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访谈录》专访徐克:山穷水尽出高手

来源:搜狐娱乐
杨澜&徐克
杨澜与徐克合影

徐克 单人
徐克写真


  搜狐娱乐讯 怪?侠?勇?智?新?奇?狠?……什么样的词可以形容他?叱咤影坛江湖数十载,什么样的境界是他心目中的巅峰?从曾经的不被看好到2014年的岁末票房冠军,他如何看待人生的起起伏伏?3月14日北京卫视下午1:05播出的《杨澜访谈录》专访刚从威虎山下山的徐克,听他如何智取心中的电影之梦。

  所有人都说不可能

  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如果面对一个心动的题材,却被很多人告知拍摄这个题材,有这个不可能,有那个不可能,无疑是件心塞的事。决定拍摄新版《智取威虎山》之前,徐克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阻力,类似于经典之作难以翻拍,红色主旋律尺度不好把握,影片与现代人有隔阂等等等等。然而,面对无数的“不可能”,徐克最终却选择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究竟,始终牵引他不断上山的动力是什么呢?

  山穷水尽出高手

  如果说,拍摄前还只是屡遭人类的“不可能”,那么《智取威虎山》开机后,遇到的困难甚至比拍摄前还要大,因为连老天爷都来跟徐克说各种“不可能”了,那时的徐克只能咬紧牙关,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写下了“山穷水尽出高手”加以自勉。究竟,他陷入了怎样的“山穷水尽”境地呢?

  我早就想过退休了

  看见这个标题,你也许会怀疑,不会吧,徐老怪会是个甘于歇影的人吗?要知道,他过往作品中呈现的可都是一派激烈昂扬的江湖纷争气息啊。你还真没看错标题!徐克早在80年代就不想干电影了,当时的他遇到了很多不如意,烦心的他和如今很多小年轻一样,走着,爷给自己放假旅行去了,嘿嘿。可是旅行了一圈,一种神奇的召唤力又将他吸引回电影圈,并且一直做到了今天,想知道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吗?

  幻想五年后的自己

  你想知道徐克令自己的思想时常保持灵活的秘诀是什么吗?是玩电游?是整社交网络?还是练武功?哈哈都不是啦,他最喜欢使用的一招,竟然是——遥想!神奇吧,怎么个遥想法呢?就是想象自己五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哎,我只能先告诉你这么多了,想要知道这个方法具体怎么实施?到底为什么那么有效?怎么就让60多岁的徐克还生龙活虎,那就来听节目中他是怎么说的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北京卫视3 月14日下午1:05 播出的《杨澜访谈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3/n409747983.shtml report 2012 杨澜与徐克合影徐克写真搜狐娱乐讯怪?侠?勇?智?新?奇?狠?……什么样的词可以形容他?叱咤影坛江湖数十载,什么样的境界是他心目中的巅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杨澜访谈录》专访徐克:山穷水尽出高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