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音乐之声》 > 《音乐之声》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之声》北京站拉开帷幕 上演冬日暖心场面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2月10日,由韦伯担任制作人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在北京展览馆正式拉开北京站演出的序幕,在这个冬天的初雪日,7个可爱的孩子和家庭教师玛丽亚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了冬日最暖心的故事。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经典的音乐剧引发了演员与观众的数次大合唱,台上天真可爱的小演员与22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成为了观众们最大的兴奋点,台上台下的温情气氛融为一体,毫无疑问是近年经典音乐剧中最具感染力、最亲民的体验。

  

 

 

 

 

 


        昨天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然而北展上空却是一片暖暖的温度。从晚上6点半开始,北展附近的车流就陷入了拥堵,观众从四面八方涌来,只为这部从国外远道而来的经典音乐剧,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来感受这样一个美好的故事。进入剧场,全场座无虚席,聚集着北京各个年龄层的人,这座承载着不少北京人回忆的剧院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热闹的场景了。

  当晚,随《音乐之声》远道而来的专属伴奏乐队隐藏在舞台下方为观众带来最优美的现场音乐,精致的舞台背景也随着剧情发展不断更换。聚光灯亮起,演员们渐次登上舞台,女主角玛丽亚开始演唱第一首歌曲《音乐之声》,观众们都随着记忆中的经典旋律很快进入了享受的状态。紧接着,可爱的小演员们登上舞台,这群“萌物”为观众带来了活泼生动的表演,并与玛丽亚共同演唱了《哆来咪》、《孤独的牧羊人》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欢快歌曲,情不自禁的哼唱声频频在剧场内响起,与台上的主演们遥相呼应。临近尾声,《雪绒花》的旋律响起,感人至深的爱国情怀在现场的氛围里更是被烘托得淋漓尽致,开启了观众记忆力对经典歌曲的喜爱和感动,观众们与演员们齐声合唱,场面异常动人。22首经典歌曲,将《音乐之声》的“可以唱K的音乐剧”美名牢牢坐实。

  昨天到场的观众年龄层跨度极大,既有60多岁的来重温记忆的老年伴侣,也有不少90后00后,更多的是带着孩子而来的家庭。一部《音乐之声》的电影让这个故事在中国打下了深深的群众基础。而这部音乐剧,更是电影版的源头,风靡全球已经50年。“这是我们当年看的经典,我们当时看了都很感动很喜欢,它传达的是真善美这种很美好的信息,我们希望这样的经典能够传承下去,” 带着孩子来的赵先生说,“现在适合孩子们看的电影和好剧目都太少了。”《音乐之声》传递着一种最纯粹的善意和美好,以至真的立意绽放人性光辉。

  主办方风华秋实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音乐之声》的票房一路飘红,印证了北京观众对这部经典剧目的热情,临近几天更是展现出了全城抢票的架势。记者更在观众席中发现了不少明星的身影,宁浩、谭维维、陶虹、斯琴格日勒等明星都前来欣赏这一部音乐剧。“我本身就参演过音乐剧,”谭维维说,“一看到这样的消息,我身边这波搞音乐剧的朋友都激动了,大家都想来‘膜拜’一下这部百老汇经典。”

  在过去几年中,经典音乐剧来中国的也不少,但这样让观众们不是坐在台下似懂非懂地观赏,还让观众们全情参与起来的,音乐之声却是第一部。《音乐之声》的经典歌曲被誉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声音”。小学的音乐课本上印着《雪绒花》,Super Junior在演唱会上改编《哆唻咪》,著名歌唱家成方圆因唱《音乐之声》家喻户晓,《音乐之声》原声带更驻留唱片排行榜长达233周之久。“这是我们第一次看音乐剧,以前觉得音乐剧看不懂,但是这个我们看过电影,歌儿也都会唱,所以觉得这个肯定能看懂。”与同学一起来的毛小姐这么说。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音乐之声》是一部值得看的演出,让人重新回忆起最初接触到英文歌曲的新鲜感,青春时期的快乐美好,而剧中体现的真善美,无论是故事发生的背景之下,还是现在来看,都是一种非常正能量的价值观,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

  《音乐之声》将从12月10日起在北京展览馆一直上演到12月21日。之后《音乐之声》将于1月8日-1月18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启上海站的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1/n406853639.shtml report 4778 搜狐娱乐讯12月10日,由韦伯担任制作人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在北京展览馆正式拉开北京站演出的序幕,在这个冬天的初雪日,7个可爱的孩子和家庭教师玛丽亚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