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岁女孩798办画展 作品构思可圈可点(图)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一个取名“我怎么知道”的画展在798艺术区北京盛世天空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的主角不是我们通常所见的职业画家,而是一位12岁的北京女孩,叫东歌自在。她超越年龄之上的艺术天赋和创作灵感,让所有到场观众为之惊叹。

  展览汇集了东歌自在近两年创作的60幅油画作品。这批作品完全跳出了儿童绘画的传统表现模式,无论题材选择、笔法运用,抑或画面构图,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现代抽象风格。同时,它们更没有当代画坛习见的那种叠床架屋式的故作艰深,以一种近乎“自由吟唱”的天真和从容,刻写出色彩和线条带给一个孩子最难忘的艺术体验和心灵印迹。“她的画作一切由内心冲动而来,直奔天地自然而去,不同色彩的选择、并置、冲突、覆盖完全源于当时心情的整理、情绪的抒发,同时又具有儿童特有的直接、明快”,著名建筑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朱小地评价说,“而某些当代绘画方法、技巧和途径的应用,进一步增强了画面的旋律感,使整个作品更加丰富和充盈。这种自由表达的状态,即便在成年画家笔下也是不多见的。”

  此次展览是盛世天空美术馆首次为儿童举办个人画展。“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专业化机构,这里几乎所有活动都是面向成年人的,而‘我怎么知道’则让大家第一次看到,21世纪之后出生的这一代人是如何理解和拥抱当代艺术的。”

  著名策展人、盛世天空美术馆馆长黄扉表示,“这些作品虽然技法上尚有较大空间,但艺术感觉和作品构思上已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打破了我们对儿童艺术创作的固有理解。”展览在前期策划、作品挑选、现场布展等方面都充分征求了东歌自在的意见。展览前言也是这位小画家用十分钟时间写出来的,堪称一篇洋溢着质朴童真的艺术宣言。“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关注、尊重甚至学习儿童对艺术的独特领悟,并为他们创造更加平等和广阔的艺术展示平台。”周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6/n408807374.shtml report 1170  近日,一个取名“我怎么知道”的画展在798艺术区北京盛世天空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的主角不是我们通常所见的职业画家,而是一位12岁的北京女孩,叫东歌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