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锋刃》被赞高大上 黄渤自掏腰包在德国买道具

来源:搜狐娱乐
黄渤
黄渤


  搜狐娱乐讯 “没胸的夜看央一锋刃”!28日上午,一条设计成九宫格图片格式的消息就开始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助力《锋刃》28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隆重开播。加入了荧屏贺岁战的《锋刃》未播先热,28日晚的两集播出后,更是凭借强大的明星阵容和精彩的谍战故事情节来了个开门红,收获了不俗的收视率。今天最新收视数据出炉,首播当晚收视率达1.6%,高居全国第一。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友们普遍表示《锋刃》看起来确实“高大上”,从服装、化妆、道具的精美程度和完美的画面看来,是名副其实的“最贵谍战剧”。另外,剧中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的表演都“很走心”。更有观众直言:“《锋刃》虽然没有‘胸器’,但是它本身就是‘凶器’。”面对“画面精美”、“道具精良”、“情节抓人”这些观众评价,记者特意采访了《锋刃》编剧刘誉,他也为大家揭秘这部谍战大戏背后的制作故事。

  精良画面道具为剧集加分

  华丽服饰原为剧情需要

  看完前两集的《锋刃》,不少观众的表示有一种看电影的感觉。“虽然是小荧幕,但是画面质感真良心。”网友蚊子血白表示,“很有一种看时装剧的感觉,黄渤的衣服和配饰旧美旧美的,非常帅气。”网友小D君也觉得:“人靠衣裳马靠鞍,感觉黄渤瞬间逆袭了。”

  “就是剧本再好、再精彩,首先制作也要精彩,才能拍出一部好剧。”对于《锋刃》的制作团队,刘誉给予了高度评价。有心的观众也能看出,相比于早些年红透中国的《潜伏》等剧,此次《锋刃》无论是在场景、道具、服装还是摄像器材上,都有了大幅地提升。

  对于观众评价《锋刃》中服装精美,刘誉透露:“他们的衣服都是有专人设计的,剧组的设计师是专门找的设计年代戏的设计师,而袁泉还找了香港的设计师为其专门打造造型。”虽然袁泉在前两集里还没有过多现身,但是刘誉表示,“袁泉的造型绝对值得大家期待。”据介绍,袁泉在戏中的服饰超过40套,“每套衣服的价格都是上万元,最便宜的衣服也价值过万了。”而这些华丽的衣服,非常符合了袁泉在剧中扮演的“交际花”身份。

  而在剧中角色身兼三个身份的男一号黄渤,由于其中洋行经理的身份是典型的上流社会形象,黄渤因此在造型上也狠下了一番功夫。刘誉也向记者表示:“给他配置这么多道具是因为符合黄渤这人的身份,也符合这人物角色的气质和性格。他就是一个雍容华贵的人。”从已经播出的两集来看,大家都发现黄渤除了服装外,身上的小配饰也非常抢眼。据黄渤的经纪人透露,黄渤当时在欧洲巡演话剧《活着》时,已经在《锋刃》进行过试妆,知道自己将饰演一个造型多变的富豪。但是黄渤始终觉得造型上缺少画龙点睛的配饰,恰巧在德国路过一条古董街,于是黄渤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购置了许多帽子、手套、眼镜带到剧组。“他还给袁泉也买了许多手套之类的配饰,数量挺多的。”不过就连经纪人都不知道黄渤为了角色付出了这么多,“我也是等他把东西带到剧组才知道的。”虽然黄渤没有向经纪人透露买这些道具到底花了多少钱,“但肯定是价值不菲。”

  而所有的这些投入,都是为了《锋刃》这部剧更符合当年的时代背景,为了剧中人物更符合他们的身份设定。所有主创人员如此认真的创作精神,也让《锋刃》成为今年年末的一部“诚意之作”。

  避开雷区《锋刃》不雷

  “小鲜肉”演爱国青年受欢迎

  近些年谍战题材的电视剧市场火热,虽然不乏《潜伏》、《悬崖》、《北平无战事》等优秀的作品,但是“雷剧”、“烂剧”也层出不穷。导致观众对于这些题材的电视剧已经产生了一些审美疲劳,甚至有观众坦言,“看这部戏就是想来挑刺儿的,可是昨天看完发现笑点很少,算是良心制作。”

  对于雷与不雷,编剧刘誉认为,“就是我们写实的程度和我们创作的手法是写实主义还是神话主义。”他表示,之所以之前的年代戏中经常会出现徒手撕鬼子、手枪打飞机之类“雷人”的剧情,主要是由于“编剧把人物变得很神话,把人物的功能变得很奇特,或者把他赋予一种超凡脱俗的力量。如果强调得过分了,那么自然就变成雷剧了。”

  在塑造《锋刃》中沈西林(黄渤 饰)这个角色时,刘誉就很注重这个人物的真实性,“他就是个正常的人,在危机的关头,在压力的关头,很紧张,会犹豫、会彷徨、会无助。这一切都会导致他成功与失败或者是牺牲。我们用这样的角度来写身在战线上的英雄人物,自然写实的功能就会比较强。而且我们会强化他的危机感,甚至会强化战线上的人的恐惧感和压力感。这些表现恰恰能够客观地表现一个情报人员在那个年代,日本人这么强大的情况下,他所付出的点点滴滴。”在刘誉看来这样的角色不同与普通人的地方只是他们的信仰,“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强大的。而且我们的革命者都是这样的,拥有非常强大的信仰。”

  在28日晚播出的《锋刃》前两集中,除了黄渤之外,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孙坚饰演的青年爱国学生韩子生。记者注意到,随着电视剧的播出,“愤怒的学生”等话题开始在网络上持续升温。剧中,日本人攻占天津租界后,韩子生和一些热血学生在街上看到日本人的车队,学生们群情激奋,韩子生带领他们用弹弓打碎了日本军官的车窗玻璃,以示警告。 对“小鲜肉”孙坚此次出演的热血的爱国青年形象观众们还是“非常买账”的,观众孙小姐直言:“尤其是看到孙坚用打鬼子的时候,觉得帅到不行,非常能体现我们中国学生智勇双全的形象嘛。弹弓一样是武器,我们靠到就是那股正义之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30/n407417473.shtml report 4772 黄渤[相关]《锋刃》片花-黄渤袁泉..|锋刃第3集预告片..搜狐娱乐讯“没胸的夜看央一锋刃”!28日上午,一条设计成九宫格图片格式的消息就开始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