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石班瑜:和星爷见面不多,也给张家辉配过音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周星驰的经典电影《功夫》将以3D的形式在内地公映。片方近日请来了星爷的御用配音石班瑜为影片做宣传。在记者会上,石班瑜上场就用内地观众最熟悉的周星驰“哈哈哈哈”招牌笑声给大家拜早年。

  石班瑜,内地的影迷也会叫他“石斑鱼”,这个名字充满了周氏的喜剧风格,他本人也比较活泼。他笑道,很多人都会因为这个声音转过头问他,你是不是跟周星驰有什么关系?在搜狐娱乐的专访中,石班瑜坦诚地说,其实自己跟周星驰见面不多,有次星爷在台湾拍广告,两人第一次见面,也仅是打招呼而已,没有吃过饭。

  有“星爷御用配音”这个头衔,石班瑜搞笑说,说明大家不嫌弃这个声音。但是他也强调,自己也给张家辉配过音,也受朱延平,王晶导演所喜爱,“因为我常常会给他们意外的惊喜。像张家辉在电影里并不怎么搞笑,可是配出来的感觉也很棒。”

  搜狐娱乐:十年前上映的《功夫》又上映了,你重新看了吗,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

  石班瑜:很开心啊。观众可以换另外一个角度,用3D看电影了。以前可能只注意到台词和表演,现在可以关注到声音和特效。譬如说声音,以前声音可能就在前面而已,现在声音突然从右边,从左边冒出来,再加上特效,突然之间(会被动作)哎呦吓一跳。

  搜狐娱乐:还记得当时配音的过程吗,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一些情景?

  石班瑜:十年了。我记得这是我到香港去配的,不是在台湾配的。当时周星驰没有每天从头跟到尾,但他每天都会来了解一下。

  搜狐娱乐:你们会商讨如何配音吗,讨论人物性格什么的。

  石班瑜:他不会跟我讲,跟我讲没有用,因为不管怎么说,我只是这个戏里面的一个角色。他会直接跟声音导演讲,跟声音导演讨论整体下来的时候的感觉。就算后来《长江七号》的时候,他也是根据整体来跟我讨论这场戏这句话要怎么说。

  搜狐娱乐:周星驰这些年很低调,电影拍得也比较慢。你有关注他的新闻吗?

  石班瑜:老实说我平常关注的事情太多了。如果说有他的新闻出来,当然会稍微留意一下。

  搜狐娱乐:以前配音的时候,和周星驰见面多吗?

  石班瑜:没有,那时候很多戏都在台湾配,我们也不会去香港,所以见不到。只是有一年他到台湾拍广告的时候,我们就碰个面,打个招呼,去探个班。

  搜狐娱乐:他有请你吃饭吗,或者在饭桌上聚聚。

  石班瑜:他到台湾怎么可能请我吃饭,我跟他只是第一次见面。

  搜狐娱乐:大家都知道你给周星驰配音,还有其他一些电影配音吗?

  石班瑜:我上个月,还配了一部电影,给张家辉配。王晶导演的电影,大家知道是哪一部了吧,哈哈。其实像朱延平朱导演,王晶王导演,他们都喜欢找我配音,因为我常常会给他们意外的惊喜。像张家辉在电影里并不怎么搞笑,可是配出来的感觉也很棒。

  搜狐娱乐:听说你也有自己写剧本,要自己作制片?

  石班瑜:有人投资我,我就做,因为我没钱,但是我有点子,这倒是真的。这么多年下来,我看了太多的故事,所以我在脑子里非常多的画面跟故事。

  搜狐娱乐:都大概是什么样的剧本?都是喜剧吗?

  石班瑜:不一定。有一部是励志片,那另外一部是讲一个音乐人的故事,当然也有比较周氏风格啦,快节奏的那种搞笑喜剧。因为这个毕竟是我比较熟悉的东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2/n407718229.shtml report 4331 石班瑜上场就用内地观众最熟悉的周星驰"哈哈哈哈"招牌笑声给大家拜早年。(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张科明/视频)周星驰的经典电影《功夫》将以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