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美舞林》决赛打响 大年初三上演舞林狂欢

来源:搜狐娱乐
张傲月、唐诗逸
张傲月、唐诗逸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已于年二十九、大年初二晚十点档正式登陆央视一套。经过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中美双方的二十四位顶尖舞者,以六比六打成平手。今晚,最终决战即将打响,究竟谁能夺得最后的团体冠军,而谁又能问鼎象征实力的Super Dancer?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战队:只求超越自己

  今晚,中美两国团体冠军将通过六场双人舞的比拼进行争夺,两支队伍将各派出六组舞者轮流出战,由五位专业评审选出获胜方得一分。12支舞蹈结束后,比分较高的队伍即为本界《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的团体冠军。决赛之夜,五位评审还需各自推选出心目中表现最佳的舞者,通过车轮战的方式角逐“Super Dancer”的殊荣。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首轮派出了三位舞者,身穿黑色紧身衣的职业拉丁舞演员刘潇搭档两位红衣女王梁岱青和高雪。红与黑的色彩搭配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三人一出场就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刘潇与梁岱青高雪默契配合,用充满诱惑与性感的舞步一度使现场沸腾。而评审赵明更不禁调侃道:“看起来刘潇跟这两位女舞者关系非常好,不然他们很难把这么复杂的三人拉丁舞完成得那么精彩。”当晚中国战队的双人舞表演中,最令人意外的搭档当属杨文昊和古丽米娜。一位是首位在美国取得Poppin冠军的华人,另一位则擅长西域风情的新疆舞。在节奏感十足的鼓声中,杨文昊在舞台中心做着充满力量的Poppin动作,而古丽则围着舞伴不停地转圈,每次回眸的眼神中都带着十足的热情,现场观众纷纷起身鼓掌。中国民族舞和美国街舞的完美融合,是古丽和杨文昊的一大尝试,尽管在后半段的编排上还不够纯熟,这样的创新在当今舞坛实属罕见。不仅如此,这也是三天比赛中唯一一支用到现场伴奏live音乐的舞蹈,古丽邀请的两位鼓手中,有一位还是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帕尔哈提的鼓手。

  当晚,美国战队为中国观众展现了惊人的托举舞、Krumpin等爆发力强劲的表演,现场掌声尖叫不断。而中国舞者的表现除了在技巧上加大难度外,他们还通过舞蹈传达了许多内心世界的感受。刘福洋和肖杰都在初赛中败给了美国舞者,而今晚的决赛两人携手归来,将失败后的状态改编成一支双人舞。肖杰坦言:“今天和刘福洋合作的舞蹈,我觉得这是中国舞蹈的一种创造,所以说哪怕今天输了都不重要,我们也一定会再赢回来的。”蒙古舞和街舞的交相呼应,大气磅礴忘我舞动,就好像在告诉观众:“只有失败的人才知道怎么站起来!”

  唐诗逸完美演绎征服全场

  经过多位实力舞者的轮番角逐,中国队实力最为强劲的张傲月和唐诗逸组合最后登场,而他们的对手正是第六季美版《舞林争霸》冠军Russell Ferguson和Krumpin舞派创始人Tight Eyez。一时间,比赛现场火药味十足,一场中美舞者的巅峰对抗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美方的两位街舞精英,在极富节奏感的音乐中,用灵活快速的肢体动作向现场观众展现了Krumpin舞者的最高技艺。而中方的张傲月和唐诗逸则选择了一支柔美的现代舞,身着旗袍的唐诗逸和素色舞衣的张傲月上演了一段缠绵而深情地爱情故事。“因为很多观众都熟悉,我跟诗逸跳过很多双人舞,老是搭档。每一次在舞台上,我们只能有一个方法就是跳不一样的舞。”正如张傲月所说,比起战胜对手,对他们来说,最难的是挑战自我。而两人随后的默契配合仍然不负众望。唐诗逸的多次旋转起跳,空中劈叉,都被张傲月稳稳接住。而一系列高难度的连续抛举也让现场观众尖叫连连。

  而在下半场的单人奖项的角逐中,两位张傲月和唐诗逸这对好搭档又成了竞争对手,以车轮战的方式,与托举舞冠军Craig Smith、年仅20的实力舞者Fik-shun、街舞冠军Russell Ferguson共同争夺Super Dancer的桂冠。幸运的是,两位中国选手的抽签顺序分别为第四、第五名,这对最后的获胜十分有利。而为了更好地发挥,唐诗逸更是换掉了紧身旗袍,以一袭红裙惊艳亮相。早在前期比赛中,唐诗逸柔美的舞蹈动作和身心投入的演绎,已经征服了无数观众。而她在随后的两分钟内展现的连续空翻、侧翻等高难度动作,让台下观众瞠目结舌的同时,连评委席上的街舞创始人Popin Pete都激动得一脚踏上评委台惊呼她的名字。一向严苛的特约评论员方俊更给予她高度评价:“我没想到唐诗逸已经做出了女人的柔软、情绪,男人的力量。这是最完美的。”

  舞林狂欢 温情动人

  《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名为对抗,实则极大地推动了各国舞蹈文化的深度交流。在决赛之夜,节目组更请到了来自韩国、以色列等国的优秀舞者,上演极具特色的舞蹈表演。尤其是韩国组合带来的《忐忑》,引发现场欢笑不断,更显年味十足。

  而中美双方的舞者在短短几天的排练中,也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最后的两国拉票环节,上演了感人一幕。作为中方推举的实力选手,张傲月随音乐献上一段精彩的古典舞。在随后的几分钟内,双方的舞者都加入了他的舞蹈,合着音乐,自觉起舞。一时间,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甚至不同舞种的舞者同台献舞的场面,冲淡了比赛的火药味。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传递着对舞蹈艺术的热爱和舞蹈精神的推崇。现场观众自发地起立鼓掌,更有不少观众为这温情的画面红了眼眶。而坐在评委席上的中美双方评委赵明和Popin Pete也被这份热情点燃,上台斗舞,给了在场观众又一巨大惊喜。

  正如舞林总教头方俊所说:“这场比赛没有胜负,舞蹈才是胜者。”而能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这样一场国际性舞蹈盛会,中国人民就是胜者。“在人民大会堂,我们用包容,把街舞等多种舞蹈文化放在一起,让世界各地爱舞蹈的人走到了一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21/n408996652.shtml report 2938 张傲月、唐诗逸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已于年二十九、大年初二晚十点档正式登陆央视一套。经过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中美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