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饶晓志获金狮奖 《你好,疯子!》筹备电影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和璐璐
《你好,疯子!》
 


  这几年热爱小剧场话剧的观众一定对饶晓志不陌生,《女人,女人》、《你好,打劫!》、《你好,疯子!》、《东北往事》、《咸蛋》等一系列带着或荒诞或黑色幽默的作品形成了饶晓志特有的导演风格。据透露,他刚刚得到中国话剧金狮奖的正式通知,他已经荣获本届金狮导演奖。12月18日,《你好,疯子!》将在朝阳9剧场再度上演。

  饶晓志最初为孟京辉的副导演,在《两只狗》等小戏中奉献了自己的才华,同时也从孟京辉导演那里学到一些调教和挑选演员的方法,但和很多孟京辉戏剧工作室走出的导演不同的是,饶晓志是比较少有的能成功“去孟式影子”的导演,并准确找到了自己“绅士喜剧”的导演风格定位。12月18日至28日,《你好,疯子!》再度上演。话剧即将上演之际,《你好,疯子!》的电影版也正在筹备中。饶晓志导演目前正全面着手将话剧剧本改编为银幕呈现的方式,为喜欢“疯子”的广大观众奉上来自于大银幕的“烧脑风暴”震撼体验。

  饶晓志导演对于“绅士喜剧”这样解释说:“绅士原本应是离喜剧最远的一群人。他们衣冠楚楚,没有什么喜剧‘天赋’,但其实这对矛盾中暗含着一种品味。我对荒诞派大师贝克特无比喜爱,致敬贝克特最好的做法就是发展其戏剧,在戏中有黑色幽默、荒诞和悬疑的色彩在里面。”而从《你好,打劫!》、《咸蛋》到《你好,疯子!》,皆深刻地烙印着“绅士喜剧”这个看似荒诞的标签。同时,饶晓志导演也没有试图用一种导演风格去诠释所有的戏剧作品,在他的“蛋蛋系列”作品中,《咸蛋》、《蠢蛋》、《混蛋》三部作品将是另外的呈现方式。

  此外,在这次《你好,疯子!》中观众会发现有一位特别会演戏的女演员任素汐的身影,她之前在《驴得水》和《无声尖叫》两部戏里的表演给观众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样也受到了饶晓志导演的好评,他们从之前的《东北往事》展开合作,这次因为有她的加盟,这部戏也将会有更丰富的色彩,之后任素汐也会加盟电影版《你好,疯子!》。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1/n406546019.shtml report 1224 这几年热爱小剧场话剧的观众一定对饶晓志不陌生,《女人,女人》、《你好,打劫!》、《你好,疯子!》、《东北往事》、《咸蛋》等一系列带着或荒诞或黑色幽默的作品形成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