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故事汇⑧:学员为啥被关“小黑屋”?

来源:搜狐娱乐
王晓天做导游参观小黑屋
王晓天做导游参观小黑屋。

王晓天做导游参观小黑屋
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人气学员王晓天。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小明/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主打之争即将开启,今年节目要玩“极限创作”的新花样,学员将被关进原创基地的“小黑屋”,进行第二首歌的闭关创作。“小黑屋”究竟长啥样?搜狐娱乐特邀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人气学员、将在这次极限创作中担任大师兄一职的王晓天提前进入原创基地,为我们揭开“小黑屋”的神秘面纱。

  Part 1:学员为啥被关“小黑屋”?

  犹记得,第一季《中国好歌曲》展示了“一首好歌如何养成”,从初期学员上台展示原创作品,到中期导师改编,再到总决赛巨星捧哏,过程虽美好,但实打实的一首歌唱足3遍,还是让不少人大喊吃不消,耳朵听出茧子不算,有潜质的创作人被限制了,甚至有人质疑拿冠军的霍尊简直就是靠《卷珠帘》一招鲜吃遍天。所以在第一季收官战后,节目组就确定第二季绝对不玩“一歌三唱”了,引入第二首歌势在必行。

  于是节目组联合导师们集体脑洞大开,琢磨过程中,奇思妙想层出不穷,有人提议干脆直接从学员的创作中挑出第二首满意作品,也冒出过导师学员拉着手背着行囊外出采风写歌的念头,最终还是“极限创作”屏雀中选。

  何谓极限创作?在主打之争环节中,学员将住进节目组精心打造的原创基地,也就是传说中的“小黑屋”。在与世隔绝的“小黑屋”中,学员被没收手机、电脑等一切与外界联络的工具,根据导师们出的题目,在限定时间内,重新写出一首原创作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无法与外界联络,也不能和导师私下沟通,唯一可以对话的除了学员只有大师兄。节目组为每队增设了大师兄一名,身兼保姆、保镖多职,贴身24小时照顾学员,大师兄的人选由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人气学员担当。

  Part 2:“小黑屋”长啥样?

  这次节目组大手笔豪掷300万元建起了一座球面建筑,整个场地犹如一张黑胶唱片,内部结构是两个同心圆,内心圆将作为导师中控室,以导师为中心周围有8个房间,分别是4间学员创作室、一间创作密室、一间咖啡吧、一间休闲室、洗手间,外面还有一间餐厅。整个创作密室共有38个机位,学员的一举一动都在导演组的监视中哦。日前,作为大师兄的王晓天客串导游带记者全场溜了个弯,三转四转地把记者绕得没了方向,不知届时学员们会不会在创作基地迷路呀。

  作品被每组导师收录进原创大碟的8位唱作人,将两两一组、共用一间创作室。在创作室中,舒适的沙发、桌子、取暖器都是标配,还有吉他、键盘、录音笔供学员使用。如果觉得室友创作时“鬼哭狼嚎”被骚扰,学员可以跟大师兄申请去创作密室“闭关”修炼,那里不但铁壁铜墙隔音效果巨赞,而且吉他、键盘这样的乐器也是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为避免导师私相授受,学员与导师不能私自接触,一旦学员遇到创作上的难题,可以向导师发出求救信号,but,问题可不能绵绵不绝哦,每人只限时30分钟。

  让我们再来参观下其他房间:休闲室除了电视、电脑,竟然还有跑步机和“爬梯子”,学员在创作灵感枯萎时活动活动身子说不定能突然福至心灵;咖啡吧则是吃货的天堂,水果、零食、甜点一应俱全,连烤箱、面包机、榨汁机这些厨房器具都陈列在此,听说美厨娘蔡健雅老师届时要给学员烤蛋糕吃呢;中控室则是导师们坐镇之地,室内的监视器将会即时呈现学员在每个房间的状态,旁边的麦克风可让导师的声音传至创作密室的每个角落,催交货、通知吃饭、宣布某某学员交歌都是由此传达,听着有点电影《大逃杀》的调调呢。怕导师们等得心太急,节目组还安置了“撒气人偶”给导师解闷,“哼哼哈嘿”功夫导师走起来。中控室的台上被布置成表演舞台,学员们登台演绎创作作品后,这才算正式交歌。

  结语:《中国好歌曲》在进入火药味更浓的主打之争后,横空出世的“极限创作“令人惊喜。相信通过此环节,我们将更清楚地看到创作门槛究竟在哪里,一首好作品的养成充需要经历哪些挑战,这正是《好歌曲》这样的原创音乐节目的魅力所在。

  《好歌曲》故事汇 | ①:那些火爆的好歌曲去哪儿了? ②:上一季走红学员去哪了?

                      ③:导师们前期凑在一起时都干啥? ④羽泉和周华健为啥掐上了?

                        ⑤:导师抢人哪家强? ⑥:尼格买提来参赛了? ⑦:学员都从哪里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2/n408347832.shtml report 4441 王晓天做导游参观小黑屋。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人气学员王晓天。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小明/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主打之争即将开启,今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好歌曲》故事汇⑧:学员为啥被关“小黑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