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台剧《冬之旅》 > 舞台剧《冬之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戏剧黄金一代携手《冬之旅》 创剧场典范

来源:搜狐娱乐
赖声川
赖声川

团队人员合影
团队人员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生活在中国的任何一座城市,你或者你周围的朋友中一定会有几位听过赖声川、万方、蓝天野、李立群这四位戏剧大师的名字。但如果将这四位大师同一部戏剧作品联系起来,即使你真的想象过,在他人看来也只能算作是一种美好寄愿。但正是这个让你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却在今年这个北京的冬天成为了现实。

  12月3日当代最为有世界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赖声川携新作《冬之旅》与曹禺先生衣钵传人当代著名剧作家万方,中国话剧舞台最辉煌时期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以及当代台湾最伟大的表演艺术家李立群一起亮相2015《冬之旅》媒体见面会现场,用他们自己从6岁到现在的故事讲述最有质感的个人生命旅行。也正是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四人的首度聚首已然在中国戏剧史上,抒写出了一段具有浓墨重彩般的崭新传奇。

  《冬之旅》是北京央华时代文化,继《宝岛一村》、《如梦之梦》、《连台戏》,规划并制作的又一重大舞台项目。本剧由曹禺先生的女儿当代剧作家万方编剧,该剧更是曾在2014年8月荣膺老舍优秀戏剧剧本奖,而作为《冬之旅》的导演赖声川也是首次携手内地剧作家,并担纲导演。

  本次《冬之旅》也是颠覆了以往传统的新闻发布形式,前后共分为两个部分举行。而结合该剧的独有的艺术气质,主办方央华时代文化更是精心策划了一个很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活动主题。首先开始第一部分的主题为“品鉴人生 4个人从稚齿到白首的世界旅行”由主持人依次请出蓝天野、万方、李立群、赖声川每人用各自从6岁到现在的人生故事阐述他们世界观的养成,通过在座的每一位艺术家人生精彩阅历的分享,使得在场的每个人对自己人生旅程有了全新的帮助、体会和感悟。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部分《冬之旅》新闻发布会上,作为该剧的制作人首先向媒体讲述了制作这部作品的起因与诞生过程。而后《冬之旅》四位大师级主创也是在所有的现场嘉宾和媒体面前,从各自的角度介绍并分享创作《冬之旅》的过程、缘起。在发布会的尾声主办方央华时代文化首次对外界公布了本剧2015年城市演出安排,并在现场拿出了十张《冬之旅》演出门票进行了慈善拍卖,而最终所拍得的款项将以善款形式全部捐献给“它基金”。

  《冬之旅》将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演出一直持续到18日共上演四天时间,而后还将在上海、深圳、福州、杭州、广州等多地进行全国性巡演。本剧作为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又一次重大制作,必将成为2015年年初的重大文化事件。同时代表中国戏剧舞台最辉煌时期的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先生,代表当代台湾最伟大的舞台表演家的代表之一李立群,曹禺先生衣钵传人当代著名剧作家万方先生与华人当代最为有世界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先生,这四位华人戏剧大师的强强联手必将构建中国戏剧黄金一代,剧场典范。

  蓝天野(活动主讲人、舞台剧《冬之旅》主演)

  北京人艺艺术体系的建立者之一。

  中国戏剧舞台最辉煌时期的表演艺术家的代表。

  万方(活动主讲人、舞台剧《冬之旅》编剧)

  中国当代著名剧作家。

  曹禺先生的女儿,衣钵传人。

  李立群(活动主讲人、舞台剧《冬之旅》主演)

  当代台湾最伟大的舞台表演家的代表之一。

  横跨电影、电视、剧场三栖,包括《光阴的故事》、《暗恋桃花源》、《黑皮与白牙》、《阿爸的情人》等。近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大陆拍摄电视剧与电影。

  曾获奖项: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类节目男主角奖 、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表彰大典优秀男配角、亚洲彩虹奖最佳男主角奖。

  赖声川(活动主讲人、舞台剧《冬之旅》导演)

  华人当代最为有世界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编剧。

  现任美国斯坦佛大学客座教授及驻校艺术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4/n406644290.shtml report 3792 赖声川团队人员合影搜狐娱乐讯生活在中国的任何一座城市,你或者你周围的朋友中一定会有几位听过赖声川、万方、蓝天野、李立群这四位戏剧大师的名字。但如果将这四位大师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