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老师”普及小常识 铁血柔情老师露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格斗士张付含泪讲儿时故事
格斗士张付含泪讲儿时故事

  搜狐娱乐讯 昨晚21::20分,陕西卫视2015全国首档原创教育类真人秀节目《超级老师》如期与观众见面。随着节目的播出,《超级老师》的课程类别也愈发多元化,就在观众还含着眼泪沉浸在上一期特教老师姚家瑞的感动中时,本期超级老师们早已拿出了各自看家本领,无论是可以根据生活动作即兴创作的舞蹈课,还是一般学生不常接触却十分有用的武术课,这些课程都十分有利于学生的全面成长,激发孩子的各方面天赋,同时也让观众认识到除了应试课程之外的课堂知识重要性。

  老师课程愈发多元化 防身知识警醒自我保护意识

  本期节目中有两位优秀的女老师,一位是时尚性感的舞蹈老师张曌,另一位是朴实亲切的语文老师刘文彦。两人同样的美貌却是截然相反的风格,但带给学生们的课堂是一样的精彩。拿了英语、法律双学位却选择了舞蹈的张曌,是位个性鲜明的老师,正如她的性格一般,她的舞蹈课更讲究随性和创作发挥,随便生活中的一个小动作,她都能编进舞蹈。还带着苗阜、蒋昌建两位嘉宾现场教学自创爵士舞,让观众在爆笑的同时也看到了她的才华横溢。另一位美女老师刘文彦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乖乖女”性格让她的课堂朴实却充满着智慧。她用各种名人的经典比喻为实例,将文章中最能传神的“比喻”解释得清晰易懂,但在呈现形式上难免有些单调,因此被嘉宾老师亮起了一盏红灯。但最后,两位美女老师均以个人实力赢得了大众评审的喜爱,顺利晋级。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很多人只一味地学习却忽略了身体健康;很多家长只一味地担心孩子安全却忽略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的技能。格斗士老师张付“高效率、零基础”的防身术课程让观众大开眼界的同时,也为各位家长以及每一位观众敲响了警钟:如果不能控制别人伤害我们的心,那至少应该学会不被别人伤害的技能。就像张付课堂中说的:“防身术是针对于弱者,不是用于对抗,而是用于摆脱和逃脱。”在短短7分钟的课堂中,他尽可能详细地演示了几个实用的防身招数,为大家展示着如何用知识抵御暴力、用智慧驾驭暴力;最重点的是张付老师传递给学生们的自我保护理念,会让每一位观众受益终身。最后,他含泪讲述的一个关于他的父亲如何用武术知识保护家庭的故事,感人至深。而他优秀的表现,也使他成为本期唯一获得嘉宾三盏绿灯通过的选手。

  苗阜秀陕西绕口令 “春哥”勇敢挑战历史

  前有用陕北民歌唱英语的文世龙,今有用陕西话说英语的赵天合。作为一名经济条件比较艰苦的农村英语教师,为了迎合农村女孩子对英语接触少、没兴趣的情况,赵天合的课堂选择了用陕西方言翻译英语的方式,来提起学生的注意力,使他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英语。在和嘉宾的互动中,苗阜老师向赵天合发难,大秀陕西绕口令,听得蒋昌建一头雾水。不过最终赵天合用英语成功翻译,并再一次向观众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本期还有一位敢于挑战历史课本的“春哥”华春勇。他用大量的事实史料,从不同于传统的角度去看待和讲解历史,让学生可以听到除了历史课本记述之外的声音,使他们在听的同时,学会思考。但这种做法必然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华春勇表示不惧怕争议,因为他在批评别人的同时也可以得到别人的批评,这样才可以进步。对此,嘉宾老师表现出了不同的看法,蒋昌建认为“太偏激”,持怀疑态度;李蕾保持中立“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摆正”;苗阜则比较赞同:“正视历史才能让我们认识自己的不足,才能实现民族的进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0/n408230824.shtml report 2043 格斗士张付含泪讲儿时故事搜狐娱乐讯昨晚21::20分,陕西卫视2015全国首档原创教育类真人秀节目《超级老师》如期与观众见面。随着节目的播出,《超级老师》的课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