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院终审《笔仙》胜诉 寄生营销将有法可依

来源:搜狐娱乐
《笔仙》打赢中国电影营销“第一战”
《笔仙》打赢中国电影营销“第一战”


  搜狐娱乐讯 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笔仙3》诉《笔仙惊魂3》不正当竞争上诉案作出了终审判决。驳回北京泽西年代和北京星河联盟影业(《笔仙惊魂3》出品公司)的全部上诉请求,公开道歉并赔偿“笔仙”系列出品方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民币50万元。至此,纠缠了3年的真假“笔仙”之争尘埃落定。这场“笔仙”大战也为飞速发展的电影市场提供了经典的案例,今后,“寄生”式的不正当营销行为将有法可依。

  《笔仙》票房成功引发同行寄生营销 烂片大卖观众愤慨

  2012年安兵基宣布进军中国内地电影市场,重新拍摄了自己的成名作《笔仙》。安兵基此前曾执导过《凶咒》、《鬼铃》、《笔仙》(韩国版)等颇受欢迎的恐怖电影。5月,投资1500万的《笔仙》对外宣布定档7月份暑期档。第二天,一部名为《笔仙惊魂》的电影突然冒出并对外声称定档6月,比《笔仙》之前确定的档期提前一个月公映。最终《笔仙》取得了6200万的票房,而《笔仙惊魂》也意外揽获2300万,位列当年恐怖类型片第三名。

  今年年初,由安兵基执导,江一燕、焦俊艳、董子健等主演的《笔仙3》宣布定档7月之后不久,“笔仙惊魂”再次搭上“营销顺风车”,并且在没有“第二部”的情况下直接跳到“3”,宣布《笔仙惊魂3》定于4月4日公映。且该片在宣传营销上有意与《笔仙3》及之前的“笔仙”系列电影混为一谈,故最终上映后,《笔仙惊魂3》再次“意外”的拿下了3200多万的票房。

  有网友对中国恐怖类型片表示寒心,也有人表示自己是被骗进电影院的,当初是为了看《笔仙》买的票,进去后才发现根本是个“李鬼”。

  《笔仙》打赢中国电影营销“第一战” 对规范电影市场意义重大

  据了解,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认定,《笔仙惊魂》出品方不正当竞争证据确凿,并因此而获利。依法予以驳回上述,并维持一审判决。而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我国实行两审终审制,终审判决作出后即发生法律效力,任何败诉方均无权另行提出上诉。因此,此案件终审判决结果将是促进中国电影行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不仅是对影视行业所有不正当“寄生营销”行为的终审定论,也为行业内其他一切不正当竞争提供了一个标准和判例。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笔仙》的终审胜诉,不仅意味着长达三年多的真假“笔仙”之争告一段落,同时作为中国电影行业首例“寄生营销”引发的不正当竞争案,于所有电影从业人员和很多深受“寄生营销”之害的片方都是一个非常振奋的好消息。《笔仙》的胜诉,将鼓舞着电影人在面对行业竞争中的不公平时,能够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过于明目张胆的“寄生营销”行为也将被进一步遏制。《笔仙》的胜诉,对于引导影视从业者建立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形成影视行业长期发展的良性关系具有启示作用。《笔仙》的胜诉,必将促进中国电影行业向着更成熟规范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开放与竞争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4/n406658140.shtml report 3391 《笔仙》打赢中国电影营销“第一战”搜狐娱乐讯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笔仙3》诉《笔仙惊魂3》不正当竞争上诉案作出了终审判决。驳回北京泽西年代和北京星河联盟影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