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色》男神张鲁一: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小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张鲁一写真
张鲁一写真


  搜狐娱乐讯 一部《红色》让张鲁一火了,很多人奉其为新一代男神,在导演高希希的大戏《马上天下》中,张鲁一又担纲了男一号。于是,很多人认为男神张鲁一的接戏标准是非男一号不可。实际上,无论主角配角,张鲁一不改初心,尊重每一个角色。他的接戏标准始终是:好剧本,有特点、有表现空间的人物和专业的创作团队。只要符合这三个条件,不论角色是男主角,还是男配角,甚至可能是电影中仅有几场戏的小人物,在档期允许的情况下,张鲁一都愿意投入全部热情去塑造,因为他始终坚持:“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小角色!”

  角色不分大小,认真对待和尊重每一个人物

  作为新一代男神,张鲁一近来人气飞涨,其作品和人物在荧屏上也呈现爆发之势。无论是《红色》中低调内敛的徐天、《火线三兄弟》中独挑三大金马影帝的高木,还是电影《微爱》中火力全开、霸气外露的黄小瓜,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在张鲁一看来,角色戏份的多少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认真对待和尊重每一个人物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电影《黄金时代》中,张鲁一演绎了茅盾,作为影片中的小角色,茅盾戏份少,出场次数屈指可数,但是张鲁一却非常重视这个角色,全情投入,将这个文学巨擘演绎得层次分明。张鲁一是个极具艺术气质的演员,北大艺术硕士的学位,从小学习书法,喜欢绘画,还精通小提琴,这样的积淀让张鲁一在拿捏文学人物时更得心应手,气质自成。

  在刚拍摄完不久的电视剧《东方战场》中,张鲁一饰演了末代皇帝溥仪,在剧中是个不折不扣的配角,但这个特殊的历史人物却让张鲁一格外动心,他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了解和揣摩这个角色。在开拍前,张鲁一还专门去溥仪墓前进行拜祭,他表示:“这是一种尊重,这样我就安心了”。

  张鲁一眼下正在拍摄电视剧《黎明之战》,在这部由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的大戏中,张鲁一成为了杀手型特工岳小白,虽不是男一号,但这个角色更有挑战性,表演空间非常大。在拍摄中,男神张鲁一不仅要大秀演技和各种高超的特工技能,更要挑战广东普通话、上海话、日语、英语等多种不同风格的方言和外语,从而展现这个人物方方面面的特质。在片场,导演巴特尔向还前来探班的媒体夸赞张鲁一英语很好,和外国演员可以对答如流。对于张鲁一来说,能够用800多场戏来展现这样一个丰富的、自己从未演绎过的人物,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

  一直以来,无论角色大小,张鲁一的投入一如既往,因为在他看来,这些不同的角色都是对自己的挑战,他说:“可能有很多演员希望有明确的类型和定位,更方便他们的工作,但我更喜欢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这也是我个人的兴趣所在吧。”

  在颠覆与重塑中前行,塑造的各色人物赢得认可

  在张鲁一看来,每个角色都是演员的创造,不同的演员会演出不同的感觉。这些年,张鲁一所塑造的人物,无论角色大小,都收获得了众多专业影评人的肯定和观众的喜爱。

  影评人琢紫评价张鲁一时曾表示:“这两年男神张鲁一的发展势头一发不可收,奉献的精彩作品越来越多,但戏路却越发不按套路出牌了:这厢还是阴狠狡诈的日本特高课,一会儿却又变成智慧呆萌的地下党,到电影《微爱》中又是为梦想痴狂的落魄北漂。不得不说,张鲁一在表演上总是太过‘放肆’,不断挑战不同角色类型。”的确,如其所说,张鲁一表演的“颠覆”与“重塑”让不同人物都极为传神,所以观众才能看到《火线三兄弟》中的冷酷,《娘要嫁人》中的文艺,《女人帮》中的神秘,还有《微爱》中的癫狂。著名影评人曾念群更感叹:“我一直搞不懂张鲁一的实际年龄层,他可以在《微爱》里跟小屁孩状的陈赫、曹璐称兄道弟,一起卖萌甩贱范二无极限;也可以在《娘要嫁人》里与我的女神蒋雯丽眉目传情,试图成为四个孩子他爹;还可以在《火线三兄弟》中化身心狠手辣的日本特高课课长,向张涵予、黄渤刘烨齐齐发难;他昨天还是《红色》里高冷与睿智的徐天,今天却是《微爱》中人至贱则无敌的黄小瓜。张鲁一的可塑性让我迷失了对他的估量与判断,大许这就是一个好演员该有的吧。”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这句话诠释出的是演员对于艺术、表演的热忱和谦恭。从一部部作品中一路走来,张鲁一始终坚持初衷,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无论镜头多少,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人物,他都会拿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和诚意,将人物尽可能完美地呈现给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7/n408108374.shtml report 4190 张鲁一写真搜狐娱乐讯一部《红色》让张鲁一火了,很多人奉其为新一代男神,在导演高希希的大戏《马上天下》中,张鲁一又担纲了男一号。于是,很多人认为男神张鲁一的接戏标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