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打造子女孝道守则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生活环境的不同造成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如何与父母融洽相处,这时候处理代沟的方式也就尤为重要。在新二十四孝出台后,其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引起人们热议。如何更好地在实际生活中孝敬父母正是《带着爸妈去旅行》节目要向大家展示的主旨。那么,我们要如何做好既有孝顺的心思,又有孝顺的方式呢?

  问题一:与父母两地分隔,如何让父母感到孝顺?

  现代社会节奏加快,就近工作是人们的期望,但是实现却困难重重。不少人为了寻找理想的工作远赴他乡,谋求更好的发展,与留在家乡的父母长期分隔两地。分隔的是身体,分不开的是思念,老人长期在家,分外思念儿女,所以,巧花心思让父母感到温暖的关怀很重要。

  《带着爸妈去旅行》中,高梓淇蔡琳夫妇就遇到这类问题。夫妻二人在中韩两国生活,经常用视频与老人沟通,即使远在韩国,儿媳妇蔡琳也不忘给爸爸买个背心,给妈妈买护脚的袜子,老人提到儿女的孝顺笑的合不拢嘴。

  问题二:与老人的小矛盾如何化解?

  我们小的时候,任性、耍赖、闹脾气,都是爸爸妈妈包容我们。当他们老了,有时候也会像孩子一般有些小执拗,闹闹小别扭,也需要我们来包容。硬碰硬的处理方式即伤老人的心,又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陈翔的父母之间有些不愉快,一家人相处的不够融洽。陈翔便巧妙地用两件情侣衫化解了父母之间的尴尬,或许一件看似复杂的事情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问题三:老人的话多,如何对待?

  人老了,话会多。虽然这个观点没有任何依据,却成了很多人的共识。老人感觉寂寞,想与晚辈聊聊天,说说自己过去的经历,有的时候想让儿女多听听自己的经验、想法,可是儿女忙于工作,难有耐心。

  孙海英就是一个话多,爱操心的老人,什么事情都想亲自管管。在尼泊尔的旅行中,孙海英喋喋不休地说自己的想法,继子张博宇却没有制止,甚至没有任何不耐烦,默默聆听,不打扰老人的兴致。

  孝顺其实很简单,微小的细节,小小的举动,就让父母倍加温暖。在我们还有机会孝顺的时候,多陪伴父母,也让父母有个幸福的晚年。每周日21:15,锁定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让我们一起学习与父母的相处之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2/n407467675.shtml report 1025 搜狐娱乐讯生活环境的不同造成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如何与父母融洽相处,这时候处理代沟的方式也就尤为重要。在新二十四孝出台后,其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引起人们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