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收视持续飘红 引领国产抗战剧新风潮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谷智鑫、王珂
主演谷智鑫、王珂
感情纠葛
感情纠葛


  搜狐娱乐讯 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海润影视联手制作的抗战大戏《大刀记》正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实力派演员谷智鑫、王珂、黑子领衔主演,凭借曲折的故事情节、细腻动人的感情线、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和酣畅淋漓的武打场面赢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根据CSM50城数据显示,《大刀记》收视持续走高,稳定在前三之列,实现了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

  收视飘红领跑同类型开年大戏 回归生活打造有血有肉的草根英雄

  《大刀记》作为主流国产抗战剧,在众多开年大戏的夹击下脱颖而出,收视一路走高,跻身前三之列,而它正是凭借创新的叙事手法和拍摄理念赢得了观众的心。《大刀记》没有采取神化的手段塑造梁永生,而是把他放在山东的乡土文化中去表现。众所周知山东人重儒,但与重儒同等重要的是尚武,在这样一个全民都重视精神与体魄的环境里,梁永生作为面对不平奋起反抗的平民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草根传奇。《大刀记》打破传统,不再着眼于塑造精英人物,而是挖掘草根人物身上的男儿本色,他们或许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在家国情义上是非分明,在战场上舍生取义、视死如归。

  不仅是人物塑造上,《大刀记》在故事时代背景与具体环境的设置上也颇具新意,周身弥漫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不再仅仅局限于两种背景下——烽火连天的正面战场或繁华现代的城市大后方。而是将叙事的重心转移到朴素寻常的生活场景中,透过梁永生、翠花、玉茹、白眼狼等人平凡琐碎的生活细节与浮萍般跌宕的命运起伏,勾勒出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投注更多的战争反思与人文关怀。

  凭“侠义”情怀铸就热血传奇 引领2015年国产抗日剧新风潮

  作为2015年开年抗战献礼之作,《大刀记》抛开了以往抗战剧中的许多窠臼陈规,引领抗日剧新风潮,该剧讲述了草根刀客成长为抗战英雄的传奇故事,在剧作层面显露出浓厚鲜明的乡土气息。导演赵浚凯带领剧组全员奔赴多地取景、造景、拍摄,最后呈现出高还原度场景,连历史亲历者都为之赞叹。对于草根英雄人物群像的塑造也尽可能地做到真实可信,无论打戏文戏均要求演员亲自上阵,高标准完成。梁永生带领的宁安寨众弟兄操着地道的山东方言,没事做时相互拌拌嘴逗个乐,联合起来畅快淋抗恶霸、打鬼子,这些生活化的场景片段和语言细节更是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许多业内权威人士也对《大刀记》的叙事结构和人物形象予以很高评价。影评人韩皓月表示,大刀精神就是宁可站着死,这是《大刀记》为什么在过去和现在都振奋人心的缘由。对内,大刀的作用是行侠仗义、路见不平一声吼,梁永生当街暴打疤癞四和贾老爷,就是用刀主持公道。对外,大刀的作用是捍卫家园、抵制外侵,刀除了其工具化的作用,更有旗帜般的宣示:刀在人在家园在。影评人木易孝敦表示,《大刀记》铸造了一部热血传奇,观众看腻了手撕鬼子的抗战神剧,而老爷另辟蹊径以武侠的套路翻拍了经典红色样板戏。《大刀记》这一点跟《智取威虎山》很像,同样改编自经典著作,导演赵浚凯竟也将宁安寨打造成一个卧虎藏龙的英雄好汉聚集之地。不再是简单的喊口号、杀鬼子,而是通过巧妙的剧情设计,亲情跟爱情的交错融合,成功激发男性荷尔蒙,用有血有肉的江湖道义取代假大空的爱国情操。说简单些,就是让观众有代入感,而且观众也愿意置身其中享受热血。

  目前,《大刀记》正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0/n408213696.shtml report 2334 主演谷智鑫、王珂感情纠葛搜狐娱乐讯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海润影视联手制作的抗战大戏《大刀记》正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实力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