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君和传播打造影视营销国家队 解密大剧热如何掀起

来源:搜狐娱乐
君和传播打造影视营销“国家队”
君和传播打造影视营销“国家队”


  搜狐娱乐讯 在刚结束的2014年“深交会”上,央视副总编辑彭健明一语道出了电视剧产业之变局:“无论是中央精神还是观众呼声,无论是政策引导还是市场需求,电视剧产业都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拐点。”随着拐点的到来,影视公司对影视剧创作质量将更为严格,对树立大剧品牌也更为重视,以迎接新一轮的行业挑战。与此同时,这对影视剧的营销宣传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深交会”上,中国专业影视营销宣传机构君和传播宣传推广的作品,占据7个席位,题材涵盖都市、抗战、军旅、年代等,足见其在影视宣传推广领域的实力。这支由资深影视营销人钱俊和李军共同带领的队伍,堪称影视剧宣传营销的“国家队”。君和传播总经理钱俊先生表示:“无论营销环境如何变幻,技术平台如何更迭,观众需求如何升级,宣传推广上,更重要的在于营销者如何把控。我们将继续发挥君和传播的营销优势,与各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视频平台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契合受众、兼具市场影响力和文化传播力的精品力作,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

  那么究竟是什么优势,让君和传播在影视宣传这片战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现象级品牌大剧热潮?又是什么“基因”,成就了其“国家级水准”的顶尖营销团队美誉?总结起来,君和传播之所以形成如此影响力,主要有三张“王牌”:一支高效的策划执行团队;一套有效的故事定制营销策略;多平台的媒体资源整合及高水准的文案质量。

  第一,最专业、高效的策划执行团队

  古语云,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君和传播作为中国影视宣传营销领域的旗舰企业,经过数年培养,现已拥有一支凝聚力极强,热爱影视且专业、高效的策划执行团队,团队间既有策划、文案、设计、媒介等各有侧重的分工,也有群策群力的配合与共进。

  拿2014年末的黄金战场来说,各剧群雄逐鹿、厮杀激烈,此时也是最考验宣传团队能力的时候。君和传播负责推广的史诗巨制《四十九日祭》堪称近年来少有的深度战争剧精品,又恰逢12.13国家首个公祭日的重大时事事件,策划组迅速反应,借助这一契机,掀起了“献礼国家公祭日”、“首部民族自救剧”、“崇洋媚外不知历史者不看等三不看建议”等相关热议话题,使得该剧如一枚深水炸弹,撕开“南京之殇”,激发了国人对战争的反思,对罪恶的清算。不少知识分子、影视评论人纷纷撰文评说该剧的价值意义,盛赞其“代表中国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君和传播的设计组、新媒体组也积极配合,日夜赶制了一组设计感十足的《四十九日祭》“公祭日海报”,12.13当天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发出,网友纷纷自行转发,引起巨大反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君和传播巧妙地借助热点,利用话题、图文等形式,成功地实现了“自传播”效应,从而奠定了《四十九日祭》“全民零差评”“正能量标杆”的口碑大剧形象。

  迅速反应、精准把握,是营销宣传队伍的一个“必杀技”。君和传播副总经理李军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重要节点的宣传,对于我们,都是一场硬仗。不仅是脑力的对决,还是执行力,甚至体力的较量。”继《四十九日祭》后,君和传播随之推广的另一部纪念公祭日力作《长沙保卫战》则以黑马之势,一开播即“杀入”全国收视前三,为“一剧四星”收尾贡献了华丽的一战。

  第二,行之有效、灵活多变的故事定制策略

  回顾2014年,在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行业重量级颁奖盛典上,君和传播负责宣传推广的《毛泽东》、《叶问》、《妈祖》、《舞乐传奇》、《木府风云》、《大黄山》等多部作品均获大奖。这支“国家级水准”的营销团队树立了多个“中国梦”大剧品牌,更是成功助力《舌尖上的中国2》登顶2014最火纪录片。

  如果要追溯君和传播宣传营销的“辉煌战史”,还要更长。从成立至今,君和传播在国内影视行业大奖上荣获奖项高达98项,并于2011年在由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参考消息· 北京参考报社、中国品牌监测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创新大会上,荣获“中国品牌传播力创新传媒机构大奖”,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专业影视宣传推广机构。

  近年来,君和传播发展迅速,每年均有数部大剧在各大电视奖上“揽金夺银”。2010年,冬季电视剧盛典颁奖活动,君和传播负责宣传推广的剧目《医者仁心》、《桥隆飙》、《金婚风雨情》等共获19项提名,其中3部电视剧入围最佳电视剧评奖。2011年,推广剧目《中国地》在全国收视中稳居第一,荣获“2011 华鼎奖”五强大奖。2012年,推广剧目《医者仁心》、《第五空间》、《桥隆飙》、《金婚风雨情》喜获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六项大奖;“中国电视剧产业20年群英盛典”上,推广剧目《中国地》、《医者仁心》等剧共计摘得8项大奖。2013年,君和传播宣传推广的《焦裕禄》、《中国地》、《木府风云》、《火蓝刀锋》、《天堂秀》、《妈祖》等8部电视剧“闪耀”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2014年,推广剧目《火蓝刀锋》、《木府风云》、《妈祖》、《舞乐传奇》、《毛泽东》等13部作品荣获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值得注意的是,君和传播宣传推广的剧目除了成为播出当时的“收视王、话题王”外,还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论到影响范围之广、影响力之持久,这些剧目均是电视剧领域的佼佼者,并非“昙花一现”之作,而是经得起时间的品咂。君和传播创下的这些“营销佳话”,与其拥有一套清晰、成熟的营销体系和有效、灵活的定制营销策略不无相关。

