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戏《镖门》内外兼修 霍建华这次帅到骨头里

来源:搜狐娱乐
霍建华:这回是帅在骨子里
霍建华:这回是帅在骨子里


  搜狐娱乐讯 从偶像剧、古装剧再到战争剧,演了十多年,塑造了不知多少角色,直到正在播出的《镖门》中那个很轴很讲规矩的大镖头刘安顺才是霍建华的本色出演。光头,穿着灰暗的粗布衣服,与美、帅、萌没有半毛钱关系,但在霍建华看来,这个角色帅到了骨子里。他第一次不那么谦虚地评价自己的表演“是可以拿出手让人家看看的”。

  守规矩?

  拍戏时 我很乖

  记者:对这次饰演的大镖头刘安顺,你是如何理解的?

  霍建华:他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很老实、规矩的一个男人‘他很圆滑、很聪明。我希望像他,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圆滑,他不是那种让人讨厌的圆滑,而是知道用不同态度应付各界的人,有时候会放下身段,这很难得。

  记者:身为一个台湾演员诠释一个山西汉子,让人有点难以想象,如何让自己像一个山西汉子的?

  霍建华:没有刻意想驾驭,演了就是我的。因为观众不知道这个人物的原型怎么样,你呈现出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我没有特别想去演成汉子那种,汉子不是要生得多大、多壮,他是骨子里面的,我觉得我有那种感觉。

  记者:《镖门》的核心主题是“守规矩”,你怎么看待“守规矩”?

  霍建华:刘安顺是守规矩但不死板。《镖门》里面有很多很好玩的小细节、小桥段,里面也有感情戏。刘安顺生命中碰到三个女人,每段感情都不一样。

  记者:你自己是一个“守规矩”的人吗?

  霍建华:私底下比较随意一点吧。拍戏我很守规矩,我很乖,叫我几点到我就几点到,叫我几点化妆我就几点化妆,现场叫我干嘛我就干嘛,给我吃什么就吃什么。我在片场是一个特别守规矩的人。

  记者:《镖门》监制邹静之说现在人越来越不懂规矩,饭店吃饭大声喧哗,在公共场合高声打手机,这部戏能让大家学到什么吗?

  霍建华:不要随波逐流,现在年轻人太多随波逐流。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去改变自己,这部戏能告诉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有时候坚守自己立场也挺好的,也是一种态度。剧里有一段师徒的感情,很少影视剧描绘得那么有分寸。现在年轻人可能不一定尊师重道,这个戏里面会教一些这方面的东西。

  记者:你说过刘安顺这个角色教会了你很多东西,最主要的是什么?

  霍建华:坚守自我吧。

  记者:导演说你和刘安顺已经融为一体,你是有什么经历和刘安顺一样吗?

  霍建华:毕竟戏剧会放大一些。导演说刘安顺北上创业,从零开始,觉得这个经历我能够驾驭,他这么说的。

  记者:你也说自己像刘安顺,剧中刘安顺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友情的背叛和爱情的悲怆,你自己也曾经经历过这些?

  霍建华:都碰过吧,没有剧中那么戏剧化。年轻的时候,都没什么,不管爱情、友情,跌过跤以后你就会有所成长,成长之后你就知道下次怎么做。

  记者:据说杀青时你哭了,刘安顺这么让你难舍?

  霍建华:我欣赏他的轴,他认定的事情不太会改变,随着时代的变迁、环境的改变,他从来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我觉得我们做人也应该这样,这一点,我还比较跟他接近。我不太会因为外界什么因素改变自己的做派,我一直很简单,就想演好戏,想一年比一年成长。

  记者:你说《镖门》是演给子孙看的做品?那其它的作品又算什么?

  霍建华:别的当然也有很好的戏,但《镖门》对我来讲蛮特别的,整个故事和自己表演的过程,可以拿出手让人家看看的。

  造型不够帅?

  我本身就没有那么爱漂亮

  记者:刘安顺是一个有情有意很热血很Man的角色,和你之前演的角色在服装颜值上相比没有那么帅气,一点不会介意吗?

