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默与房祖名“撞刑” 都可回家过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默现身庭审现场。


  27日上午,张默因为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法庭上,张默在最后陈述时表示,“我每一天都在反省错误,以后再不会犯了,将尽力弥补对家人和关心我的人的伤害,我错了。”有网友提出:“由于张默是从去年7月29日开始被拘留,按照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的计算,如果张默不提出上诉,本周五即可获释。”

  张默陈述每一天都在反省错误

  27日上午7时许,法院外已经有20多家媒体在现场等候。10时30分,案件准时开庭。海淀区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七十余人旁听了庭审。对于指控,张默非常干脆地表示认罪:“属实,没有异议。”因此法官宣布适用简易程序。

  据悉,庭审现场,公诉人还特别提醒张默:“你作为公众人物,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在社会上起着榜样示范作用,理应自觉遵守和维护社会道德规范,你现在不仅自己吸毒,还容留他人吸毒,既放纵了自己,又放纵了他人,更伤害了你的家庭和所有喜欢你的人。今天的庭审中你如实供述也表明现在你认识到了错误,希望你迷途知返,痛改前非,抵抗住毒品的诱惑,以一个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到社会生活中。”

  开庭28分钟后,审判员当庭宣判,认定张默构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检方称被告人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张默在最后陈述时表示:“我从被抓到现在一直在反省这个错误,意识到这个错误的危害,我想尽力弥补因为这个错误对家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

  有网友留言称:“张默是2014年7月29日被拘留,如果张默不上诉,6个月的刑期也就是180天,根据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的规定,29日到期,张默于本周即可获释。”

  法官答疑张默房祖名刑期为何相同

  宣判后,主审法官杨晓明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和释法。对于网友提出的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审理张默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杨晓明解释道:“被告人张默于2014年7月29日被抓获,在审查起诉阶段,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补充侦查一次。我院于2015年1月16日接到检察院移送此案,经审查,于2015年1月19日立案,1月27日开庭。各个阶段均严格遵照了刑事诉讼法有关办理刑事案件期限的规定。”

  检方指控张默两次容留他人吸毒——2014年4月到6月间,被告人张默在东城区其住处两次容留吴某某、周某某、徐某某吸食毒品大麻。2014年7月29日,被告人张默在海淀区他人居所内因吸食毒品大麻被民警抓获。这与此前网传张默十几次容留他人吸毒的说法大相径庭。杨晓明说:“自己吸食毒品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是两个不同性质的行为,前者属于违法,后者才是犯罪,本案是根据相关证据和事实对两次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行为作出的认定。”

  张默与房祖名刑期均为6个月,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是巧合还是有其他原因?”对此,杨晓明也给出了回应:“我们严格按照相关事实和法律规定,依据量刑规范化的标准,结合本案具体案情,做出上述判决,与其他因素无关。”

  (记者 荀超)

  事件回放

  2014年7月底,张默和另外两名友人因吸毒被警方查获。经初步审查,三人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张默等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予以承认。据张默交代,三人曾十余次在自己或友人吴某某的居住地吸食大麻。2014年7月31日,北京警方通报:演员张默因吸毒被查获。张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这已是张默第二次因吸毒而被警方行政拘留,他曾于2012年初,因聚众吸食毒品而被顺义警方抓获,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的处罚。

  相关链接

  房祖名也能回家过年

  1月9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件。房祖名等人吸毒事发已经5个月,由于认罪态度好,并有自首情节,房祖名最终构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根据法院判决,房祖名将于2月13日获释。今年除夕是2月18日,这也意味着房祖名可以于春节前回家,与父亲成龙和母亲林凤娇过年团聚。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128/n408124157.shtml report 4166 张默现身庭审现场。27日上午,张默因为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法庭上,张默在最后陈述时表示,“我每一天都在反省错误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张默与房祖名“撞刑” 都可回家过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