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凯南自曝选择障碍症 跟《生活》学“取舍”

来源:搜狐娱乐
白凯南在《这就是生活》中搞笑热舞
白凯南在《这就是生活》中搞笑热舞

  搜狐娱乐讯 无论是在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还是在各类综艺节目中展现搞笑、模仿特长,或是在影视剧中卖力表演,80后相声演员白凯南早已在内地喜剧界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日前,他和老搭档贾玲默契不减,前后脚加盟浙江卫视联手上海千足文化于每周四晚22:00推出的明星户外生活真人秀《这就是生活》,玩起了极简主义。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白凯南畅谈加盟真人秀的心得,还透露虽然未必与贾玲搭档,但目前自己也正积极准备节目,希望能在包括央视春晚在内的平台上给观众带来好作品。至于节目过后是否会给贾玲一些录制建议,这位搞笑达人又幽默了一把:“没有,她是山里的孩子,吃过苦的,我从小才比较娇贵,我是林黛玉,她是刘姥姥。”

  【谈节目】自曝选择障碍症,跟《生活》学“取舍”

  在昨晚(27日)播出的《这就是生活》中,白凯南以飞行嘉宾的身份亮相,他时而摘菜砍价,时而载歌载舞,还一度化身婚庆主持大讲“十万个冷笑话”,搞笑表现令人捧腹,多才多艺更让同伴们惊叹不已。

  谈及加盟《这就是生活》的原因,白凯南坦言对节目早有关注,一直期待“体验一把不一样的生活”。再加上节目的精髓正是带领明星体验取舍之道,自称有选择障碍的他自叹决心“不弃疗”:“平时我特别怕选择。你说吃饭吧,我会想是吃火锅还是吃烧烤?火锅远,烧烤近,但火锅有打折券,烧烤有菜送,怎么办?选烧烤,会不会上火;选火锅,会不会太辣?……等我都想好了,饭都吃完了!所以我也想锻炼一下,好好跟他们学一下取舍!”

  而在实际录制过程中,最让白凯南难忘的,并非艰苦的任务,而是回归简单生活的纯粹快乐。无论是到菜地里拔萝卜,还是与同伴们在窑洞前自制烧烤,都一样回味无穷,“在那种环境下我们居然特别享受地做烧烤。哪怕烤得特别咸,但照样吃得津津有味,特别开心。”

  至于在节目中自诩“专业婚庆主持人”却惨遭韩雪、刘语熙刁难的环节,他笑言生活中也曾帮好友客串“主持”,但从来没玩得这么狠,迎亲难度甚至赶超他当年的婚礼,“以前接亲可没有这么费劲,塞个红包就过了!这次当地老乡也没想作弄我们,都是她们加了环节”。

  【谈事业】喜剧创作很孤独,羊年春晚或不与贾玲搭档

  自2010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白凯南作为相声演员的形象就深入千家万户。但在观众的欢笑声背后,还有太多难以想象的创作艰辛。在白凯南看来,随着全民娱乐精神的提升,观众对作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从事喜剧创作的演员来说,压力也逐步增大。最近,他还刚刚和团队一起推翻了一个原本十分满意的作品,“这个过程太撕心裂肺了,要反复争论。大家都是做喜剧的,有时候很容易话说得损了。但是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做创作,还能想到一起去,已经很幸运了”。

  白凯南坦言,单纯讲笑话逗乐观众并不难,但要把作品变得高明,让人万万没想到却不简单,“作品不是一个个接着讲笑话,而是有曲折发展,有起承转合,要有在你意料之外的结果”。因此,这位春晚常客几乎是每年农历春节一过,就投入到下一年的作品准备中,“我给自己设定,每年最少出两到三个真正好的作品,从年头就开始给年底的晚会准备。作品如果做好就踏实多了,没有的话现在根本坐不住”。至于年末有否冲刺春晚的压力,他直言上央视春晚除了要有实力,更要靠机遇,“央视春晚很难的,必须要题材和各方面都合适,必须是你正好给了一个大家需要的东西,还能处理好”。

  当记者问到羊年春晚可能与老搭档贾玲“拆伙”的传闻时,白凯南大方承认,笑言一切安排都听贾玲的:“她想怎么着我都听,她不张罗没信儿,我就在团里做点东西”。在白凯南看来,贾玲就像自己的妹妹,即便羊年有各自创作的节目也很好,“搭档就像一家人,我们不用交流都能很懂对方的心情”。

  【谈恩师】从相声到表演 ,冯巩越来越严格

  除了相声创作,如今的白凯南也活跃于综艺节目和影视剧拍摄。当天接受采访时,白凯南正在电视剧拍摄的剧组里,合作的则是恩师冯巩。白凯南笑言,出道至今,人气涨了不少,但师父的严格却是不减丝毫,“现在越来越严格了”。

  也是因为这样,每逢和冯巩对戏,白凯南都“压力山大”。“表现不好,他会把我损到不行!可能瞪我一眼就一顿说,‘你在演什么!词你弄熟了吗?结巴你还说相声?’”模仿着冯巩的口吻,白凯南自己也乐了,连连感慨,师父严厉起来可不是谁都能招架住的,自己胜在脸皮够厚, “要是在别的剧组,谁也不会这么说我。就算没演好,导演也会和我慢慢交流。但跟师父演戏,导演还没说话,他就先上来了。但我觉得挺好,因为等戏都拍完了,坐在饭桌上他就会夸我,‘长本事了吧?’、‘这孩子演得真好!大家都夸你’!”

  而在生活中,冯巩与白凯南的关系更像是好友,时常会在一起推杯换盏,说包袱聊八卦,“唯独一扯到作品,他就像变了个人”。 当然,得益于冯巩的严格执导,白凯南演技进步神速,更透露接下来还要挑战大银幕,“会尝试一下喜剧以外走内心的角色”。

  【谈生活】自嘲娇生惯养,感恩家人的支持

  虽说连连自嘲“娇生惯养”,但白凯南其实也是个生活好手,外出吃饭点菜,最见不得剩菜浪费;上街逛街买东西,也很注意货比三家。在《这就是生活》中,他还曾展露一手砍价好本领,轻轻松松用少量的经费买齐婚礼用品。“其实我生活中买东西就是这样,会到处走、到处看。我还会到处比较,是不是同款,这个袖子短点那个长点,这个有扣子那个没有等细节问题,我应该还是个很细致的人”。

  虽然作为异性组合,白凯南和贾玲总是被误会凑成一对,但在生活中,白凯南早已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拥有了完美的三口之家。可因为工作的关系,白凯南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也不多,更让他感慨希望能有一段时间放假、充电,“现在最幸运的就是,家人对我都特别支持,如果没有这种支持,天天踩着风火轮轮轴忙,根本受不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3/n406614999.shtml report 4906 白凯南在《这就是生活》中搞笑热舞[相关]柯震东现身与好友打球..|B.A.P不人道生活遭..搜狐娱乐讯无论是在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还是在各类综艺节目中展现搞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