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朱莉:《坚不可摧》的故事本身就是个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坚不可摧》海报
《坚不可摧》海报

朱莉与赞佩里尼
朱莉与赞佩里尼


  搜狐娱乐讯 (文/搜狐娱乐北美站ReelMe)由安吉丽娜-朱莉导演,改编自真人真事的传奇人物电影《坚不可摧》(Unbroken)【预告片】即将在1月30日登录国内院线。这部电影已经于圣诞节期间在美国上映,一个月来的本土票房累计1.1亿美元(约6.8亿人民币),IMDb评分7.2/10,烂番茄新鲜度50%,并获得摄影、音效和音效剪辑三项奥斯卡提名。

  《坚不可摧》(Unbroken)改编自劳拉-希伦布兰德的同名畅销小说,影片讲述了男主人公路易斯-赞贝里尼这位传奇人物在二战中无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后来在战俘营中又被摧残虐待却仍然靠强大的毅力存活下来的故事。

  在北美上映之前,搜狐娱乐也对朱莉进行了专访。这已经是朱莉第二次担纲长篇电影导演,虽然以前有过导演经验,但朱莉也表示这次电影的拍摄过程实在是困难重重,但因为这是关于赞佩里尼的故事,所以朱莉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把电影拍好。

  安吉丽娜-朱莉的导演之路

  2007年,朱莉作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天涯共此时》(A Place In Time)上映,但这部作品呢鲜为人知,因为它是一部没有进院线的纪录片。影片中邀请了包括安妮-海瑟薇、科林-法瑞尔等身处不同国家的明星参与,所有人在2005年1月11日这天的同一时间用摄像机拍下自己眼前的景象,组成了这样一部纪录片。

  而朱莉导演的第一部正式的长篇电影是2011年圣诞节上映的《血与蜜之地》(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这也是她首次自编自导的一部剧情片,讲述的是在波黑战争中一个塞族男子和一个波斯尼亚穆斯林女子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业内大多数影评人认为朱莉的大荧幕处女座还是十分值得嘉奖的,她编写这部作品背后的良苦用心也帮助这部电影荣获了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也让朱莉拿到了休斯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奖。

  《坚不可摧》是朱莉导演的第三部作品,也就在这部电影北美上映前一个月,朱莉公开表示自己从今以后不想再演戏,只想专心做导演。在《坚不可摧》之后,朱莉又自编自导了一部爱情片《海岸情深》(By The Sea),更是要在电影中与老公布拉德-皮特一起出演一对慢慢解决彼此间感情问题的恋人,影片现在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2015年上映。而在《海岸情深》之后,朱莉将开始影片《非洲》(Africa)的拍摄,与《坚不可摧》的摄影师罗杰-狄金斯再度携手合作,讲述理查德-利基这位肯尼亚政治学家的感人故事。

  生存与救赎 赞佩里尼传奇的一生

  影片的片名《坚不可摧》似乎只能表达出路易斯-赞佩里尼一生传奇经历的10%。可以说,他的人生绝对不输给任何热血动漫里永远死不了的男主角,也绝对不输任何游戏中开挂的玩家。这部电影改编自2010年的同名传记小说《坚不可摧》,这本书更是一度被誉为“感动了整个美国的励志巨著”。故事的主人公名叫路易斯-赞佩里尼(杰克-奥康奈尔饰演),1917年出生于加州,高中时展现了过人的长跑天赋,创下无数记录,更是在两年后登上了柏林奥运会的赛场。

  然而二战的爆发,让这个本应辉煌的生命,入伍加入了美国空军。1943年他在执行任务时飞机坠毁,命大的他和两名战友死里逃生坠入海中。在海中的他们被困在救生筏上47天,经历了常人根本不可能忍受的饥饿、干渴、风暴和高温灼伤,赞佩里尼的两名战友仅剩下一人,他们就这样无助地盼望着救助。本以为终于等来救援,却等来的是日本海军,二人就这样成为了战俘,受到了日军的各种折磨。赞佩里尼在被俘的两年间受到了残酷日军渡边睦广(石原贵雅饰演)的虐待和摧残,却从未服输,一直顽强地抗争,直到战争结束。而最让所有人震撼和感动的是,他回到美国之后夜夜噩梦饱受精神上的摧残,然而他凭借着信仰,最终把对渡边的仇恨融化成了同情和原谅。1988年,在他81岁生日的那天,赞佩里尼更是去日本参与了长野冬奥会火炬接力。正如赞佩里尼本人说的一样,“活着反而真的需要勇气”。而救赎和宽容,有时比生存更难得。不幸的是,赞佩里尼本人没能等到电影的上映,在去年7月因肺炎逝世。

  朱莉与赞佩里尼 两个美丽灵魂的相遇

  朱莉对赞佩里尼的感情,是每一个采访过朱莉的人都无法忘却的。整个影片的拍摄和准备历经两年,期间困难无数,但朱莉最难忘的并不是任何一场艰难的拍摄,而是在剪辑室里接到电话,听到路易入院的时候。“当我接到电话说路易进了医院的时候,我正在剪辑室里,所以我立刻把电影放进了电脑里,拿着电脑去找他。我望着他发光的蓝眼睛,看着他怀念着他自己的人生。他是第一个看到这部电影的人。那是唯一一个让我难忘的瞬间”。讲到这里,女神朱莉的眼睛里一直闪烁着泪光,声音也开始哽咽,让人都舍不得再继续追问有关赞佩里尼的问题。

