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农民》热播 高满堂“拍中国农民不能失真”

来源:搜狐娱乐
麦香村农民群像
麦香村农民群像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老农民》正在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作为高满堂“工农商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飘红,零差评的口碑,更让其成为2015年当之无愧的开年巨制。据悉,电视剧《老农民》从1948年写起,讲述由北方农村一场土地改革所引发的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故事。

  据悉,为了完成这一部为中国农民立正传的史诗巨制,高满堂历时5年,跨越6省,行程高达数万公里。而谈及为何把《老农民》放在工农商三部曲的最后?高满堂说:“因为我对农民不是太熟悉,对于农民题材一直敬畏、远离。我的习惯是,不深入下去、不扎下去,很难写一部戏。也因此,为写《老农民》,我用5年采访了6个省——山东、河南、辽宁、河北、浙江、黑龙江,通过沉下去深入生活,我发现以前对农民的判断无知、浅薄。而这无知、浅薄恰恰导致当下的电视剧形成一种习惯性、流程性,似乎坐在家可以想象任何东西。但是《老农民》这类电视剧绝对不能这样,必须走下去。 ”

  高满堂同时也表示,“拍中国农民的60年,如果失了一个‘真’字,一切都成妄谈,这是我最基本的想法。”也因此,不仅编剧要对历史负责,演员的每一身衣着、一招一式,也要对观众负责。因此,在拍摄《老农民》期间,他鼓励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静下心来、深入生活、把握生活”。大家在农田里放下身段、弯下腰,一块儿劳动。麦子怎么收的,几月种,几月浇水,不懂的东西,演员们深入生活都要先一一补齐。高满堂对时下中国电视剧生产流程中的 “快餐文化”很焦虑,觉得 “离一个真字太远”。

  而作为从《闯关东》、《大工匠》到《北风那个吹》、《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一路走来的金牌编剧,高满堂的创作,素来以时代跨度和故事内容大开大合的长篇电视剧为主,对此,他告诉记者,他始终钟情于现实主义题材创作,也主张在轻松的情节中启发大众领悟生活,非常反感和反对所谓娱乐至死“有的创作,把正史片段化、闹剧化、恶俗化了。 ”他认为,电视剧是大众文艺,不能让老百姓只知道一些“歪史”,所以在创作《老农民》时,也特别想扣紧新中国的历史,还原一个真实的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8/n407642532.shtml report 3042 麦香村农民群像搜狐娱乐讯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老农民》正在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作为高满堂“工农商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