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下父母》40年绽放生命之花 见证母爱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春曼心曼姐妹和母亲
春曼心曼姐妹和母亲

  搜狐娱乐讯 28岁本该是个女人最幸福的年纪,可王兴芝却遭遇了人生的最低谷。先是两个女儿被接连发现患有渐冻人症,接着丈夫在生日的第二天因为高空作业的事故去世。这命运里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表面上是换得了不少人的同情,可她知道,亲戚们私下里都叫她“丧门星”。

  再苦再难,为了女儿也要活下去

  女儿春曼、心曼从小就被医生诊断为“婴儿型进行性脊髓肌萎缩症”,就是我们熟知的渐冻人症。将要面临的未来已经提前知晓:肌肉萎缩,骨头弯曲,呼吸肌、吞咽肌消退,最终吞咽困难,呼吸麻痹。两个女儿因为病痛,生活常年无法自理,生命随时面临着死亡,人生一直充满着痛苦。她们的妈妈一直活在深深痛不欲生的愧疚里,可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她咬着一股劲儿,扛下了这生活的重和苦难担。不管日子多么艰难,宁愿自己吃苦受累,她也从来不曾放弃对春曼心曼的养育和照料。好像永远不知疲倦,用忙忙碌碌的每一天,守护女儿们的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就这样,姐妹俩一次又一次突破了医生活不过8岁,12岁,30岁的预言,如今,姐姐已经40岁了,母亲就这样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了她们40年。

  再贫瘠的土壤也可以绽放生命之花

  她坚信着,即使是再贫瘠的土壤,只要用心挥洒种子,也会开花结果,就像照顾女儿春曼和心曼。只读过小学的她给女儿们买来了课本,姐妹俩在家里土炕上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教会女儿识字后,培养她们爱读书的兴趣,通过书来点燃她们的生命之火,点燃她们对文学的热爱。虽然春曼和心曼身患残疾,妈妈更是坚持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把姐妹俩打扮的漂漂亮亮。小裙子,化妆这些女孩子爱美的器物,妈妈没让她们落后其他人半步,而且更有过之而无不及,从10岁开始,她们就学会化妆。

  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孩子们

  命运的苦难没有让这四口之家倒下,反而活出了羡煞旁人的温馨,那个曾经瘦弱不堪的28岁少妇,用四十年的时光守护着这个家庭。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姐妹俩一步又一步走过来,她们的人生就像花朵一样,在本身如贫瘠土壤般的躯干上绽放。她们心愿单上有了越来越多的希望,想出一本书,想做一次主持人,想命运给她们更多的时间陪伴着爱了她们四十年的妈妈。可妈妈多年的体力透支和操劳,使她患上了反流性食道炎,和非萎缩性胃病,风湿和心脏病。这些年,她用她柔弱的身体,承担着女儿们的体重,用自己年迈的生命,延续着女儿们的生命。她最怕是自己倒下去了,女儿们,谁来照顾。

  每个日子都在创造“奇迹”

  2015年,对于这一家人,依然处在提心吊胆的日子里,姐妹俩害怕下一分钟,就会突然倒下,从此再也见不到那么的爱着她们的妈妈。面对病重的妈妈,春曼和心曼想说:妈妈,别担心,你会好起来,日子也会好起来,我们会坚强一点,再多撑一分钟,再一分钟,一分钟一分钟的努力就是一天,一天一天的坚持就是一年,“妈妈,我们还不想上天堂,我们只想做您的女儿。”

  更多春曼心曼姐妹和母亲令人感动的故事,敬请关注3月1日周日上午8点35分山东卫视《天下父母》之《妈妈,我们还不想去天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28/n409227357.shtml report 1880 春曼心曼姐妹和母亲搜狐娱乐讯28岁本该是个女人最幸福的年纪,可王兴芝却遭遇了人生的最低谷。先是两个女儿被接连发现患有渐冻人症,接着丈夫在生日的第二天因为高空作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