  “君和传播的营销体系和方法是我们的团队积极探索、实践,并经过市场不断检验,反复总结、修正而得的。”君和传播总经理钱俊表示,“公司要求营销团队的每个人,都要有‘故事’的新闻敏感,具备‘用新闻讲故事’的本事,针对不同剧集类型、特色、阶段和受众,依托全媒体平台,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灵活多变地进行电视剧推广。” 钱俊还强调,在宣传过程中,除了注重剧集的市场话题效应外,还要提炼这部剧的精神内核,并有效传达给观众,使剧目即使播完了,它的文化影响、精神价值仍在持续发酵。

  在今年的文艺座谈会上,习总书记指出:“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在君和传播的营销团队和营销方法上,便体现出这种“娱乐性与思想性统一”的使命。

  宣传主旋律剧《焦裕禄》时,君和传播的推广策略是集中力量树口碑、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焦裕禄其人及焦裕禄精神是否过时的争议,引导观众重新认识这位英模,并对接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历史剧《木府风云》时,君和传播围绕该剧建筑、木府历史、民族服饰、纳西风俗等民族元素,结合恩怨情仇的剧情,在推广中化“斗”为“和”,从而传递崇尚大爱、和谐共处的普世之理。即使针对《怪侠欧阳德》、《活佛济公》等轻喜风格题材,君和传播在制造“女装秀”、“搞笑穿越台词”等网络娱乐话题的同时,也通过“清版雷锋”的定位提炼,于喜剧外壳挖掘严肃内涵,寓教于乐地弘扬时下缺失的侠义精神。

  而在面对一向“高大上”的纪录片,如《舌尖上的中国2》、《大黄山》、《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等,君和传播凭借制造各种热议话题,掀起全民“舌尖体”、“春节黄山旅游热”、“复活茶饮”等荧屏现象,并不忘在接地气宣传中传达人文情怀,有效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诗山文化、茶文化等植入老百姓心中,开创了一条“君和特色”的纪录片营销之道。

  第三,多平台传播渠道、高水准文案质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日益融合互通,传播方式、手段进入“全媒体时代”。对于“全媒体”,君和传播总经理钱俊有自己的看法:“它体现的不是跨媒体间的简单连接,而是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乃至通讯的全面互动、全面互补。”君和传播走过的十年,几乎伴随着传播方式从传统媒体独大到全媒体盛行的变化十年。钱俊称:“我们积累的渠道资源,涵盖了当下基本的媒体形式和管道。团队这些年的传播经验,也使得我们能根据不同剧目的受众需求,灵活把握各媒体渠道的搭配运用。”

  例如,两登央视、创下央八开年剧最高收视破5记录的《妈祖》,至今仍是业内外公认的收视“神剧”。君和传播锁定年轻目标受众,在媒体渠道编排时,发力微博、微信、论坛、视频等新媒体,先后推出“信妈祖,世界末日不用怕”、“随手拍《妈祖》”、“网友祈福妈祖保平安”、“万能妈祖比杜甫忙”、“妈祖飚英语”等各种形式的“妈祖大讨论”,掀起全民边看边议《妈祖》的热潮;年度最火爆古装剧《舞乐传奇》则选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策略,并根据各媒体的不同特点和受众,灵活制作不同的传播内容,形成新媒体娱乐话题纷飞、纸媒跟进深度报道的现象,让一向不被看好的冷门民族题材剧一跃成为市场最热古装剧。

  总经理钱俊表示:“虽然现在新媒体发展势头强劲,形式不断出新,但是主流媒体的营销阵地是不能丢的。主流媒体的报道,从侧面也反映了剧目推广效果在新媒体上的影响,最终,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种风格的传播内容互相辉映的连环闭合效应、螺旋上升之势,从而托举出剧目的品牌形象。”

  除多媒体平台整合外,君和传播的营销团队还有一大优势,那便是以文稿高质量、高水准著称,其撰写的宣传文稿多次登上国家级平面媒体,剧评稿件常被其他纸媒或新闻娱乐网站引用。历年来,君和传播的剧评稿件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等中央级媒体刊登。

  始终在一线负责带团队作战的副总经理李军称:“君和对策划、文案团队有非常高的标准和要求,对人才培养也有我们自己的一套方法。首先,文字功底是基本关,一个文案进到公司来,得先经过几轮笔试、面试,然后是一段‘魔鬼’般的文稿撰写磨练。文案经过一两年后的写稿磨练才可逐渐转入策划队伍。对策划团队的要求则更高,制定策略必须站在一定的高度把握全局,有国家级的眼光和水准,要有对剧集的深度分析能力和提炼能力,对当下的主流热点和时事有一定的素材储备。这样才能使我们抛出的宣传话题点,不仅引起大众的兴趣,而且引起媒体的关注,以热点带动热点,使推广的作品也成为一大热点。”经历数百部影视剧的宣传实战,君和传播的营销团队均表示从中受益无穷,并戏称,“君和传播是熬炼金子的地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30/n407409894.shtml report 4996 君和传播打造影视营销“国家队”搜狐娱乐讯在刚结束的2014年“深交会”上,央视副总编辑彭健明一语道出了电视剧产业之变局:“无论是中央精神还是观众呼声,无论是政策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