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空中剧院》三场直播 纪念叶盛兰诞辰100周年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京剧叶派小生叶盛兰先生诞辰100周年,12月14日起梅兰芳大剧院将进行多场纪念演出,而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也将在14、15、16日连续三天到现场为大家进行直播,届时将带给观众《群英会》《柳荫记》以及一场折子戏专场,叶盛兰先生之子叶少兰将携众多叶派传人登台献艺。此外,17日将录制《名家名段演唱会》,于12月20日在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播出。演出云集叶少兰、梅葆玖、谭元寿、李世济、尚长荣、冯志孝、刘长瑜、孙毓敏、杨春霞、叶蓬、萧润德、马玉琪、谭孝曾、于魁智、杨赤、李胜素等重量级京剧名家,现场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江山如画 一时多少豪杰

  

叶盛兰《柳荫记》
叶盛兰《柳荫记》

叶盛兰《群英会》
叶盛兰《群英会》


        12月14日起,戏曲频道《空中剧院》将会对叶盛兰先生的纪念演出进行连续三场的直播,首当其冲便是《群英会》这部生、净、丑行合作演出的“三国戏”。《群英会》主要讲述三国时,孙权(吴)、曹操(魏)两军对峙,孙权、刘备(蜀)联合抗曹军最终取得战役胜利的故事。剧中人物的身份、个性各有不同,为各自的利益斗智斗勇。全剧情节紧凑、动人心弦。

  此台《群英会》演出阵容强大,由叶少兰、尚长荣、孟广禄、张建国、谭孝曾、肖润德、马玉琪、叶金援、郑岩、朱强等诸多名家倾情演绎,戏里戏外 “群英会”可谓实至名归。看周郎“羽扇纶巾”,汇《群英》尽在《空中剧院》。

  金弓银弹 难打鸳鸯离分

  15日将为大家直播的京剧《柳荫记》,讲述梁山伯与祝英台之间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该剧是马彦祥先生1953年根据川剧《柳荫记》改编的,由王瑶卿设计唱腔,杜近芳、叶盛兰在1953年首演。作为叶盛兰先生的代表剧目,此剧唱词典雅华丽,优美隽永,给人以清新脱俗的艺术美感,同时在唱腔设计上无论是曲调的选择,还是板式的变换,既保持了传统韵味。

  本次演出由叶少兰领衔,李宏图、宋小川、江其虎饰演梁山伯,李胜素、丁晓君,窦晓璇饰演祝英台,老中青三代齐上阵,一派承前启后、欣欣向荣之景。台上京剧名家“化蝶起舞”,做几对永不分离的“神仙眷侣” ,真是羡煞世人。

  精彩折子戏 你方唱罢我登场

  16日的《折子戏专场》以小生戏为主,多为叶派代表剧目。叶少兰、李宏图、宋小川、江其虎、金喜全等名家轮番上阵,奉上经典折子戏《奇双会•写状》《罗成叫关》《白蛇传•观潮》《雅观楼》等。

  三场电视直播的同时,戏曲频道@CCTV空中剧院官方微博 将同步图文直播,为不论是在梅兰芳大剧院现场观看,还是守在电视机旁观看直播的戏迷朋友提供交流、探讨的平台,实现场内场外的实时互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2/n406885816.shtml report 1996 搜狐娱乐讯为纪念京剧叶派小生叶盛兰先生诞辰100周年,12月14日起梅兰芳大剧院将进行多场纪念演出,而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也将在14、15、16日连续三天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