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傻儿传奇》:一剧两星的先行者

来源:搜狐娱乐
 刘流饰演方哈儿
刘流饰演方哈儿

主人公方哈儿大智若愚
主人公方哈儿大智若愚


  搜狐娱乐讯 “你真当我是哈儿噢!”“格老子地!”这些带有个性、幽默、调侃的台词源于重庆、湖北卫视18日开始热播电视剧《傻儿传奇》中,首播当日就位居全国省级卫视收视排行榜第四和第七,重庆卫视收视率高达0.8,不管是收视率还是收视排名都创下了重庆卫视首播日新高。该剧以浓郁的川渝风情让观众眼前一亮,更成为2015年一剧两星的先行者,引发业界的关注。

  挖掘本土题材魅力 老经典焕发新春

  《傻儿传奇》以巴蜀地区脍炙人口的“哈儿师长”为原型,讲述了大智若愚的袍哥方哈儿在家破人亡的境况下,凭借李若云、文秀、马通、滚地龙等人的相助组建了自己的部队加入川军,在三大军阀刘向、刘光磊、闫徳一中巧妙周旋;刘向下属白骐勾结日寇被方哈儿识破,关键时刻方哈儿巧计杀白骐,投奔中国共产党,整顿川军北上抗日的故事。

  从题材上来讲,《傻儿传奇》正是为重庆、湖北卫视量身打造。其一这是在川渝、金楚地区流传已久的哈儿师长的传奇故事,其二又在重庆本土取景拍摄,服装造型、建筑设计等诸多细节皆为地地道道的重庆特色,其三剧中主要人物皆说着重庆普通话,著名谐剧演员沈伐、闷墩儿等川渝笑星饰演的角色自是一口纯正的重庆话,这三点保证了《傻儿传奇》在核心上成为一部火辣劲爆的新派川渝喜剧,也最大化地挖掘了重庆本土题材的深度和魅力,更扩大了重庆本土题材的影响力,让过去的经典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春。

  定位精准 定制剧更吃香

  虽是一部人物传奇,但《傻儿传奇》的内容包罗万象,爱情、友情、结盟、阴谋、抗日,都能从中找到,并完整地合为一体,丝毫没有“为抗日而抗日”的雷点和槽点。这样做的目的不止是为了带给观众更丰富的观剧体验,也是为了满足播出平台重庆卫视和湖北卫视。

  一直以播放抗日剧见长的重庆卫视与湖北卫视在全国省级卫视中有着自己的定位,他们并没有多少接受儿女情长的言情偶像剧和鸡毛蒜皮的家庭伦理剧的胃口,这不止源于他们的地域文化,更是观众审美需要的直接反映。纵贯《傻儿传奇》全剧的抗日元素和结尾振奋人心的出川抗日,便是在拍摄时就针对重庆和湖北卫视的定位要求做出的调整,使之成为符合播出平台特质的高品质电视剧。对此程力栋表示《傻儿传奇》不止做到了播出平台提出的水准要求,还在风格上独树一帜,有突破有创新,作为独家定制剧自然更吃香,“独家定制剧对电视台与制作公司都是一种保证,我们将在明年推出的《武神赵子龙》也是定制剧,这样更适合卫视的受众群,观众看得更‘对口儿’。”

  一剧两星的先行者 大浪淘沙精品胜

  从明年1月1日起国家广电总局关于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同时在两家卫视播出的新政策将开始实施,意味着“一剧四星”大限将至,为赶上这趟末班车,12月的电视剧档期可谓史上最“挤”。而就在这个时侯播出的《傻儿传奇》,反而从另一角度切入战场,抢先试水一剧两星,并从众多实力雄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作为文艺工作者,程力栋以承继中国传统文化和稳定的品质把控知名于业内,近年来的《焦裕禄》、《隋唐演义》、《战神》等优秀剧作均出自他手,谈到《傻儿传奇》成为“一剧两星”政策的先行者,他观点鲜明,指出正是一剧两星政策促发了《傻儿传奇》质量的提高,“政策颁布时《傻儿传奇》刚刚开拍,我们便更加注意剧本的质量和投资成本的控制,使得整个作品都做的非常扎实,定位准确、特点鲜明。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傻儿》的故事流传已久,也许它不属于高投入高成本的大剧,但一定是观众喜爱的精品好剧。”而对于政策实施之后电视剧制作的压力,程力栋也坦言只有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届时高质量的故事需求量会增加,一些雷剧、神剧就会被淘汰,这是市场在大浪淘沙,剩下的只有真正的好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2/n407183796.shtml report 4061 刘流饰演方哈儿主人公方哈儿大智若愚搜狐娱乐讯“你真当我是哈儿噢!”“格老子地!”这些带有个性、幽默、调侃的台词源于重庆、湖北卫视18日开始热播电视剧《傻儿传奇》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