  霍建华:刘安顺并不是不帅。他不是靠外表装饰,他是很有气魄很有担当。在我看来,他帅在骨子里。很多人觉得帅是要包装、打扮、穿得很华丽,这个戏没有任何的包装,但我依然认为他比那些包装的还要帅。

  记者:接演《镖门》有剃光头颠覆一下的原因吗?

  霍建华:倒不是。但我真想看看我剃光头是什么样子。因为没剃过,不知道自己头型可不可以。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头有点扁,但后来剃了感觉还好。

  记者:觉得自己光头帅吗?这次要剃头你就一点点没有犹豫?

  霍建华:我觉得还不错。其实制片方当初怕我不愿意剃头,提供我一个方案,就是特殊化妆,用假头套。对我来讲,完全不需要。如果喜欢一个剧,喜欢一个角色,想要跟那个班底合作,有什么不行呢,我本身没有那么爱漂亮。我是没办法,出来工作要稍微穿得得体点,我私底下比较简单。

  记者:第一次和剧组见面是剃好光头去的,那时都还没有签约,一般别人都是签好约确定出演才会去剃头,当时为何这么做?

  霍建华:因为对方给我很高的诚意,他们觉得这个角色非我不可。我本来那段时间想休息,因为刚拍完戏。他们打动我了。仔细再一看剧本,哎哟,这是很好的戏,很适合我现在演。

  记者:剧中除了光头还有拌老,看到自己老年妆什么感觉,有没有怕老?

  霍建华:不会啊。你看我以前古装戏,扮女的,扮丑的,都扮过,这个不算什么。还好,他们做得很棒,很细,看起来很沧桑。

  记者:会感慨老了以后的样子吗,会感伤吗?

  霍建华:自拍了一下,原来以后就是这样啊。没关系,人都会老。

  记者:和你演对手戏的贾青说你很会耍帅,知道怎么走机位哪种侧脸帅,这方面是专门研究过的吗?

  霍建华:我走机位是为了戏,不是为了脸(笑)可能拍多了吧,镜头感比较强一点。除了演戏以外,我们很注重镜头在哪里,你怎么样在镜头前的表现。

  长得帅?

  还凑合,看着顺眼

  记者:也有网友说你虽然剃了光头但还是难掩帅气,不过你曾说过自己不配做“天涯四美”,为什么?

  霍建华:对呀,那几个多帅啊。我没觉得自己特别帅,就还凑合,看着顺眼。

  记者:介意“天涯四美”的称号吗?

  霍建华:没在意过。都是别人给你的称谓,自己清楚自己是谁就好。如果一定要有一个称谓,就是演员呗。

  记者:之前一场“国剧盛典”上,你和胡歌钟汉良坐在一起,让网友都感慨,大半个世界的女人都是你们的,你怎么看?

  霍建华:夸张了,太夸张了。这有什么好得意的?三个人同台蛮好的,因为确实我们很少有机会这样同台。有机会合作更好。

  记者:想和胡歌一起合作吗?

  霍建华:有啊,我们想找一个好本子,好班底。我也有关注胡歌的作品,他也想让观众看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拍戏苦?

  不苦不是拍戏

  记者:在山西拍摄时有没有感觉到艰苦的地方,或者水土不服?

  霍建华:没有,不会。这么多年都已经习惯到处跑了,不会有什么水土不服。我觉得拍戏就是吃亏啊,不苦不是拍戏,你常常心里面会抱怨说,为什么要吃这么多苦。观众好像觉得我们光鲜亮丽,但是我们吃的苦真不少,冬天冻到你不行,夏天又把你热死,还要打来打去。荒郊野外,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每天要早起,睡眠不足。但你回想起来,哪天我不做这行,我会很想念这一切的。

  记者:这两天感觉一直不停,为什么这么高频率地拍戏?

