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芭蕾舞团《天鹅湖》全家总动员观演必读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月1日元旦节,北京展览馆剧场将上演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明星版”芭蕾舞《天鹅湖》。届时,北京展览馆剧场将上演黑白天鹅“斗法”大戏,经典的童话故事配以“旋律大师”柴可夫斯基的旋律,将点燃北京2015年的第一天。近日,主办方为了让首次观看芭蕾舞的观众,能够迅速的入门,特地教观众欣赏芭蕾的几个小窍门。

  全家老少都适合观看 如何欣赏芭蕾?

  提及芭蕾欣赏入门,所有人都会推荐《天鹅湖》,它融汇了独舞、双人舞和多人舞、群舞等,著名片段有《四小天鹅舞曲》、《西班牙舞曲》、《那波里舞曲》等举世闻名的段落。柴可夫斯基创作的《天鹅湖》音乐,也被评论家们称之为“第一次使舞蹈作品具有音乐的灵魂”。

  据介绍,芭蕾舞这种艺术形式,是最适合全家男女老少一起观看的演出,没有语言的欣赏障碍,观众都能通过优美舞蹈进入剧情,欣赏好看的舞蹈和好听的音乐。

  “挥鞭转”的含金量 必须懂的芭蕾术语?

  除了适合全家观看,观看芭蕾舞《天鹅湖》还必须懂得一个“含金量”最高的芭蕾术语,那就是“挥鞭转”。所谓的“挥鞭转”,意思是指一只腿脚尖落地旋转,另外一只腿一直像鞭子似的挥动,整个过程中,脚尖的移动范围不能超过一条皮带围成的圈圈。

  世界上最考验芭蕾舞演员“挥鞭转”功力的片段,集中在《天鹅湖》中,黑天鹅与王子的双人舞,黑天鹅连续32圈“挥鞭转”,被世界公认为芭蕾舞“绝技”。所有演员完成32个华美的“挥鞭转”,掌声都会淹没整个剧场。

  “足尖”上的诱惑 芭蕾舞如何鼓掌?

  那么,提起鼓掌,欣赏芭蕾舞如何鼓掌呢?同样是高雅艺术,与欣赏交响乐不同,交响乐是不能在乐章之间和演奏时鼓掌,而观看芭蕾舞时,您可以在舞段之间或演员跳完行礼时鼓掌,鼓掌是您对舞蹈家表演的一种肯定、鼓励和感谢。

  演出进行中,当演员动作停止或鞠躬的时候就可以鼓掌,演出结束后可以鼓掌,再次谢幕时,掌声可以持续得久一些。据了解,观看《天鹅湖》即使不完全懂得这些礼仪,普通观众都也会被《天鹅湖》的精彩所震撼,而“豪放”的鼓掌。

  “天鹅”乱飞迷人眼 明星版《天鹅湖》仅此一版!

  尽管在中国上演的《天鹅湖》剧目如此多,如何区分“天鹅”呢?这次,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在“天鹅”乱飞的演出市场,他们也希望给普通观众“提个醒”。

  据了解,2015年1月1日,这次在北京展览馆演出的《天鹅湖》版本,是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所演出,“明星版”《天鹅湖》的演员,集结了众多芭蕾舞明星,该剧院也是俄罗斯舞蹈明星最多的剧院,这个“明星”标签,比起任何“皇家”字样都值得一看。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5/n407277152.shtml report 1886 搜狐娱乐讯2015年1月1日元旦节,北京展览馆剧场将上演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明星版”芭蕾舞《天鹅湖》。届时,北京展览馆剧场将上演黑白天鹅“斗法”大戏,经典的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