  在准备剧本的期间,朱莉经常去拜访赞佩里尼,二人在比弗利山庄的家离得非常近,也因为一来二往的深入交谈,使他们变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朱莉说,“每次和路易的谈话都让我对他的敬佩又增添一分”。也就是这种对路易又敬又爱又惺惺相惜的情感,才让朱莉有无论如何也要亲自上阵导演、并将电影拍好的信念。然而朱莉也谈到,由于电影的长度有限,没有办法将赞佩里尼的一生全部展现,所以就选择了他人生的前半部分,也就是在二战中的经历作为影片的重点。而对于他返回家园后所受的精神压力以及最终得到救赎宽恕渡边的部分,影片里则没有涉及。这也是很多看过原著的观众对这部电影最大的质疑之一。而对此,朱莉表示,“其实我们并没有对这一部分进行省略,而是把这一部分带进了战俘营里。在战俘营里,路易其实有着相同的情感经历。我们试图不遗漏任何信息,这样当观众离开电影院的时候,能够理解路易这段人生旅程的本质和意义,即使这一段段经历不得不有一些顺序上的改变。”

  媲美《少年派》的摄影技术

  能将《皮囊》里的小鲜肉库克(杰克-奥康奈尔)打造成只剩皮包骨的二战英雄,能将从没演过戏的美艳摇滚巨星石原贵雅(Miyavi)打造成令人毛骨悚然的变态日军,可以说朱莉确实在选角和导演上下了不少功夫。然而这两个人的荧幕色彩,似乎还是被强大的摄影技术掩盖了不少。本片的摄影师乃是本片编剧科恩兄弟的御用摄影师——罗杰-狄金斯。曾凭借《老无所依》《大地惊雷》等电影获得10次奥斯卡提名的他,今年凭借《坚不可摧》再次杀入了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名单。而他的再次入围绝对无可厚非是实力的体现。影片中无论是对战争的荧幕刻画、还是对海上漂流的再现,都让人赞叹。虽然因为要表现出时代感,画面的色彩感无法完全的彰显,但是赞佩里尼在海上漂流的那一段镜头的刻画,时不时都让人感到有《少年派》的即视感。

  影片值得一看吗?

  说了这么多,《坚不可摧》到底值不值得一看呢?答案是:绝对值得。虽然改编后的电影中,人物张力并不如传记中那么强,虽然小鲜肉的演技并不足以展现路易-赞佩里尼的伟大,虽然IMDb没有上8分,虽然它没有《霍比特人》完结篇那么让人有必须一看的情结,没有《奔跑吧兄弟》那样的令人捧腹,但还是那句话,“这个故事的本身就是一个传奇”,这个故事的本事就足以打动你。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根本无法体会到战争带来的残忍与无奈,赞佩里尼所具有的坚韧与宽容又是那样的让人望尘莫及,但看完影片的你一定会对人生、对勇敢有全新的定义,也一定会对战争、对挫折、对生活有全新的理解。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里是否有由于电影的时间限制而不得不删减的部分?

  安吉丽娜朱莉:没有。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在这方面处理地很小心。比如在他人生的后半段,他从战场回来得了创伤后心理压力紧张综合症,他很愤怒,想要杀了渡边长野。但之后他找到了他的信仰。我们其实可以把这一块展现出来,但那就会是一部非常长的电影。

  我们明白这一部分的实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没有省略,而是把这一部分带进了战俘营里。在战俘营里,路易有着相同的情感经历。所以我们试图不遗漏任何的信息,而是去看我们如何能压缩这些内容。这样当观众离开电影院的时候,能够理解路易这段人生旅程的本质和意义,即使这一段段经历不得不有一些顺序上的改变。

  搜狐娱乐:在你的这段导演经历之中,哪一部分是最让你印象深刻或对你是最有价值的?

  安吉丽娜朱莉:当我接到电话说路易进了医院的时候,我正在剪辑室里,所以我把电影放进了电脑里,然后拿着电脑去找他。我望着他发光的蓝眼睛,看着他怀念着自己的人生。(哽咽)他是第一个看到这部电影的人。那是唯一一个让我难忘的瞬间。那个瞬间太特别了。

  搜狐娱乐:路易的家人看过电影吗?

  安吉丽娜朱莉:是的,他们看过了。他们对电影很满意,我很宽慰。他们很支持我,一直参与其中,他们很开心。

  还有菲利普,多姆纳尔饰演的那个在救生艇里的人。他的女儿看了电影,将会来洛杉矶参加首映礼。还有Clarence Douglas那个在飞机上的枪手,是由他的孙子Stephan Douglas扮演的。Stephan将和他的爸爸也就是Clarence的儿子一起去首映式。所以很多战士的子女到时都会出现。

  搜狐娱乐:影片中有很多二战时期的战机 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安吉丽娜朱莉:事实上我们需要重新建造B-24轰炸机,然后把它放在起重机上,让它移动。在它的周身打光,运用各种各样的效果技术。拍摄这样的场景确实很复杂,我们甚至在演员的护目镜里安装了CG。他们看到的其实只有一个一个的点,因为我们会在护目镜里用CG做出天空的样子。这些全都是很精致细小的细节。不过能学习到一些东西很有趣,比如B24的速度和零式战斗机的速度等等。设计一场战争很难,但又很令人激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8/n408122946.shtml report 6355 《坚不可摧》海报朱莉与赞佩里尼搜狐娱乐讯(文/搜狐娱乐北美站ReelMe)由安吉丽娜-朱莉导演,改编自真人真事的传奇人物电影《坚不可摧》(Unbroken)【预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