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黄丽玲命悬一线 演绎《爱》求翻身

来源:搜狐娱乐
黄丽玲
黄丽玲

  搜狐娱乐讯 《我是歌手》近日迎来本季最后一场淘汰赛,七位唱将纷使绝招精彩纷呈。按照赛制,上周深陷排名危机的首发歌手孙楠韩红和黄丽玲若能逃过此“劫”,则将跳过突围赛直接晋级总决赛,否则必须在下一场突围赛中和离席歌手、补位歌手和踢馆歌手共同争夺屈指可数的总决赛名额。面对如此激烈的赛况,上周爆冷垫底的黄丽玲可谓压力山大,在彩排时也因压力过大一度情绪失控泪洒现场,吓坏不少工作人员。为求翻身,黄丽玲在彩排时备战了多首歌曲,并最终选择以一首曾横扫金曲奖的《爱》出战,力求用自己独到的情歌诠释功力打动全场扳回一局。

  哽咽唱完 用情过深催人泪

  竞演当晚,第五位登场的黄丽玲身着黑色短裙,姣好身材展露无遗,挑染中分长发配上精致妆容,于成熟干练中显得简单大气。一句“你还记得吗”一出口,醇厚的中低音便已攫取全场观众的听觉神经,低沉的小提琴配上钢琴的清脆乐声,配上黄丽玲醇厚的音色和缱绻转音,似在诉说一个缠绵低沉的爱情故事。

  整场表演,黄丽玲都如一个在爱中挣扎徘徊的柔情女人,主歌部分哀而不伤婉转动人,而在副歌部分则加入节奏强劲的鼓点声,歌者的情绪也由收而放,用歌声呐喊出内心的挣扎与无力,“假如我不曾爱你,我不会失去自己”,深情诉说在高潮部分的突破口满载爆发,到了结尾处情绪又再次回到起点,一句饱含情感的“你还记得吗”动容全场,而黄丽玲自己也一度哽咽,似是用情颇深。竞演结束接受采访时,黄丽玲也坦言自己在演唱时太过投入以至情难自控,“其实我原本设计的是要将‘你还记得吗’这句歌词重复四次的,但是我害怕自己会唱崩溃,所以还是照着原本的歌词来的,并没有改动。”

  人歌合一 续写金曲奖情缘

  自加盟《我是歌手》以来,黄丽玲就一直稳扎稳打高歌猛进,却在第十场竞演当中遭遇排名滑铁卢,爆冷垫底的名次让一众歌迷在大跌眼镜之余也担忧不已,如若本场竞演再失守,黄丽玲便将惨遭淘汰。

  面对排名危机和厮杀激烈的音乐对战,一向乐观开朗的黄丽玲也坦言压力山大备受煎熬,在决定竞演歌曲时更是举棋不定万分纠结,“以前选曲大概是3、4首,决定了之后可能就编两首歌,但这一次选了10首歌,编了7首曲,直到最后才敲定《爱》这首歌。”据了解,这首莫文蔚的《爱》,曾在第十四届金曲奖中包揽最佳女演唱人、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三项大奖,可谓极为经典。而黄丽玲则是新生代女歌手中最具金曲缘的一位歌手,年纪轻轻便数度入围金曲奖,此次在《我是歌手》舞台上演绎这首金曲情歌,可谓再续金曲奖情缘。据了解,黄丽玲彩排唱到《爱》这首歌曲时,一度情难自控热泪盈眶,吓坏了不少工作人员。对此,黄丽玲解释,“一看到‘你还记得吗’那句歌词,我就会想起刚刚来这个舞台的初衷,提醒我自己要很开心、很自在地唱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0/n409591435.shtml report 1875 黄丽玲搜狐娱乐讯《我是歌手》近日迎来本季最后一场淘汰赛,七位唱将纷使绝招精彩纷呈。按照赛制,上周深陷排名危机的首发歌手孙楠、韩红和黄丽玲若能逃过此“劫”,则将跳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