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岛大剧院迎来芭蕾舞 新编《睡美人》更有爱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青岛早报讯 作为2015年青岛大剧院的第一场芭蕾演出,1月9日、1月10日,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舞剧《睡美人》将在歌剧厅连演两场。

  自1890年1月芭蕾舞剧《睡美人》首演以来,该剧已与《天鹅湖》、《胡桃夹子》一同并称为“三大古典芭蕾舞剧”。而将传统的古典芭蕾剧目重新诠释,使重新编排后的舞剧独具特色,是目前西方芭蕾舞界的主导趋势之一。历史悠久的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便以突破传统而备受瞩目,2015年首次访华,也是德国国家级的芭蕾舞团首次来到青岛。

  该团团长、艺术总监、编导的卡尔-施莱纳一直努力探究对传统剧目的新的演绎方式。作为《睡美人》的编剧,他为传统古老的童话故事注入了新的灵魂,他善于创作这种更直接、富有动感和韵律、极具张力的舞蹈形式,为《睡美人》带来了令人新奇的魔幻感:睡美人不再是那个“被沉睡”的公主,而是勇敢地选择开启“沉睡”模式,并挑选自己钟爱的王子,色彩对比强烈的舞台背景、颜色明亮的服装、动感的演出节奏以及舞者略夸张的身体语言很受欢迎。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39620.shtml report 2262 [相关]沉睡魔咒“睡美人”中..青岛早报讯作为2015年青岛大剧院的第一场芭蕾演出,1月9日、1月10日,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舞剧《睡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