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重生丽人》热拍 紫骏力挺良心剧

来源:搜狐娱乐
 《重生丽人》热拍


  近年来,随着韩国电视剧在内地风靡,国产电视剧的制作也开始迎合收视率的需要变得狗血、雷人、脑残无下限。而即将杀青的电视剧《重生丽人》在立意、编剧和制作上摒弃了以市场和利益为风向标的脑残剧传统路线,力挺国产良心剧,力争为2015年的良心剧市场出一份力。

  电视剧制作向来供大于求,为了抢占荧屏,从业者们遵从着狗血一点、再狗血一点的职业守则,在这些年间祭出了太多让人无语的剧情,虐童、错位人生等一波又一波脑残、不符合人伦常理的情节无情撩拨观众本已脆弱的神经。国产电视剧何时才能够走出这一怪圈,良心剧又何时才能上位呢?

  探原因:编剧创作过程中,以市场为风向标

  国产剧的产能过剩,但质量却始终徘徊在亚洲二流,且水准极不稳定。近年来屡屡遭骂的狗血剧拍了一箩筐,却鲜有现实主义的精品出现。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创作者抛弃了社会责任和生活思考,他们认为用简单的社会与生活的矛盾冲突,激烈的人物对抗,歇斯底里的台词风格,就完全满足了播出平台的审评要求,于是粗制滥造之作泛滥,之后还相互推诿责任!

  制片方,电视台追求利益最大化,热衷于“炒作”

  在电视台对收视率和制片方对回报率的苛刻要求下,编剧们也必须根据所谓的“市场需求”来创作,否则,剧卖不出去,一切都是无用功。有的编剧解释说:“制作方喜欢有话题,其实无非就是炒作,无非就是让戏有热点。”其实不然,编剧们应该在创作过程中做到完整带入,使人物、事件、情绪情感均得到充分的渗入,这样一来,制作方要求的话题性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可惜现在有点本末倒置。

  但是,电视剧的功能不应该因为市场的原因,就仅仅被限制在娱乐方面。还是有很多观众把电视剧当作审美介质和认知世界的渠道。事实上,大量观众早已对水准不齐的国产剧忍无可忍,迫切的希望能够出现品质上乘的国产剧,引领观众的审美。

  说说真正的良心剧

  正在拍摄制作的像是《重生丽人》这样的励志剧,它又是从近年来人们提及最多的富二代教育的缺失角度出发,探索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在社会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扭转社会大众对所有富二代的负面印象,对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富二代教育的缺失,是中国今年来热议不断的话题,无论是“我爸是李刚”的官二代,还是吸毒被抓的星二代,都是纨绔型富二代的代表。他们飞扬跋扈,盛气凌人,只是因为有一位有钱有权的老爸。造成这种结果也是因为他们父母的教育和溺爱。由于“富一代”们在创业过程中吃了不少的苦,出于对孩子的溺爱,不忍心让孩子吃苦。因此从小不让孩子做任何事,教育上面给孩子的是最好的,进的是贵族学校,上学放学专车接送。在吃穿方面也是极度奢侈。在就使得孩子的自立能力相当差,他们没有好好利用父母给自己创造的良好环境提升自己的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而是不思进取,坐吃山空,白白败送了父母辛辛苦苦几十年创造的家业。

  《重生丽人》剧中扮演“富二代”公主的李小璐,不管是对前期嚣张跋扈的富二代角色的处理,还是对后面积极奋进的富二代角色的把握上,都真实的把自己带入角色当中。“落难”前,用的包包是名牌、开的是镶钻跑车、十几万一件的皮草衣柜里比比皆是,行为举止高人一等,脾气秉性盛气凌人把纨绔型富二代刻画的淋漓尽致。“落难”后,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心里落差大,到最后的习惯了住在人多口杂的大杂院,习惯了和普通人一样在快递公司上下班,习惯了穿那些从前看都不看一眼的所谓地摊货,习惯了不再山珍海味,习惯了骑摩托车和自行车。深刻的演绎出了落难公主从纨绔到奋进的蜕变。让观众能根据剧情中脉络和情感冲突融入其中,做到真正的条理清晰,剧情紧凑。并且抛弃了脑残剧中各种标配如兄妹虐恋,圣母玛丽苏、车祸失忆等脑残情节。

  电视剧《重生丽人》做到了市场化与教育性的完美融合,不是纯教育,是寓教于乐,但此乐非彼乐,是真正让人发自内心的开怀的或温暖的一笑后,收获教育。同时,带给社会大众正能量和有正面意义的内容,对观看者也能产生具有价值的正面引导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6/n407008603.shtml report 2351 《重生丽人》热拍近年来,随着韩国电视剧在内地风靡,国产电视剧的制作也开始迎合收视率的需要变得狗血、雷人、脑残无下限。而即将杀青的电视剧《重生丽人》在立意、编剧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