  霍建华:喜欢啊。我蛮喜欢拍戏的。拍戏可以暂时逃避现实。生活中很多琐碎的事情,或者是有各种人要找你,拍戏的话,你理所当然可以说:我在拍戏,我很忙。家里的水电费啊,电话费,也不用你去管,同事会帮你搞定,而且我一拍戏,就不太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情,也不跟朋友联络。你活在一个虚拟的环境去体味酸甜苦辣,可以暂时脱离自己,因为当自己当久了也很烦(笑),去感受一下别人的生活挺好。拍戏特别苦,我觉得每吃完一段苦,就会觉得自己茁壮了一些,我觉得这是这个工作好玩的地方。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个暖男吗?

  霍建华: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暖男。我喜欢安静,不喜欢多说话,不懂照顾人。

  记者:十年以后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

  霍建华:没想过,希望还演得动,还能继续演下去,演些自己觉的好玩的、有分量的角色。希望随心所欲地去演戏,不受任何影响,想演什么演什么,就是最快乐的事情。

  记者:你觉得一个男人成长历程中必经的几件事是什么?

  霍建华:吃苦、不被信任、不受认可、坚定意志、勇往直前。

  搭档贾青眼中的真男人

  记者:剧中有很多打戏,你和霍建华拍打戏谁更厉害?

  贾青:我俩没打过,他比我更胜一筹是肯定的。有一场戏,我在那边咋呼,他一个反手就把我绑到椅子上了,说明他比我厉害。前面一直都是我对他大呼小叫,他不敢反驳。

  记者:剧中有你和霍建华一起跑炸点的戏,遇到危险时候,他会保护你吗?

  贾青:他会啊,每次跑炸点,他都会挡着我,还是挺男人的。

  记者:和霍建华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什么?

  贾青:有一场戏他被人甩了,很不开心,跟我诉苦。他一直在我面前讲另外一个女人,我其实心里喜欢他嘛,就很郁闷。那场戏我就喝多了。本来戏里是他喝大了,结果拍之前,我问他要不要来点,他不要,我就自己喝大了。

  记者:合作后觉得霍建华和荧幕上看到的有什么不一样?

  贾青:我小时候是看他的戏长大的,是真的,《海豚湾恋人》很帅,小生。后来合作的时候,发现他从阳光小嫩肉变成轻熟男,这是一种蜕变。

  记者:你和霍建华这次都算本色出演,生活中是不是也喜欢霍建华这一类型?

  贾青:我生活中也喜欢话少的,那种比我话还多的,就算了。他是这种我可能会喜欢的类型,但我不是说他哦,是性格。

  记者手记:确实不是暖男

  霍建华,乍一看去,总有几分高冷、孤傲、严肃得让人不敢接近,连搭档贾青也抱怨"他不是一个暖男。" 霍建华豁达回应:“我一直不是暖男啊。”

  而这个颇为严肃的大男人,却在《镖门》发布会上以接连几个冷笑话开场,笑点不明瞬间冷场时,他也会自嘲:“不好笑哈。”也是这个自认不是“暖男”的人,在师傅不愿意上台时,一直谦恭地拉着师傅,直到师傅愿意上台,才松开紧紧环着的手。还是这个人,群访时为了不让其他演员尴尬,会把记者问的问题丢给同伴,让其他演员也有机会出镜。

  群访结束后,在接连几家视频专访轰炸之后,平面专访结束开始,有些疲劳的霍建华终于不用再在意“形象”,忍不住礼貌地问记者,“不好意思,我可以翘一下脚吗?” 采访期间,他手旁一直放着咖啡,但出于尊重记者,一直没有碰过。

  采访结束后,习惯性地被索要合影、签名,对于别人的各种要求,他来者不拒地一概说“好”这样的人,真的不是暖男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45805.shtml report 7721 霍建华:这回是帅在骨子里搜狐娱乐讯从偶像剧、古装剧再到战争剧,演了十多年,塑造了不知多少角色,直到正在播出的《镖门》中那个很轴很讲规矩的大镖头刘安顺才是霍建华的
(责任编辑:覃愈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