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城武来沪让女记者花痴 让吴宇森想到拍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刘方纯/图 何雨建/视频)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太平轮》将于12月2日全国公映。昨天,导演携影片主演金城武、宋慧乔来到上海,与观众提前分享他们在“乱世中两段跨国恋曲”。自2011年出演《武侠》之后,金城武已阔别影坛3年之久。掐指算来,他实在是个低产又低调的艺人。昨天发布会,几乎所有粉丝都在为男神的出现而疯狂。

  可爱的大导演

  吴宇森有钱就任性

  《太平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末的中国,融合了战争、爱情、灾难等诸多元素,导演吴宇森介绍称,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大时代下令人动容的爱情。“拍摄一部浪漫爱情电影,是我心头的一个梦。”吴宇森告诉记者,《太平轮》的拍摄计划早在六年前就已开启,中间经历了不少坎坷,自己一度因病暂别影坛,但太太和女儿无微不至的关爱令他对“爱”有了更深切的领悟。“这也让我对《太平轮》的构想也趋于成熟,最终回归到电影最根本的核心价值,观照的是人性与人情。”吴宇森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是要告诉人们,爱,可以救赎并可战胜一切困难。希望观众能被影片呈现的生命力所鼓舞,明白生命可以并且应该是充满美好的。

  至于影片的主演,那绝对是印证了那句“有钱就是任性”,阵容堪称近年来最豪华: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三王三后”领衔,既有演技超群的型格派戏骨,也有低调奢华的偶像人气王,群星熠熠齐聚一船,拼完演技再拼颜值,让观众过足瘾。不过说到这么多帅哥美女,如何给他们配对呢?吴宇森导演哈哈一笑,其实我肯定是根据剧本先挑演员啦,然后我就会把照片都贴在一起,看看谁和谁比较登对,当然,有时候也是凭灵感。”至于片中各位演员演得如何,他更是挨个夸了一遍,尤其是金城武,他自称非常敬仰金城武,觉得他是符合一切要求的偶像和明星,甚至如果金城武要做导演,他愿意为他做监制,当然,金城武随即解释,自己看过导演那么辛苦,也并不想做导演。吴宇森则表示,虽然大家看到的金城武都酷酷的,但是他自己就最想找他演喜剧,觉得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唠叨的男神

  金城武电影“低产”不会寂寞

  继《赤壁》后,金城武再次与吴宇森导演合作,在《太平轮》中饰演一名立场中立、秉持人道主义的随军医生。17岁出道的中日混血金城武,高大英俊、五官分明,昨天发布会之前就已经有不少女记者开始在朋友圈发各种花痴评论,称用聂鲁达的诗句来形容这个男人再贴切不过了:“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在发布会现场,他的举手投足都会引来现场尖叫。他微笑着与大家打招呼时,有粉丝形容,犹如一阵春风拂面,瞬间冰峰融化、大地回春。三年没有拍戏的金城武让人觉得异常神秘,现场他一开始也是显得很严肃,有摄影大哥直言,他怎么都不笑的,而一位金城武的死忠粉告诉我,那是因为阿武自己说过,觉得自己笑了就不够帅了。不过其实随着访问的进行,他得笑容也多了些,尤其是说到电影的部分,也会就一个问题絮絮叨叨讲好久来介绍自己和别人的角色,以及其中的拍摄感受等等,如此难以请动得大明星,这次吴宇森也是全靠个人魅力吸引到了他吗?金城武说,和吴导合作《赤壁》时很开心,这次可以参与《太平轮》他亦感觉荣幸,尤其是看过了剧本之后,更是觉得没有理由拒绝。

  至于片中的那一段生死绝恋,金城武却认为:剧本里的感情非常多,“不仅是爱情,还有亲情,还有对那个时代的感情,非常复杂。”他坦言,这次的出演倍感压力,“因为故事内容很有感觉,不能光哭就哭,我们演员所要做的就是表现出这份复杂的情感。”

  记者提到:作为一个演员,金城武在近十年来才拍了十部电影。“接戏少,会不会感到寂寞?”“我不寂寞,我只希望碰到好的作品。”金城武认真地回答,“我从来没有过一年要拍多少部电影的计划。有好的剧本,我才会尝试。”他无奈表示:“其实,我也不停在看剧本,但是没有一个让我有把握或者感兴趣的。有些剧本,我会不知道怎么去演;有些角色,我觉得根本不需要我。”金城武坦言,“希望找我来演,是对电影有加分的。开心也好,悲哀也好,角色的特性能不能做到,这才是我看中并且愿意出演的。”

  敬业的女神

  宋慧乔上厕所都背中文台词

  在《太平轮》中,宋慧乔饰演的角色是一位大上海的富家少女,并和风流倜傥的军官(黄晓明饰)结为伉俪、吴宇森导演也对宋慧乔赞不绝口,“宋慧乔身上有一种天然的纯真,让人感动。”而宋慧乔也苦学汉语,全片用中文出演,她还自曝为了学好中文,吃饭睡觉甚至去洗手间都在背台词,敬业精神让导演赞不绝口。在拍摄期间,宋慧乔都是用中文念对白,现场也用简单中文和大家打招呼。

  “这次和黄晓明的角色是一见钟情,但是因为战争很快就分别了,在演绎过程中感受到了煎熬、悲伤,在现实中我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在片中,乔妹和黄晓明、金城武都有对手戏,那现实中她会心仪谁呢?“黄晓明先生和金城武先生都很优雅,也很体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拥有他们两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5/n406385909.shtml report 4582 自2011年出演《武侠》之后,金城武已阔别影坛3年之久。(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刘方纯/图何雨建/视频)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太平轮》将于12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金城武来沪让女记者花痴 让吴宇森想到拍喜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