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魏雪漫现身《因为是医生》 自喻“礼物盒丝带”

来源:搜狐娱乐
魏雪漫首次为综艺节目操刀录制主题曲
魏雪漫首次为综艺节目操刀录制主题曲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原创出品的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开播至今已播出六期,节目凭借真实、残酷与温情的特色,聚焦七位年轻住院医生24小时的工作与生活,赢得大量忠实粉丝,感叹“原来医学与真人秀可以如此结合!”网络上要求推出节目主题曲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上周节目中,“明星妈妈”倪萍因腰伤遗憾告别《因为是医生》。在告别晚宴上,喜欢音乐与创作的才子吕昂自弹自唱了一首原创歌曲《在路上》。之后吕昂表达了一个心愿,希望可以和其他六位医生一起录制这首歌的合唱版本,刻成唱片送给每一位出院的病人,让他们“不仅记得生病时的痛苦与煎熬,同时也不要忘记医患间彼此温暖的鼓励和对更好生活的期望。”在节目组的努力下,一位知名的音乐制作人加盟节目,为七位医生录制了合唱版的《在路上》,作为节目组主题曲强势推出。这位制作人正是今年浙江卫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最大牌的学员、治愈系歌手魏雪漫!

  面对几个毫无乐理基础的青年医生,魏雪漫表现出十足的耐心。她依据医生们各自的特点分配歌词,还拍打“跑调王”李少雷的胳膊帮他找乐感,单独给他指导。尽管录到凌晨三四点,但魏雪漫表示自己很乐意在这份特殊礼物上留下痕迹,“医生们把这首歌作为礼物送给病患,我自己就像是帮他们包裹这份礼物的丝带,我会回忆很久。”《因为是医生》主题曲MV全球首播就在12月10日晚22:00浙江卫视!

  魏雪漫自比礼物盒丝带,帮医生录歌赠病患

  “我想把送别倪妈时唱的那首《在路上》录制下来,送给我们所有的病患,以后他出院回想起这段治病时光,不单单有磨难和治病的痛苦,更有一些温暖的美好的回忆。”作为《在路上》的词曲作者,吕昂向其他六位医生表达自己想为病患录歌送歌的想法,得到一致赞同。李少雷很实在地说:“有时候我会觉得一些患者很可怜,会不自觉的怜悯他们,但是当着患者和家属的面,我们不能把这种情感表现出来,这首歌可以把隐藏在我们心里的感情传达给患者。”

  为了帮助医生们完成心愿,节目组特意邀请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最大牌学员魏雪漫做指导。魏雪漫是从事音乐指导工作十余年的治愈系实力唱将,听闻此事后,她没有任何犹豫,爽快答应下来:“我先向他们致敬,我如果能听到一首医生专门写给病人的歌,我会流下眼泪的。”

  面对七位毫无录歌经验的医生,魏雪漫下了不少功夫,不仅为他们找来曾经也是医生的编曲李伟,还一点点地教他们一些简单的乐理知识。对毫无乐感,唱歌不着调的李少雷,魏雪漫手更是表现出了十足的耐心,拍他的胳膊打拍子,耐心地帮少雷找乐感。一首歌录毕,已经是凌晨3点,但魏雪漫一点都不疲惫。对于她而言,首次为综艺节目操刀录制主题曲,也是一次难得而奇妙的体验:“医生们把这首歌作为礼物送给病患,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帮他们包裹这个礼物的丝带一样,可以参与进来留下我的痕迹,我会回忆很久。”

  意外查出心脏病和肾脏肿瘤,七旬老人高危手术能否成功?

  对于一名医生而言,日常的工作意味着心智与身体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与挑战。例如本期《因为是医生》镜头下记录的花苏榕,在上完了24小时的白班与夜班,查看了超过100位病患后,还要在第二天的白天继续代表科室参加技能比赛,这超常的精神力让人感叹。而一旦遇见棘手的病例,更是需要调动全身心的力量,集中精神想出最佳的方案。此时的医生,在病患和家属眼中,已经化身成了能治病救人的超人,是希望的来源。

  74岁的高龄病患,因为中耳炎来北京医院检查,却意外查出更严重的病情:冠心病和肾脏肿瘤。这个棘手的老年病人,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和泌尿科的两位主任医师表情异常凝重。经过董士勇和其他医生们对老人病情的分析,心脏手术和肾脏肿瘤切除手术将同时进行,这对两个科室的默契程度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手术室内,医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手术室外,焦急等候的女儿全身是汗,嘴里不停地祈祷:“医生千万别叫我,顺顺当当地把我爸推出来就行。” 但手术中发现病患的情况并不理想,医生决定临时变更方案。面对消息,病患的女儿露出六神无主的神情,她把所有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医生身上,“从最科学的角度考虑,医生的选择肯定是最合理的。”医生最后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七旬老人能否顺利度过难关?12月10日(周三)晚22:00浙江卫视《因为是医生》为您揭晓,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0/n406819833.shtml report 2386 魏雪漫首次为综艺节目操刀录制主题曲搜狐娱乐讯由浙江卫视原创出品的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开播至今已播出六期,节目凭借真实、残酷与温情的特色,聚焦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