中,感受最为原始的生命力,同时也重新审视自己作为“人”对自然的重大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79706.shtml report 1508 蛇窝探险正“三观”搜狐娱乐讯在《奇妙的朋友》上期节目中,胡杏儿和倪妮两位女神深入“金蛇秘境”,给冷血动物——蛇做“护理”。在任务过程中,看似弱不禁风的两个女孩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